Janet

Discovery 瘋台灣的主持人


從很久以前注意到這個節目
不能說有在follow
但是轉到這個節目就會不自主地停下來,看看她在說什麼!!


今天
Janet來成大演講"大學生為什麼要培養國際觀"

我覺得
她並沒有真正地說出為什麼
反倒是她用她的故事,讓我們聽者體會到國際觀

他演講中提到一個旅遊的故事(她很喜歡講很好笑的故事)

有個人他去旅遊,還特地安排了五天四夜的行程
但是在第一天,他被搶了
所有的東西不翼而飛

之後的旅程,他毒咒了那個小偷整整四天

最後,整趟旅程,就是在罵小偷


Janet"It's not worthy!"

的確...很不值得

Janet還提到一句,Let it go and move on

有很多事情我們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去期待
也不用覺得沮喪

這就是人生啊
不是十全十美
有高有低才會造就出我們的經驗

所以,幹嘛管這麼多想這麼多呢?做你想做的就好啦!!


其實,她的看法我很喜歡
從16歲就出國,到現在40幾個國家

從不會中文(她反倒會說台語)到現在中文很OK(除了海豚跟河豚我笑翻之外)

她說

其實你們沒有錢
不是重點
只要你有熱情,就一定做得到

有很多管道可以出發,可以成行
現在有很多旅遊其實不貴,看你喜歡哪樣的方法
但是你真的沒有辦法出去的時候
拐個彎,你就會看到很多你本來看不到的東西


好寫實
好喜歡這樣的一種想法

鑽在那個死胡同裡
很多東西都只注意到那邊,卻忘記了我們的周遭時間還是再繼續走的
周遭有很多事物很美好,卻忘記了抬頭看看這個世界

她的演講
我認為我受益良多
雖然我在最後還是拍了她一點照片...XD
可是我覺得最值得的
是她那種大無畏的精神,引導著她做她喜歡的事情..

我也好想這樣做
不等了
就這個暑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