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個月沒有寫網誌...(手是真的很癢)

沒辦法 誰叫高三的生活就是這樣呢?

先前(之前其實打過一篇 但它不見了)

我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

星期六補完英文
到竹南牽MOTO回家...

或許是壓力作祟還是心情鬱卒
我騎向往家不同的方向

沒十分鐘
我的雙腳踩著海沙

我是在海邊 跟我想像中不一樣的海邊

好像是小時候吧
有一段日子
我們家四個人每日黃昏
都會在這沙灘上度過

那時年紀還小
不懂得什麼是壓力?什麼是煩惱?
只顧著自己一味地向前衝 把所以小孩子的煩惱(和朋友吵架.戀愛...)都遺留在沙灘腳印上

從海砂到海浪是有一段距離
脫鞋 與妹打賭 奮力向前

到了海浪 計數到達的秒數 以為我們兩個都到達了終點
竟不知 我們處在退潮的時代 海浪在計數中 悄悄地往前延伸了些 但我們還是沒有發覺

黃昏的太陽還是一樣的黃
只是我們跟爸媽距離變長

爸媽在遠處與我們揮手 挖著腳下的泥沙做成沙堡
和妹競爭 沙堡誰做的大

充其量 沙堡不過是堆泥沙 只是比誰挖的快堆的高

爸媽還同我們揮手 不知不覺 海浪遠離我們的距離跟爸媽離我們的距離 成了正比

我們不在時代前端 也不在時代後端

時間偷偷地將陽光一絲絲從我們衣服上撕走

爸媽那端 已經沒有任何的光
我們的光 正被偷
而海浪 卻兀自追求陽光

回程的路上
我再度看著剛剛的沙灘

沙堡沒了 腳印沒了 漲潮了


或許是時間不想饒人也或許是我們不饒時間
兩者互相競爭 只是讓兩者能活著的命減少
但時間有無限籌碼和上帝的赦免
任他揮霍也用不完

我們沒有 所以 我們也永遠贏不了時間
任時間鞭策我們向前 即使我們不願


那段日子 還真的很開心
今天 站在同樣位置 我找不到那天挖的沙堡遺跡

依舊的 是這天 是這浪 是這沙
不同的 是時間 是現在 是回憶

我繞著沙灘走
回想過去也憶著現在
淚可以隨時落下 但我不想 我想要回憶永存 我不要它隨淚流逝

坐下 在小海河旁
看著手機無註明的電話簿
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已接來電的第一名

"喂 阿狗嗎? 跟你說 我現在海邊...."
只是想要有人可以說話 這樣就好滿足

這通電話把現實拉回到我身上

起立 走向停車場
雙腳踩著水泥崎嶇不平的路
我插上可以騎車回家的鑰匙

"喔 你要忙 OK啦 快點去吧! 掰..."
嘟嘟聲帶走實際 我一樣覺得空虛

發動的摩托車載我回家



後來 回家想打這篇 沒料到睡死在自家床上XD

其實在那之前
跟一個朋友鬧了一點翻

在某天晚上
蒙著臉 呼吸急促 眼淚刷一下的滾下 兩行

那天晚上真的很感動 謝謝阿狗


我已經把事情想的很開
是朋友抑或不是 這已經不是我想關心的課題
跟朋友吵架之後的和解 才是我應該學習的

朋友本來就是一個可以容忍彼此的錯 更正彼此的錯的鏡子 不是嗎?

"TIME IS A GOOD DOCTOR."
這句話先獻給我的一個為感覺而煩惱的朋友

時間會治療一切 沒錯我相信
過不久 我這個糊塗蛋都把恨用橡皮擦刪掉 連所有一起 刪掉

當我站在寂寞的街口 請你拍我的肩膀 勾著我的手 說
"我曾經是你朋友 對吧?"




-END-

PS:打上這篇又想起了好多事情
不是時候哭泣 是時候堅強
高三我要好好把握你們 我的朋友&我的成績XD (第5名再奪 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