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可真說是大集合

第二代的曾氏家族都出現了XD(好像很大一樣)
其實不大啦

只是大家難得可以出來聚一聚
所以更覺難能可貴

今年初一
按照往例先去大姑家拜年
在大姑家吃完飯再回各自的家(我爸有兩個弟弟)

大約下午4點再去二姑家拜年(這攤最好玩)

今年跟去年都蠻特別的..
因為大伯在前年跟我們家族工廠分家
所以爸爸也很少有機會再跟大伯見面(會分家到少見面...原因可想而知)

但今年大伯有去大姑家拜年

說實在話啦
雖然說大人的世界我們不要管(自己也快是大人..)
但是大伯給我的感覺很假面 不喜歡
原因不是因為我爸跟他有什麼事情發生
只是...單單跟一個人打招呼 大概就能看出他是不是你喜歡的那種人
(我大伯 我跟他打招呼 他給我的感覺就很差勁)

但現在大家給我的感覺都還不錯
我想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涉世還不深...所以那種很討厭的感覺我只有在大人身上才找的到

反正在大姑家的感覺很尷尬就對了...

相反地
我大伯就沒有去二姑家(XD)

我們就這樣 一群"半大人"就坐在桌前開始玩起十點半.自摸的遊戲
(反正我每年都輸 今年不例外啦)
我今年才學會怎麼玩自摸(哇...我今年才知道他這麼好玩..)

去玩二姑家
難得可以相聚的家人就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軌道
不曉得下次能見面的時候隔了幾個月

大年初二 我們回娘家-宜蘭
今年 可以說是 我討厭宜蘭

唉...外婆在那邊被媳婦欺負的好可憐
舅舅都不曉得在幹嘛...不會出面一下
害得每次外婆有事情就會打電話給我媽跟我阿姨

舅媽真的都太過份
今年回去 舅媽都沒下樓打聲招呼!!!
她的女兒勒(我的兩位表妹) 跟他媽媽一樣 客人來都不下樓好好招呼(打個照面也行啊)

去年我們還能在他家住 今年呢?
我們的住宿點是比較不親的舅媽那邊住
唉呀 反正看在別人眼裡比較不好就是了啦
(我媽-何家 在那一村是大家族 隨便指一間房子 那間一定姓何)

所以說囉...(我偷聽到一個阿婆跟我媽對話 阿婆說為什麼你媽晚年還會遇到這兩個不孝的女人)

算了 大人的世界 這個我們還是不會懂(以後會的..)

不過說了這麼久
好像今年回去都沒好事

哈哈 其實有耶
今年回去遇到超多長輩(包刮以前我小時後幫我洗澡的嬸婆)
他們都很驚訝我變很多(有嗎?)

然後一直跟我聊天(我發現 跟老人家聊天反而會得到一種莫名的智慧)
學到蠻多東西

後來因為我吵著要回家
大年初三就回家了(那天傍晚回家 爸媽還吵架(小吵))

爸爸就因此決定以後不回宜蘭(我爸是那種很面子的人 他覺得會宜蘭不被尊重(照理說我爸輩分比舅媽大)
反而要看人臉色 他心情就很差 雖然他回去可以看到那些長輩跟他說話..)
我很支持我爸 反正我真的越來越不喜歡去舅媽家住
態度不好 又沒大沒小 得到遺產就不甩我外婆 這種人不是X是什麼?

回到家 我跟我妹講為什麼爸爸要發脾氣
我妹聽了只是一臉茫然 我只說 你還小 以後你會知道(裝老XD)

我還跟我妹說以後遇到客人一定要打招呼 要用微笑迎待別人
不要一臉死氣沉沉地看著別人 不管怎樣 別人來你家作客 客人最大

不曉得這道理從哪學來
只知道我爸媽就是這麼做 現在才有許多朋友互相打拚支持
才有我爸今天的這番事業 跟 我媽的人際網絡(實在有夠大XD)


嗯 反正今年過年憂喜參半
我該怎麼說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