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鬼語者"的美國影集

說實在話一開始對它的認識不深,以為是個恐怖的影集所以才看

沒想到我昨天開始看就看了七集


鬼語者,描述往生者對塵世的留戀,進而待在人世間用著自己也不清楚的方式徘徊

女主角"Melinda"是有陰陽眼的女生,可以看到鬼魂進而溝通
達到鬼魂生前所為了的心願,達成之後,鬼魂朝著自己所看見的"光"離開人世
所謂的"cross over"

這很奇怪

在台灣如果還對著往生者有所留戀
長輩都會說放開吧,不然往生者也無法去投胎

但是這部影集
卻是鬼魂還有未了的心願,或是迷戀人間的事物,徘徊不走

其實看了七集
我每一集到最感動的時候,都會鼻酸


自從一年前,外婆過世之後

我只要碰到關於死亡的話題一直都很逃避...
但是卻愛上了看有關死亡之類的話題的電影或是影集(之前的"送行者"我難過到不行)

我一直不敢相信
外婆真的離開了我離開了我媽媽

當天的情況我還歷歷在目
我後悔
我後悔那天沒有握緊外婆的手
眼睛張開開地被救護人員拔掉呼吸器

外婆的最後一口氣...我在旁邊
我不敢相信,這就是死亡

本來還有呼吸的....呼吸器一拔掉....過了幾秒,什麼都沒了
就沒了
那是我這一輩子

看到我媽這麼傷心,哭的發不出聲音,只是一直喊著"媽"

每次外婆來我家住
媽媽總是在晚上會待在外婆的房間(客房)聽外婆講以前的故事
那時候的媽媽就好像變成了一個小女孩
很認真地聽著外婆說每一個小細節
會笑會生氣會有表情

從來都沒有想過外婆走的那一天...

卻來的這麼突然


現在在看這部影集
我也好期待有Melinda這個人出現
告訴我外婆現在的狀況怎麼樣
她人在哪裡?她還好嗎?在那裏有沒有什麼缺的?....

如果能夠重來

我會希望回到那個時間點

那年,外婆讓我學會"椰子"的台語的那天
我想
我會自己,殺一個椰子
倒在杯子裡
端給她喝,並且在那個時候
給她一雙緊握的雙手握著她的那歷經風霜的手


"外婆,我真的....很愛妳"....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