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分。


好多。


又好難。



課業


我已經很久沒碰了。
結果這禮拜就要開始期中。有沒有這麼誇張?



社團


我想過。


我應該要有所取捨。


畢竟我不是很厲害的人。
我的心無法分成好幾個用還可以如魚得水。


全放?放一半?不放?


識時務者為俊傑。好聽叫聰明,不好聽叫狡猾。


我應該不能這麼早下定論,很多事情隨著時間都會轉變。
本以為很穩定的可能結果會變得很糟。


對於什麼,應該只要心裡想想,不可以太早下決定。


那我決定了。


至於什麼以後就會知道。


可是可以確定的,社團要放了。



人際


我想交再多一點朋友。


或許我真的還沒有找到真的跟我很像的人。
可是找到又如何呢?
隨著時間過去,心理的層次不同,所想要的也會不一樣。


到了大學,真的很少有人可以陪著另外一個朋友或者什麼,一直陪著。


每個人都很渴望吧?
就是有個人在你身邊,你知道你可以跟他說很多事情,他也懂,一直很挺你。
你有錯他會直接跟你說,你很棒他會直接誇讚你。


每個人都很渴望吧?


可是又有幾個人真的有。


我相信我過去曾擁有,那也只是過去。
如果一直活在過去只會沒辦法前進到未來。


我很相信這句話,過去拿來緬懷,不能拿來生活。


現在呢?


有很多朋友,甚至有很多好朋友。
可是真的要到以前,我想很難了吧?


一直很孤獨其實也是好事。
至少保護著自己。
應該要學會自己一個人,不學會也要會習慣,因為,總有一天要孤單。


春假回家看到外婆這樣,我都好難過。
舅舅不孝,舅媽更是。
外婆接回來我們家,也只是暫時。


想想,永生,多麼可怕。


到了很老的歲數,卻不是大家(朋友)都一樣到很老。
最後在身邊的人,都已經不是昔日同窗的。
隔代鴻溝。


最後變成自己孤獨一人。


看到外婆一個人,坐在樓下看電視,一個人,只能看台語連續劇。
我都覺得外婆好孤單。
看完就睡覺,現在又生病,只能吃睡看電視。
那她心裡,一直需要別人去傾聽的地方,怎麼辦?


人,老了,就是只能一個人。



愛情


喔,是喔。


我很在乎?亦或者不在乎?
這不是重點。


我在乎,這是事實。
我不在乎,這也是事實。


多話說我很愛玩,不可能定下心來。
別人說你幹嘛不趕快找一個?
又是別人說我好想知道你女朋友是什麼類型的人?


我說


干你屁事?


我愛玩就愛玩,我沒有就沒有。


我沒生氣。
我也知道你們是關心。


如果我都很難解釋我自己,那其他人說話都是多餘。
從PTT 天蠍版學到的)


再說吧,我很隨緣。


更何況,我是一個摸不透的人,在這方面。



這麼多學分。
我已經大一下期中了。


我可能比別人早一點了解這些。
也有可能晚了。


可是知道總比不知道好。


所以現在,要忙自己想忙的,自己喜歡的。
不要再浪費體力做自己不想忙的事。


加油吧!


時間是第一關,LOH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