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導聚吃聚。

下學期我的導師換成了吳美玲老師。
一起吃導聚的是XX和CSC。

聊了很多關於我想走的方向的事情。

我才大一,可是我發現我現在一定要開始準備。

我跟老師說

我只是把機械當成背景,喜不喜歡是其次,我想,機械為背景的人一定很吃香。
我以為老師會不以為意(因為我上個導師就是這樣)

結果老師竟然對我說,這樣真的很好。

還是女老師比較善解人意。

以前,讀機械為了接家業。
現在,我讀機械是為了自己,真的為了自己。

我覺得有個理工的背景,再去發展第二專長,不管他是什麼,都是很吃香的。

我曾想過

我要是大學讀商,四年後我想再讀工就不可能。
可是我現在讀工,四年後想再走商應該不是難題。

對吧?我問自己。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機械的丁丁。
因為我對機械只能說興致缺缺。

雖然對商也還好,可是我喜歡與人交往相處。

讀了機械,我想機會應該會比商少。

老師說

要我現在去增加一些工作經驗。
最好是公司行號內部的工作,而不是機械工廠的資歷。

去查查看自己想要的大學排名,要很多間,就像當初填高中填大學一樣。
然後再打好每個教授的背景,對對看哪個教授曾讀過我志願中的大學。
這樣對我以後拿推薦信比較好,而且對我的推薦很有利。

好功利,可是我無能為力。

還要多看一些商業週刊,了解國際情勢脈動。

要去考托福,GMAT。

最好來幾張證照。

英文底子要再繼續打好,不可以放棄。


聊了很多,我也了解我現在沒有時間再繼續玩下去。

去美國念MBA是我的夢想。
其實我很嚮往在國外的生活,不是定居,是享受。
總覺得台灣還是在一個圈子裡繞不出去,還不夠國際。

我想放眼到世界,去體驗不同的地方人文。

我不想只把眼光放在大學,這句話給讓最近因為我而失望的people。

我有我的人生,我還小沒錯。
但總有一天,我會長大。
我也要去體會外面的世界,即使我不喜歡那種明爭暗鬥。我還是得去。

個體有個體的生命和想法,希望大家都懂這些。

雖然說我得準備很多,但是自己現在的本分也得做好。
那個背景,要架的好。

會不會我到最後,我所追求的夢想和人生,就是都市叢林裡的一個小牢房?

我不敢想。

天馬行空我很在行,但我覺得我想追求的,就在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