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墾丁一直以來的好天氣





8點30出門,跟阿嬤說一聲,跑去墾丁最南端拍了幾張照
(PS:相機傳輸線忘在墾丁,也就是這位阿嬤家,所以沒有圖片喔~~各位自行想像)

從最南端的象徵點出發衝到最北端,想起來都熱血XD




我沿路從鵝鑾鼻照相照回來



(來墾丁一定要玩的GO CART)



(遠方不知道是什麼名字,可是很特殊)



(船帆石,有沒有哪個想像力很好的人可以告訴我這哪裡像船帆XD?)



(青蛙石,從遠遠的地方看而且高處,真的很像青蛙)



(史上最性感照--木蘭飛彈)

我真的覺得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交通號誌)
可不是因為我救護團暑營要教交通號誌,是因為真的很有特色
"小心行車,注意陸蟹"

你可以想像騎車騎一騎,隔壁有螃蟹在等你紅燈嗎?
哇咧
不過我沿路上都沒有看到螃蟹
看到...蜥蜴!!
還差點撞到它,嚇死人,突然從旁邊的草叢衝出來
我覺得墾丁應該做一個統計表,看是有多少人因為躲避蜥蜴而造成車禍

沿路上拍了很多風景照

回到阿嬤家大概9點30,跟阿嬤道別之後就繼續往恆春方向走縣道200到壽卡再轉到達仁往台東
(阿嬤人真的很好,本來1000元的房間,在昨天被我喊到800,結果今天付帳,我的紙鈔剩七張,我明明還有一張藍色小朋友,可是她不收,說收700就好)

附上阿嬤的青春照^^



沿途出發,還轉去貓鼻頭看看,因為要門票,所以沒有進去
往恆春方向,去看了恆春古城門.古城牆,再往內陸走還有出火景觀










很酷!
聽說出火晚上的景觀更是驚人,尤其冬天去,幾乎每一個孔都會發火
(佛也發火)
也拍了幾張照片



沿路上都還好,不過山路真是難騎得要命,不能騎快,可是山路又很無聊
騎山路的時候精神一定要很好,不然一恍神你就到對向車道,對向車道有車你就"嘿嘿"了

終於把山路騎完,抵達台灣東邊



(大沙漠的飆沙!!)



沿途上景色真的超美,剛好環島要從南部到東邊也只有這條路



西部的濱海完全比不上東部的濱海的美麗
邊騎我還看到遠方有座大島嶼(那就是蘭嶼)



可以想像一下
騎在公路上
視線的一半都是藍色的海洋,彷彿騎在海洋上
海風輕輕吹過你的臉龐(如果騎超過60,那風就會把你的臉整個撐開= =)
整個心情就是好得沒話說!!!

沿路上都有民宿得住,所以不用擔心要露宿街頭
其實現在台灣的民宿業算是盛行,不過都是私自營業(目前這塊還不確定)

到台東市真的要很有耐心
因為她的火車站(台東火車站),離台東市非常非常遠
千萬不能以為台東市裡有火車站,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我沿路上跟著指標一直走,以為台東市的火車站就在台東市
結果越騎越不對,想說怎麼越騎越荒涼
才剛停下來拿出地圖,旁邊的叔叔就問說要去哪裡
他說你要去的那條路在你的反方向
我差點騎錯的時候他還跟著我指著方向(台東人超棒^^)

到了住宿點
誰知道我會在那裏住上兩天
而兩天我的心情會差這麼多...

放下行李,第一次使用YH卡(根本沒有說優惠到哪裡)
到了房間
發現缺少洗髮精沐浴乳還有毛巾
後來到樓下問才知道使用YH卡,旅社是不提供這些的
(我第一次聽到)

出去尋找卑南豬血湯還有卑南肉包的下落
(媽的,都沒有開)
太晚到了,才發現地圖上有另外一家豬血湯(開心)
豬血喔,我是不曉得是不是跟鴨血的評斷一樣
不過它的豬血湯,我還覺得我家附近賣的比它好吃= =
米腸也沒什麼特色
總歸一句就是還好



後來到另外一條路去吃水煎包
水煎包也還好,不過很推薦它的皮,煎的又脆又軟,超棒
再跑去吃鹹冰棒
很對不起我的膽量,我不敢吃鹹冰棒

老闆:你要吃什麼?
我 :那個鹹..鹹..鹹...
老闆:?
我 :來一碗草莓牛奶冰吧!

真可惜沒有吃到特色,不過這家冰店是鹹冰棒的創始店喔!



(雜誌上面寫的)
所以有來有賺到啦!
帶著我的水煎包來到海濱公園,聽著浪潮的聲音,望著第一次黃昏到海邊沒有看到太陽的海洋(因為太陽西邊落下啊)



第一次,到這裡來體驗的都是第一次
很新奇但也很孤單

回房間,同樣是一個人房間
但是比較習慣,在墾丁的那天晚上真的比較難熬

晚上早早睡覺(忘記洗澡)
明天還是一趟長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