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多起床(接下來的行程一點都不趕,自從我知道墾丁到台東不用很久也可以騎到之後)

這就是旅行的感覺-慢慢來
我並不是推薦九把刀的作品,不過慢慢來真的很蘇胡~
騎到早餐店吃早餐
老闆娘還很好心的說到花蓮是這段很美麗一定要騎
還可以中途轉玉長公路去看看蝴蝶谷
(天殺的我對這段路程充滿期望)

的確就像老闆娘所說,沿途上可以體驗到海岸山脈的風情
風景也真的一級棒

沿途經過都蘭的水往上流



我事前的規劃還以為水真的往上流,很好奇的想過去看看
下車到水往上流的地方瞧看看...
(這什麼啊?真的有往上流?)
我承認就視覺上,真的有往上流的感覺
可是真正的往上流的只有一小段
只有一小段,而且幾乎沒有坡度...

好失望,我本來想用影片記錄下來(我有記錄)
後來覺得這樣拍有屁用,又感覺不出來...

好吧~~只好期待後面的東河包子



其實人做生意成功,最重要的是人脈
東河包子我覺得成功的地方不是在它的包子(包子吃起來真的算不錯)



是在老闆跟老闆娘給人的感覺
老闆娘笑臉迎人,客人進來的感覺就很好就會多買
自然而然生意好起來,就會越來越多人推薦

到了都蘭古城
據說是阿美族的原始部落
騎進去瞧了一看
我根本就到不了古城去
因為...

去的路必須用走的
而且路已經被雜草掩埋根本無法通行





古城,古城牆的連接道路都是
根本就沒有開發,只是立了牌子說這裡面有
唉...跟說觀光有關單位不積極,還是要為那些古蹟感到高興,畢竟不必面對人潮所帶來的摧殘

再往後騎
到了成功鎮
本來不打算在這個地方停留太久
因為看到"台東海生館"所以想轉進去看一看
可是要進去該鎮的右轉沒有轉到,所以想說在下一個路口再右轉

才沒騎過一個路口

就在該路口發生車禍

事情來的太突然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
再想起來的時候我人已經倒在地上,但還爬得起來
轉頭過去看到對方倒在地上,可是還有意識

馬上跑過去關心,一過去就看到地上有一攤血,而他就抱著自己的頭
我心想"完了"環島不用環了
馬上使用救護團所學到的急救知識,先不要移動患者,試著讓患者舒服一點
中午大太陽很熱,他一直說他的腳很燙(他的拖鞋掉了)
先馬上叫旁邊的人打電話叫救護車,順便給我冰塊跟衛生紙
冰塊放在一旁待命,而衛生紙是拿來緊急用

經過觀察才知道他是手有撕裂傷,不是頭流血,我鬆了一口氣
可是它一直說他的背很痛,我一直不敢去動他的背,直到救護車來才敢移動他
警察隨後就到
馬上就封鎖現場開始畫圖以及拍照

我做了酒測(我當然沒喝酒)
再去警察局作筆錄(我的小黃發不動了)
還有確認畫的圖是正確的



(銬過誰啊這個...)

後來再到醫院急診室去看阿伯
(路上經過一個家門,在辦喪事,警察伯伯說那個是前天在自家門前遭撞死的)
手的傷已經縫好,但是要照X光(他的女婿堅持)
本來以為只是一場小車禍,沒想到阿伯的骨頭有經過撞擊而導致一些傷痛
還有頭部有血腫必須住院觀察,這是在轉院檢查後才發現的

我在成功分院的時候,在急診室待著
最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對生命有感觸的
是突然之間醫院的訊號器響起,說有一位跳樓疑似自殺的人須轉來此院
我嚇傻了,我是不是該迴避,但我又能迴避去哪?

直到他被送進來,才發現他的身體狀況並不糟(這種最可怕,因為完全觀察不出來有沒有傷)
而且還有意識,可是他的腳(我只能說,那不是一般人的腳了)
雖然看血腥電影看很多,這種情況不是沒有看過
可當你真正的看到,才知道原來人的身體多麼脆弱

在記憶中,我知道那個人是還有意識的,他的同事(好像是替代役)一直替他聯絡他的家人
據表示,他墜落點並沒有很硬,所以傷勢還好,所以還有意識

當想不開的時候,都會想要藉由自殘來結束自己的痛苦
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來世這種東西
可是能活著就是件好事,應該要心存感激的謝謝這次的生命帶給你的體驗
不管有沒有離開這個世界
帶給的都是朋友們的惋惜和家人親戚們的痛苦

其實這段時間(從發生事情到阿伯被診斷出需要住院觀察)
我不慌,因為我相信我能解決,就我自己一個人
可是當結果出來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第一次遇到,又自己一個人在異鄉,完全沒有依靠,只能藉由電話跟家人互通

我差點崩潰
在跟我爸爸講電話的時候
可是太多人我不敢
所以到廁所去洗個臉,告訴自己不能慌張

人很軟弱,當你聽到關心的話語在你耳邊的時候
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我已經哭了
電話的那頭也很突然接收到這消息,不知道該對我說什麼
我只記得我那時候一直說我很害怕,其它說什麼我都忘光光了
後來他一直告訴我要冷靜,不要慌張,不要難過
後來心情比較和緩就比較理性,告訴他我好了會再連絡他
(THANK YOU)

還聯絡了我很相信的朋友幫我查某位老師的電話
跟老師講我的處境,老師很挺我
告訴我說不要慌張,先看怎麼解決再想辦法

我跟對方說我已經請保險公司來做理賠的動作

我爸因為怕我一個人應付不來所以從我家趕到台東來幫我
(在電話中,爸爸的堅持讓我流下眼淚...)
回到成功鎮透夜把車騎回台東市
爸爸到台東的時候已經凌晨5點多,接他到旅社休息一下
到馬偕看一下阿伯的情況,有比較好,意識比較清楚

到保險公司辦理保險理賠
再買水果回去給阿伯當作壓驚,就開始了回台南的路程(小黃已經被拖運來台南)

環島宣告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