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彌補環島沒有完成之痛

跑去了基隆玩了兩天,還好有車可以代步(爽)

基隆最有名的(我腦海裡),就是基隆廟口,還有海邊,還可以去九份

第一站就先到海大附近,看了基隆嶼
再去了碧砂漁港(小時候就有印象的地方= =)



小時候爸爸的生意合夥人都會帶我們家的人一起出去玩
唉呀...那時候還小
(原來我們家已經環過島了,就是跟他們一起去的)

後來在某個防波堤上坐了一會兒,看看基隆嶼的美麗,還有聊天



在這個防波堤上還可以看到九份



遠方的那一塊坐落在山中央的就是九份


幾乎是一天跑完整個基隆(反正時間很多)
再來跑到一座我忘記名字的山上
山上的廟實在有夠大

沿途上還看到什麼郭姓的燈籠

原來基隆有姓氏的族集祭典,今年剛好換到郭姓當家

哇咧,那曾姓咧?

一進去就看到大尊彌勒佛的石像



旁邊還有大鐘(想敲請憑良心捐獻50元)



中央的大廣場還有觀世音菩薩(兩個大獅子陪伴左右)



往深山走就會抵達基隆人最熟知的"主普壇"
(我剛開始聽成"族譜壇",想說該不會把所有基隆人的名字都寫進去了吧!!!)



還蠻壯觀的,說老實話

還去了海門天險(就很像台南的億載金城)
那個險,還真的很險
當初的地形還沒有現在這麼平緩
光是爬到海門天險的階梯就不知道有多陡...



門裡和門外各有一片大平地
是練軍地還是什麼?
反正整個給我的感覺很像被遺落很久的古城一樣

相信大家一定看過海賊王
到空島的遺跡地--香朵拉,建築物上滿是青苔
一格一格堆砌起來的遺址,一階一階堆疊起來的階梯



很有味道
不像台南的億載金城外面還有攤販= =


啊~~走馬看花完後也晚了
來去基隆廟口吃東西囉^^

第一個: 鼎邊銼



我怎麼印象中鼎邊銼裡有天婦羅,而且還很多
重點是我還吃到板條(很像板條)

總結一句,鼎邊銼還不錯吃XD

基隆廟口人山人海
往左邊看一看



往右邊看一看



還真的是人山人海
據基隆當地人說,假日會更多,到時候腳都不用動只要給人推著動就好XD

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可是沒有嘗試到的

營養三明治(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



很先進,中日英三種語言XD

再來又去吃一家豆花店我點了一杯豆奶爽
什麼是豆奶爽?
就很像豆奶口味的ㄘㄨㄚˋ冰,可是還真的好吃耶!!!

再據基隆當地人說這裡開的比花園還晚...

因為一些小原因,所以我晚上的時間就窩在誠品書局看書
(看完香水但是沒有看到我是傳奇...)
晚上呢,就到基隆捧由家裡去住,還打了麻將(我很菜),打到4點多才睡(我菜到輸很多...)

隔天早上10點多起床(其實我9點多就起床刷牙洗臉了,生理時鐘作祟)

離開了基隆捧由家之後就馬上衝去九份(反方向)







對於九份,有很多回憶

先是以前國中來這裡玩,說老實話我忘記當時的感覺了
再來是跟家人來到這裡,玩了一天
再來是跟高中同學自己出來玩,到九份住了一夜
這次是跟朋友出來玩,到這裡走馬看花,看到很多美的景致

我記得,那天晚上,天空很多星星...
做了什麼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做了一件讓我感到很窩心的事情

總之九份這裡真的有太多回憶
(不過海岸公路我還是沒有騎完XD)

沿途騎瑞八公路回到基隆市(我以為是基八公路,哈哈)

這次的基隆之旅

感覺到了小時候的好鄰居好朋友是會影響一個人到多深跟它的重要性
我自己都沒有鄰居是同學
家附近都是比自己小很多年的小朋友
真的要跟同學見面都要去新竹,不能說出家門走幾步就到

嘖嘖....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管它是朋友還是戀人,我覺得都要好好珍惜...因為時光不再,很多事情我們都忘了,也回不去了

也在海邊回想起自己以前做的傻事
要是時光倒回,我現在就不可能在成大機械,也不會念理工科
早就已經在台北,租下一個雅房,過我自己的生活,跟家人斷絕往來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一語難道盡...
但是真的能改變過去,或許我真的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現在在這裡也很開心,認識這些人,而沒有去中央電機我也不覺得可惜,因為成大好棒^^
朋友更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