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讓我在這個12月的下雨天的夜晚

想說上幾句話


過去

我們(泛指我的朋友)
擁有很多回憶

不管是什麼活動 不管是什麼事情

不管我們是否歡笑走過 不管我們是否含淚生氣

我永遠都覺得 很謝謝你們 陪我走了這麼久 還有那些回憶


當被別人說我是人人都好的那種人的時候

我並沒有直覺到 我被講成是牆頭草 或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的個性

我只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這樣我過得開心 我也沒有去犯到任何人 所以我很開心


先不要論我有沒有喜歡做事 有沒有喜歡跑活動

在我心中 你們都在笑 陪我笑 那什麼都夠了

有人笑我傻 我的有個夢想叫做開心


但是我有很多的話想說 想對很多人說

因為走過才會知道路的艱辛

從前別人跟我說這句話的時候 我不以為意

人生很簡單就是 YES OR NO而已 不必再去在乎什麼 不必再去說些什麼

做了就是做了 說了就是說了 成功了 坐享其成 失敗了

再想方法就可以了


的確

我以為我大一跑個營隊
之後就再也不會再跑 我跳舞 我唱歌 營隊這東西以前也碰過也覺得還好

沒想到有了第一個就有第二個 一直到現在這個寒營

老實說

每一次營隊

我都有一段時間想退

尤其是已經忙到快翻的時候...為什麼 我幹嘛 我何苦 的話都紛紛浮現眼前(沒錯!!就是眼前)


只是後來想到我從學長姐那邊得到的東西,心態,事情,做人處世,溝通...等等

我從夥伴那裡得來的寶藏,得來的真誠,得來的感動...還有快樂等等

那這些抱怨全部又都跑回肚子裡去了...(之後還是會有出來的時候,只是又把它給嚥了)


我不覺得我大一到現在跑的任何一個活動沒有一個是白費我時間白費我努力的

縱使我很幹上面的人 縱使我累到成績整個爛掉 縱使我在八天的營前訓哭了七天

我還是覺得值得


如果我要練我自己 那我一般人生路上遇到的事情絕對不夠我練 我也沒有能力去承擔

所以我找事做 所以我累積經驗(當然,到了職場上有很多事情例如:升官升薪 絕對不是每次都願望成真)

所以我還想再為別人做點什麼 還想再多付出點什麼

不是要求回報 只是做的開心 因為大家感情變好 大家笑容變多 大家笑聲變大


這個寒營

我沒有期望到他會這麼有壓力

我以為迎新已經是個高潮 一個巔峰 這個寒營我可以開開心心地去做完去完成

但它...出了很多個包

但卻又不是小心提防就會不出現的--退隊

我一直都覺得體諒的心很重要

但如果它被濫用 我有沒有想過會有什麼下場? 答案是我沒有

我視它為一個對我自己 對我寒營 的一個考驗


每個父母都有希望他孩子成功的一天

試想 希望你孩子念書 結果你孩子長大後變成只會念書不會為別人著想 或是不會做人的時候 你是不是應該後悔?

試想 希望孩子成功 但是只是處處護著他不讓他跌倒不讓他受傷 他要到哪天才會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未來?


我很不爽每個上一輩的人都說這一輩的小孩都是草莓族

當然第一點 我承認我們這一代 有很多很多人是草莓族

但是變成草莓族 難道不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包括你們這些老一輩的人嗎?

看到新聞 只會怨嘆現在小孩只會抱怨不會做事

但 這不就是因為一直被護著所以才不敢靠自己嗎? 只會怨嘆?你們跟你們嘴巴裡講的不是一樣嗎?


離題了

只是我在想 如果不想被別人麻煩 那自己應該不要去麻煩別人

我很相信因果論 今天你敢講一句髒話 你就要有種去聽別人罵髒話

今天你敢抱怨別人 那就要有種去以後別人抱怨你自己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作用力-反作用力的原理 簡簡單單


我也很相信"報應"這兩個字


但是又如何將這股怨氣轉釋成新的正面想法及能量

又得靠一些人生哲理跟經驗去想辦法消弭這類思緒 這也是我在大學期間 跟人相處自己摸索到的道理



我跌了很多次跤 傷害過很多人 哭了很多次 犧牲掉很多

所以我也僅僅希望

真的永遠

除了注意自己不要跌跤(凡患於未然/未雨綢繆)
注意不要去用自己的想法套到別人身上,也不要固執地以為自己是對的(不要傷害別人)
注意不要讓自己輕易掉淚(偶爾是可以的 但是太常就表示你輸了)
注意要多為自己著想,但僅限於在幫助他人或是對他人沒有造成任何傷害的情況下(別做出無意義的犧牲)

只有一個東西要永遠抓牢

體諒的心


今天一句不體諒別人的話 一句喪氣話 一句言字分常中的話 從自己的嘴巴講出口

那就要有那個種 跟心臟 去面對未來你會被別人說到這種話

可能會覺得

我今天就是有種了 我要說

當你有種的時候 你就已經是為其他人而著想所以才有種 所以會嚥下去 用其他的方式解決


我不曉得我該跟誰說

所以打在這裡也只是想為這次的寒營 留下一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