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11(四)  出發日  AM9:23


  Right now!I’m flying!
的確是令人振奮的一天,夢想三號,自助一號的西藏旅就要開始了!聽著Jason Mraz – Make it mine,心裡想著西藏大陸的美,而身體卻在台南航空站,就要起程了!終於要踏上旅程!前方有危險也有好玩的冒險!GO,飛機上再見!


3/31/11
(四) 出發日-飛機前往金門 AM10:02


  聽著
OP(One Piece)的歌,感覺自己多了很多勇氣。在白雲上,藍天下,夢想就要啟程!等等還要去金門領錢還有買電池。SO,加油吧!(剛剛台南航空站內禁止拍照…Damn!不過第一次用走的上飛機XD!)


3/31/11(四)  出發日-金門前往廈門的船上  AM11:55


  現在在船上!在機場等公車不知道會等到什麼時候= =還好先搭Taxi,而且Taxi司機還告訴我,其實不用在台灣辦台胞證!在台辦花1700NT…在廈門辦僅要150RMB,沒帶照片就加30RMB,總共180RMB(相當800NT)FUCK!不過我是情況特殊,要去西藏要先辦證…認了!

  Then,我又把水壺丟了…我都快崩潰了XD。我又忘記它了…好吧,與它無緣。路上遇到的人都蠻好的。不過這是台灣,不知道到大陸會又有什麼樣的情景XDGO!蚵仔麵線!

  PS:台南機場小,金門機場小,金門水頭碼頭小,第一次出關這麼快XD!還跟海關小哈拉了一下XD


3/31/11(四) 出發日-廈門鼓浪嶼 PM5:20


  鼓浪嶼,啊!超美的!感覺就像台北外海
10mins有綠島一樣XD這真的很棒!我甚至分不出誰是台灣人(其實別說話就看不出來,嘴巴一開就…XD)現在坐在碼頭邊,享受海和海風的交響曲(偏偏就是有很重的大陸腔在旁邊吵…)剛剛迷路,不小心吃到一家超好吃的香煎豆腐(6RMB)孜然粉加超多,超爽!果然是號稱第一家XD。口渴買了杯奶茶坐在堤岸…這奶茶(15RMB),我只能說我寧可買別的喝…(還給我加麥片)。很喜歡Xiamen給我的感覺,像台北又不像台北,比較有古早味卻又不失文明(雖然老一輩的人會吐口水到地上)XD,好了,現在的任務是,找四號電池(沒有7-11真不習慣)

  PS:沒有目的漫遊總是能遇到許多驚喜XD


3/31/11
(四)  出發日Total  PM10:14


  廈門,真的是個很酷的地方!像台北又正邁向國際化。美食,或許是口味不同,我不太喜歡。以下先介紹今天看到或吃到的美食:

  土筍凍:就是洋菜凍裡放竹筍絲,外頭配料再放竹筍、香菜、花生醬和芥茉醬(吃後心得:我不喜歡吃香菜和芥末,撇開這不說,感覺是很清淡的一道小吃,沒什麼驚奇的,但口感真的不錯。)

  金包銀:說是這樣說,但就像台灣蒸粿般。而且,金包銀?我怎麼看都是銀包金(外面是白的)而且說這是台灣小吃?我怎麼沒吃過。

  車輪餅:可怕的不只是鹹的,是用煎的。我看到我就後退了。

  沙茶麵:可說是廈門首推的菜,又聽到接待小姐說要去”月華”沙茶麵吃(我聽成夜華)。很酷,老闆娘問我說要基本款還是加料款(哈哈,加料款會依指定什麼料,而有不同價格,一般都是關東煮會出現的料。嗯,這碗麵的沙茶味跟花生粉做了很棒的調和,口感變的很柔順!但是面的部分,我只能說很難吃!不像台灣油麵有嚼勁!果然是廈門小吃,首推!)

  麻稵:就是麻糬XD,所以跳過!

  海蠣餅:有點像蚵粿,可是油味每一攤都很怪,不吃XD

  總而言之,今日廈門半日遊真的讓我腳都快斷了XD!鼓浪嶼的美景+廈門街頭+小吃+夜景。只可惜身邊沒人XD。期待去四川可以遇到些台灣人,或是外國人。而且今天最好玩的莫屬跟一群不認識的同學一起搭快艇,快到我覺得轉彎都快翻掉!那今天最奇怪的…就是為什麼走在路上的人一直投我以怪眼光,我覺得我沒什麼異狀啊!還是我穿得太像黑道(黑外套、牛仔褲和Timberland鞋)哈哈,叫我再來一次廈門!一定OK,好玩!明天就要去四川了!GO,Sleep


  (記後:這一天,從台灣到廈門,第一次接觸大陸人,或許語言很通,所以沒有跟台灣有切割感。廈門本身有中國的味道之外,還有許多過去歐式建築。廈門以本島和鼓浪嶼為主,成為一個非常熱鬧的中心。住的地方是家家樂酒店,而她們除了提供住宿還有代辦洋菸洋酒的銷售,所以去大陸有經過廈門的話,可以透過這個賺取旅費,像這次我賺到
260RMB,對於旅費是很大的幫助:)。

  關於廈門,由於我的酒店位於老城區裡,所以走在街道上還有這麼一點南歐風情。建築之間靠得很近也很高,走在街道裡會感受到人們和街道給你的慵懶感。又因為靠海,所以下午時光若有空,很推薦到鼓浪嶼周遭走走,踏踏浪吹吹風都是不錯的選擇。第一天,一個人,並不覺得孤單,可能是一開始所以一直處於興奮狀態。推薦大家可以在假日去廈門體驗一下廈門中山路的夜晚街道和生活,融合現代和古代的風潮,百貨公司下有老戲院,正在播放古裝劇的影片:)。但是假日的中山路非常多人,得謹慎保護好自己的包包和錢財。廈門也非常適合台灣中老一輩的人前往,台語和中文都可以通,雖然語調不大一樣,但基本上的交談都是可以互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