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day's my birthday."

 

"ㄟ,ㄟ,起床吧!咱們得出門啦!"

室友June叫醒我,看著窗外微亮的天空,來吃昨晚準備好的早餐(在春熙路邊附近麵包店買的漢堡包)迎接在成都的最後一天吧!

四川熊貓基地

雨霧中的成都特別迷人,在青旅出發,兩車團員都是住在青旅的人。

抵達四川的熊貓基地

熊貓

許多節目都特別來到此地拍攝熊貓,想必這幾隻熊貓應該都見過許多大名人了,不過想必他們也不知道誰是誰,眼中只有竹子的牠們。

第一次與熊貓近距離接觸,來的時間又剛好是餵食時間,看著熊貓一一走出來,慢條斯理地拔起離自己最近的竹子,開始剝食。

熊貓

看牠們爽成這樣,個個都坐下,要不就躺下啃竹子,喔嗚,越看越吸引人。

熊貓 熊貓 右手進左手出 

直到領隊都叫我們走了,我們這幾個大人還是很捨不得離開,直到領隊說後面還有我們才開始跟上領隊的腳步。

小熊貓 小熊貓在樹上 

沿途上還會看到棕紅色的小動物跑來跑去,原來是叫做小熊貓的動物。

時不時就出現在樹上或是山丘腳旁,速度之快,相機不夠好都無法捕捉到相片。

哈哈,有時還會對到小熊貓楚楚可憐的眼神呢!

熊貓老大 熊貓老大

再往後走,遇見了一隻熊貓老大!牠的氣勢真的跟前幾隻不一樣,又自己一個人在這個園區。

雖然不知道牠是什麼來頭,不過光看到牠啃竹子的姿態應該就略顯一二。

我和熊貓老大

不好意思啊!熊貓老大,不介意合個照吧?

爬樹爬樹~

更深入園區,剛好看見一隻小熊貓在爬樹!這次來熊貓基地似乎捕捉到不少好鏡頭呢!

當牠在往上爬的時候,這時!

兩小無猜 母親節快樂

熊貓媽媽出來了!

原來還有一位小兄弟,緩緩地從媽媽的身邊跑開,也跑去爬樹!

兩隻小熊貓就在樹上纏鬥了好幾分鐘,只聽見旁邊的遊客一直在說好可愛好好玩的話。

最後鬥不過另外一隻小熊貓的牠,只好爬下來和媽媽玩,不過,媽媽好像因為在啃竹子所以也不怎麼鳥牠,之後就拍到牠給媽媽搥搥背的畫面。

真的是好溫馨啊!

遺失的咖啡館

爾後,到園區內的咖啡店坐了下來,欣賞熊貓基地所播放的生態影片 - 復育大熊貓的過程。

在這裡真的看影片看到入迷,配著店家泡著的香濃咖啡,嗯!

黑天鵝~ 屋上的孔雀

在咖啡廳的附近有一池很大的生態池,除了池裡的鯉魚多到一個嚇人之外,還有一隻漂亮但是兇巴巴的黑天鵝,天鵝這動物防衛心很高,

看似彎曲的脖子其實可以伸很長,如果靠牠太近,一不小心就會被啄,我的相機就這樣被牠啄了一下,還好是沒怎樣。只能說拍天鵝要小心。

我帶熊貓帽 熊貓鞋!

在紀念品店玩的很過頭,看見熊貓帽和熊貓鞋就大呼過癮地給它拼命拍照。

 

在等待其他團員的同時,我和June坐在休息區,和來自紐西蘭的夫妻(事後問說好像不是夫妻)以及旯自以色列的情侶檔聊天。

因為那位紐西蘭媽媽有熊貓眼,所以問詳細的狀況時,她說在香港旅行時,為了趕公車而被絆倒,鏡框去克到眼骨附近,導致瘀青。

紐西蘭爸爸也很無奈,說她這個狀況維持很多天了,復原的速度很慢。

於是我向她解釋可能還要去照X光或什麼的,怕顱內骨折,但她沒有頭昏和想吐的症狀,應該是還好。

以色列情侶在參團前,我跟June都覺得他們很難靠近,都不怎麼愛笑。其實跟他們聊開後,他們的笑容其實很好看,很燦爛。

不曉得會不會是國情,所以造成他們的防禦心很重。

 

約近中午,前往停車場準備上車。

半路上我才突然感覺道為什麼肩膀輕輕的...(普通來說應該肩膀重才會懷疑有事發生XD)

OMG!我忘了我的斜背包!我立馬跟司機說明情況,他打電話向另外一車的領隊說明此事,並問我回想一下可能放在哪裡。

呃,太享受咖啡和影片,我想應該就在咖啡廳裡吧!領隊隨即打電話向咖啡廳的老闆詢問。

還在那裡!!呼!!謝天謝地,不然我今天要怎麼去搭火車我都不知道。領隊跟我說,包包的話老闆會在下班後送到Sim's Cozy這邊,不用擔心!

那時候真的很謝謝領隊的用心和老闆的細心,當然還要謝謝同車的人,這麼耐心地陪我一起等消息。

 

回到Sim's Cozy,先回房打理之後,先是送走June,再和大苗前往南成都去享受一下。

錦里一條街!!!

搭乘青旅附近的公交車來到了錦里一條街,錦里一條街也是成都很著名的觀光景點,一條街裡什麼都賣什麼都好玩。

特別在這裡照張像做為紀念,雖然大苗剛剛在公車上被不知名人士摸走了口袋裡的90幾塊人民幣。

想說要不要去報警,大苗說,在這裡報警也沒啥用,摸走就摸走了,也不曉得是在哪裡被摸走的。一問之下他竟然說之前被人摸走幾千元也沒有報警!

What!我真的想不到幾千元對他來說他看起來真的不在乎,好吧!畢竟當事者說沒關係就沒關係囉!不影響出遊情緒。

古色古香的街道,會不會等等有人飛過去咧?

一進去錦里,古早建築矗立在眼前,才走沒幾步又打開相機。

古色古香的StarBucks!!!

酷!星巴克!

古色古香的街道

這裡有關蜀國的東西還真多!不愧是蜀國主地!

唱戲台

午後人潮絡繹不絕,走上旁邊的小步到站上一看,哇!這不就是武俠小說裡飛來飛去的場景嗎?

唱戲台

古時唱戲台,嗯!這樣觀眾是要去哪裡看呢?

古色古香的街道

掛滿紅燈籠的街道多了喜氣味。

諸葛盧,真的很會取名字 

諸葛廬,不過現在卻成了用餐區,哈哈還真是古怪。

諸葛連弩!? 

諸葛連弩!現在連這個也成了遊戲機的一員!

西蜀第一街 

西蜀第一街,來頭挺不小的!

豆花...竟然是辣的...

名菜:酸辣豆花,台灣人吃豆花是吃冰冰涼涼甜在心裡的豆花,這裡的豆花我真是不敢恭維啊!看大苗吃的很開心,我是也...試了幾口!

比酸辣湯酸跟辣,好像吃到酸辣湯加豆腐一樣。

爆醬瀨尿牛丸!!!

撒尿牛丸,我不知道它已經從香港跑到了四川這裡,不過點來也只是嚐個鮮,像個貢丸湯似的。

丸子三兄弟(非本名)

甜丸子,還蠻好吃的,就像地瓜球裹糖漿一樣。

豆腐連子 

豆腐連子,就很像豆皮去沾辣醬一樣,沒啥特別的。

擔擔塑膠面 

呃,吃完才記得說要先拍張照XD。擔擔塑膠面,擔擔麵就是辣麵,辣肉燥拌麵吧,如果在台灣要賣的話。

張飛牛肉

酷!張飛牛肉!看那牛肉硬的好像石頭...(慢慢地往後退XD)。

 

錦里一條街隨意逛逛,總是能逛到一些很特殊很好玩的新奇事物,一條街的前頭比較多餐廳店家,後頭比較多小吃攤販,如果到了這個地方,

也不用怕迷路,主道路就這樣一條,到了西蜀第一街的門坊後就是小吃攤販的林立地了。多嘗試新事物吧!

 

結束了錦里一條街的行程,隨即又前往寬窄巷子,在公交站坐在路邊等車,哈哈真是有趣!

寬窄巷子一景-路邊的休息區

寬窄巷子,成都有名的景點,大苗說這裡的文創意品特多,來這裡挖挖寶,順道來看看成都的藝術活力。

街道寬敞,街邊也都有各家飲料店附設的餐桌,逛起來很舒服,並不感到人擠人的。

寬窄巷子一景-StarBucks

古色古香的Starbucks,哈哈許多人都在這裡拍照留念呢!

街頭藝人嚇死人

這張街頭藝人照片真的回味無窮,旁邊的小姐還被嚇到跳起來呢!

原來是立體馬!

寬窄巷子裡到處都是拍照的景點,這匹馬遠看還以為是個拉環,沒想到牠是個平面藝術!

寬窄巷子一景

古色古香的建築群和現代的設計風格融合在一起,衝突卻又不失衡。

糖畫

用糖做畫,感覺就像是回到古代一樣。用糖畫蝴蝶、鳳凰和龍,這師傅也夠厲害的了!

五香兔頭!!!!

沒想到隔壁攤竟然是個賣兔頭的,五香兔頭不知道吃起來像不像五香乖乖。

街頭藝人嚇死人

這個乍看之下很像街頭藝人,但這個只是個裝飾品。剛剛被那兩個金人嚇到,現在看到金金的人型都會以為是真的(就不要等等出現奧斯卡小金人...)

寬窄巷子一景 寬窄巷子一景 

街道因人而充滿了更多味道,在這裡的文創店也和台灣一樣獨具特色。特別是這裡的店總是會賣一些和當年紅軍相關的產品,

像一些筆記本、杯子等生活用具都會畫上紅色星星或是一些很好玩的共產階級語句。我現在看過最好玩的是上面畫個女紅軍,底下寫著,

"不要迷戀姐,姐只是個傳說!"

哇塞,還當傳說XD,真的很有創意!

麻將麻將麻將!!!

這裡的麻將文化也獨具特色,無花無字以及自摸不結局的打法實在令我看不懂該怎麼玩!不過倒是被這個自動洗牌桌給吸引。

如果說以後來搞個隔音室,裡面放張麻將桌該有多愜意啊!

 

回到Sim's Cozy,和大苗在酒吧吃晚餐和喝點小酒。

我與唐寧 大苗-我的室友 Sim's Cozy酒吧

和工作人員唐寧以及大苗的合照。

大苗說他前幾天也買火車票上去拉薩,結果沒兩天就又下來,說是高原反應的症狀讓他受不了。這讓我開始擔心高反來攻擊我時,

我會無法應對。待大苗和我去玩人人樂大賣場,並目送我上的士前往北成都火車站,我們才正式告別。

 

晚上九點減一分鐘的火車,我大約八點十分上的士,大苗在賣場裡一直在幫我注意時間,他很驚訝我一個人來,既沒有坐過大巴也沒坐過火車,就一個人隻身前往。

警惕我說在這裡搭火車一定要提早個一小時,或緊繃四十分鐘,跟叉叉說的一樣。

可我這人就什麼也都不緊張,等我一到成都火車站,...

!!我傻眼了,這人也太多了吧!!(現在已經二十分。)

的士下車處和火車站門口有段距離,眼見門口處真的是人滿為患,開始為我的車票感到緊張,上不了車我就再見了啊!

 

到大門口,開始觀察哪個入口處最少人,開始排隊竟然還遇到別人插隊,口中喊著,不好意思趕時間啊!

心中無限髒話又有誰知,大家也都很無奈這種人出現。

好不容易擠進入口,三十五分,竟然還要過X光機檢查行李,這不就跟上飛機一樣嗎?

 

過X光機,檢查全身,已經五十分了,我心頭一個揪,開始用跑的。

呃,要跑去哪?

哇塞這麼多個候車口!?果然被說中了,這真是太刺激太銷魂了。

據叉叉說還有前五分鐘停止剪票的規定,我只剩四分鐘了!

T22!在右手邊,用跑的穿過大群候車民眾,沿路sorrysorry地喊,管他三七二十一聽不懂就算了。

抵達剪票口,呼!看個手錶!五十三分!唷!安全抵達!

下月台準備上車!

 

經過這次,下次再讓我搭火車我不敢再晚到了!謝謝你們的叮嚀!呼!

 

站上火車,找到房間,放下行李。我現在就正是所謂的"坐上火車去拉薩"了!

成都北站的月台 

無人的月台上正跑著個差點搭不上火車的小夥子。

火車上的盥洗室 火車上走道  

火車上的洗手台,沒想到變成兩天晚上擦澡的地方。走廊狹窄卻十分獨特,第一次上臥鋪火車,特別新奇!

我的換票證正面 

換票成硬票!

和同室友打個招呼,兩個來自重慶的叔姪要去拉薩找工作,一個是感覺很普通的大叔卻大有來頭。

 

今晚在火車上過夜,很緊張也很興奮!

就要坐45個小時的火車前往夢想的地方,加油吧!火車之旅!

 

PS: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距成都市中心約半小時至四十分鐘的車程,在成都市中心的東北邊。

 

錦里一條街,於武侯祠旁邊,搭乘公交一號線即可抵達。或82號線,但該公交車始點及終點於南成都和西成都。

 

寬窄巷子,搭乘公交64號線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