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對每個人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我的意義就是,完成小時候未完成的我。"

 

西藏,從課本裡來看,是個遙不可及,用一個大拇指就可以輕易地將布達拉宮蓋住的國度。

事實上,從地圖的角度來看,或許用一掌,也能將西藏的疆土給蓋住。

但就走過那裡的路和吃過那裡的菜的我來說,心中對西藏嚮往的熱情,卻像是烈火般,想蓋也蓋不住。

 

非常突然地決定,也非常突然地想起,在國中時候聽說的布達拉宮。剛卸下社團中的領導位置,也剛走出一段不堪的回憶。

"出走吧!"

我不能說這是心中的某個聲音告訴我,不然等等又要被抓去關精神病院XD。

只是我心中那頭,在2008年未完成環島心願的那匹猛獸,又開始迫不及待地幻想自助旅行。

 

沒有課本,沒有地圖,更別說那股滿腔熱血。

為完成小時候看見的布達拉宮,我決定挺身而出,做我自己的主人。

 

DSCN1405.JPG  

一路上,感謝許多人的幫忙。當然首先最感謝的,是激發我想出走的各位背包先輩們。

沒有你們的腳步,我想今天也不會有我的腳步,落在那號稱天堂的國土上。

縱使我都不認識你們,甚至我是那種"射後不理"(意即看完文章沒有給回饋)的那種背包讀者,我還是很感謝你們。

除了讓我的西藏自由行更加豐富,也讓我深深刻刻地體會到射後不理的不爽體感。

 

再來要感謝的,是在身旁支持我的朋友,沒有你們的熱血期許,走在這的路上我或許也退卻了。

還有我認識的國際志工群和旅行社的幫助,沒有你們在背後激發我對一些事物的看法,我想這趟旅程,回來的只剩乾癟的回憶。

 

OK,論我在這之前做了多少功課之前,只是想跟大家說,做功課真的很麻煩。

每天早上起床安排好兩個小時,就是要每天更新對西藏的不同訊息,例如地方政府的朝夕令改,旅行社就會打給你說,現在又不能進去了。

這時候你肚子一翻絞,心想,老子是犯了什麼錯要被你這樣翻滾,難道去西藏臭了嗎?

再過幾天就接到旅行社的電話說,又可以進去了!

此時簡直是一個禮拜的宿便都宣洩而出一樣,豁然開朗,前途一片光明。

DSCN1406.JPG  

在這來來回回之中,從台灣的哪裡出發到目的地國家,改了不下五回。

一下是尼泊爾,一下是新疆,再過一會兒就又變回西藏。當然飛機票也是這樣一直變來變去,直到出發前兩個禮拜才塵埃落定。

除了政策面以外,還有飛機票,想買到最省錢的機票飛常不容易,購票時間點都需要斤斤計較,關於這點,或許應該要有人出來開門

"如何訂票"這門課!保證大賺!剩下的食宿費和零零摳摳,就要看自己的經濟能力和所擁有的旅費有多少再談了!

 

從Facebook、Hotmail、Gmail、MSN等等,那兩個小時都是在處理出遊的訂位事宜和旅遊詳介,念書念到有時候整個早上都不見蹤影。

甚至要是把這些時間和精力花在讀書上,我一定可以考高分,但就實際面來說,那是不可能的XD。

期間也有去聽一些關於西藏的演講和展覽,當然最功不可沒的是傑克飛學長,大家都很推薦他這個人,因為什麼事情到他的手裡和嘴哩,說出來和表現出來就是不一樣。

更別提他在大陸半年的行程,在大米方的介紹之下,那一晚,在我看完演講簡介前的影片時,我哭了。

 

有時候,男人的哭點很奇怪,可以是球賽大勝,可以是戰爭獲勝和夥伴相擁的情節。

大眾銀行的老騎士廣告,卻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也很哀傷。

時時告訴身邊的人,真的不要一說再說,最後進了棺材,才知道他白活了這些夢想。

有錢沒錢一樣都可以完成自己要的夢想,只是方法很多,陷阱很多,但同樣地,要先吃苦。

看著他們五個帶著照片,奮力前往下一站的時候,一方面是我擔心我也會變成他們的一員,另一方面是,

我被那些所謂夢想所散發出來的笑容所震懾,在終點站的笑容固然美麗,但在過程中的汗水挾帶笑容,那才是世界上真正最美麗的東西。

 

做完之後,在睡夢中還會笑著醒來。

 

煩惱太多,都需要解決,改變不了環境,那就是改變自己。

人的信念,真的很重要,相信自己會踏出那第一步,接著醒來就是在最後一步。Believe

那也就是傑克飛的海賊理念,夥伴和信念。WE ARE ON THE CRUISE.

DSCN1408.JPG  

檢視過去的傷痕,對於認識未來的自己很重要。

旅程對每個人來說,都有著不同意義。

面對自己的殘缺,再勇敢地站在舞台鎂光燈下,世界最勇敢也不過如此。

 

旅程改變、面對自己,生命的終結總是能帶來新生命的新生。

Death no vain.在夢想的這條路上,我會好好加班!

 

2011/02/25,我買了屬於自己的西藏旅遊筆記本。

2011/03/03,生命終結在夢想的旅程中。

2011/03/09,在兩小時的演講中,刺激出新的想法。

2011/03,面對自己,懷抱傷痕走向舞台鎂光燈。

2011/03/31,

 

我出發了!

 

直到肉體死亡的那一天,我不再回去,回去那個冰冷的舞後台!

耶~ 火車上的好朋友:)-酒PA 我與第二晚室友的合照 我和David.JPG Leonardo+我+卓瑪2.JPG IMG_2109.jpg

No matter where you are,at least we never regret!

arrow
arrow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