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的太陽,永遠在前方" - 節錄自陶喆 - Run Away

 

第一名是凱迪拉克,第二名是小貨卡。

桃紅的車子行駛在淺灰的柏油路上,荒漠上黃沙滾滾,空無一物,只有無垠的大地。

 

幻想著前方總有旅者,比著大拇指往未知的前方。

"你要去哪裡?",沿途我們到了很多地方,超越了地域限制。

 

要到哪?這個問題很深很廣。

說不出一個地理上的名詞,也說不出是為何而做,或許只是想證明,我活著,所以我走著。

 

頹廢對吧?我想有太多的長輩如是看我。

但我為什麼要在乎?

每天張開眼睛,我看到的根本就不是人。

只是一群漫無目標,毫無熱情的鬼魂在路上游走。

開心嗎?沮喪嗎?都是鬼魂了,這重要嗎?

彷彿隔了一個世界,心跳在跳著的,和心跳虛空在無形的。

 

我在不在乎金錢?我在乎。

但我更在乎自由,和公平。

用謊言和虛假堆出來的垃圾你稱這叫作社會,那我寧可唾棄,建造出另一個能真正身為自己的,世界。

 

"想太多了吧!有這麼糟嗎?"

習慣了,再臭的味道也分辨不出來。

我覺醒了,不會再成為茫茫人海中,隨波逐流的棋子。

 

On the Road,在路上充滿了性愛和毒品。那是那個年代的事情,我有我的價值觀和道德。

但我相信我的路上一定很瘋狂,可能生命受到威脅,可能迷失在地圖上找不到的角落。

不過,人生不就是因為這樣有了活下去的價值,有了延續下去的熱情?

 

我敬你,1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