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30701以前,

我在一家Hostel工作,每天看見在路上的人進,又出。

大包行李小包行李,是觀光的,抑或是旅遊的,千百種。

 

隨興地認識朋友,隨興地聊天。

隨意地開PA,隨意地料理幾道。

其中一晚的盛宴  

 

這都要感謝兩位"大哥大姐"的幫忙,沒有他們,我的工作環境不會變得更好,各地來的朋友也不會玩得如此盡興。

Echo和阿庚車  

幫Echo阿姐附上帥氣的嬰兒方向盤照,不要問這台車哪裡來的,去安平有機會會看的到。

還有Raymond阿弟,雖然我沒有他的照片,不過可以告訴大家....他現在還是單身,哈哈哈!

 

Anyway,

在我最後一天,台南這個地方送給我最後一份餞別禮。

台南送我的禮物-林百貨開放  

林百貨的開放,讓我最後得以知曉這棟房子的歷史和秘密。

 

終於等到了這天出發,心情十分複雜。

沒有去西藏的興奮、也沒有去柬埔寨的期待、更沒有去北京那次的準備充足。

純粹就是把金錢換成這一路上的精采萬分。

不期待,就沒有所謂傷害。

還有很多很多不期待的好處,也就沒有所謂計畫或是行程的繁複形式,走到哪就以該地為家。

以大地為鋪,以星空為蓋。

我雖然不喜歡引用名人名言,但是相信流浪了這一次,不會再回到流浪的隊伍。一輩子已它為人生中的養分。

 

海象很好,風平浪靜。

從基隆港出發到馬祖福澳港。

在台灣近期的最後一晚餐  

 

我突然發現我的笑臉漸漸變得很像我很尊敬的一個朋友...變得很真心,變得很友善。

不再像以前敵意重重,就很像他,永遠都笑臉迎人。

他是我所認識過最為隨天行意的人,這種笑,永遠都會很美。

在他隨處為家的人生中還有一位妻子願意兩地相隔地愛著他,這種愛情也太夢幻。

Cheers to my friend,with photos in truths and realities.

 

台馬輪甲板走廊  

夜晚的航行再習慣不過,又睡在這種雙層鋪更是舒適。

突然聞到熟悉的機艙味,也想起那天晚上在海中央看見的月光海和銀河。

台馬輪 床  

設了凌晨三點的鬧鐘,爬到了最頂層去看看有沒有一模一樣的星空。

雖然少了銀河,但是滿天星空和黑暗的海洋,強烈的對比下,那晚的月光海確實有爬回到我的腦海裡照耀這麼幾秒。

中柱港 中流砥柱?  

隔早,抵達東引。

本想看海上日出,可惜沒有抓準時機。

東引島一景  

東引島一景  

美麗的小海島散落四處。

 

寧靜的津沙聚落  

這裡是馬祖的津沙聚落,名源自從前這裡的海灘沙子很像黃金,故名金沙。

但因誤植而成津沙聚落。

這個小村子有自己的沙灘,左右兩邊各有東西邊兩山坐鎮。

活像風之谷裡的村子,長年因海風常吹,因此讓蔓延世界的腐海胞子吹不進風之谷。

津沙(金沙)海灘  

小小的聚落,小小的沙灘。

這個聚落裡存在許多民宿,只有一間快炒店,其他就都是一般住家。

路邊的阿伯說他小時候,這個聚落約有100多戶人家,現在僅存20幾戶。

再加上這裡人口成長過程新住民居多,所以現存的老房子不多。

 

住在這個南竿島唯一的青年旅社-馬祖1。

名字有些弔詭但是個功能齊全的小旅社。

今晚也有人即將離開這家店回到原本的生活圈,或許可以沾些光吃到一些東西吧!

 

由海的方向出發,前往未知的旅途。

困難抑或是運氣全部都很難說,沒有定數。

抱持著往西行的意念,前往自己知識範圍以外的國度。

這是我給我自己的成年禮,也可以說是一場Gap year。

跨越自己所知領域,接受異國刺激。

讓自己享受一場沒有彩排的戲碼!

arrow
arrow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