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剛剛看完。


鄉民們的影評有好有壞。


的確,這部片所表達的意義並不深遠。
只是一個局中局,讓一個自以為很厲害的老教授德到報應而已。

主角一開始沒什麼自信,不能為自己的生活做決定,每天過的沒有意義。
後來加入了老教授的算牌俱樂部,生活因而起了轉變。

人,因為貪心所以犯下錯誤。

在本片亦不難見到,主角想看這個賺取30萬美元。
待到片中,他想得到已經不是30萬美元,超過遠遠他自己剛開始所想像的,想要更多。

他有沒有得到教訓?
我只能說他還是重蹈覆轍,下次說不定來個第二集他重覆老教授的路,最後下場不得而知。

這種片想表達的意義,我想,跟以前的片大不相同,總是要人們改過向善。
主角非但沒有回到過去的生活,還把自己的老夥伴給拉下場。
可見主角已經被貪心汙染。

但是現實生活,哪個人不是這樣?
每個人當然想要更多,哪有滿足的一天?

以前所傳達的總是改過向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雖然很有正面的意味,但卻與生活大不相同。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部片一點正面的意味都沒有。
但我覺得看完之後

每個人都要有一點的冒險心,去面對突如其來變化的人生。
何時知道自己會面臨什麼樣的困境?
如果沒有一個未雨綢繆的心境,面對困境時該如何是好?

最後,自己是為自己而活,這句充滿貪婪的語句。
在生活中卻是非常實在的。
曾幾何時替自己想過?
當你傷心難過,何時替自己的心情打開一道窗口?
當你孤單寂寞,何時替自己找到一個最佳的避風港?

自己為自己而活,有什麼錯誤性,又有什麼正確性?
可能要自己體會人生,才會懂得這句話真正的涵義。

包括我自己也是。
把別人綁的這麼緊,哪天他想逃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乾脆就這樣,想飛就讓他飛。
自然而然,當他無依無靠還是會飛回來這裡。
不飛回來也沒有關係,反正


自己是為自己而活。


"21"
不會讓我印象深刻,但是會體會到很多意義,一些需要"life experiences"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