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IN La sight時

啊齒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那天我騎車上學,發覺天空好藍,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去海邊"

"抵達教室的時候,我告訴我同學說[等等老師叫到我的時候,跟他說我去尋找人生的意義]"


聽到的當下

覺得很酷吧!


尋找人生的意義

意義到底長什麼樣子?在哪裡?


我這學期
回家都是日一二
一來是假日都很忙,二來是星期二回來台南比較不會人擠人


回家也幾乎都待在家裡
畢竟老同學不是沒回來就是在上課
待在家裡跟爸媽聊天,跟妹喇賽


星期一吧
我騎車出去
說是要買車票


騎著騎著
看見竹南街道變了好多

看著那間網咖,跟同學說好總有一天要進去玩一次,結果到現在都沒有進去過

看著火車站,從默默無名的小站現在變成現代化的車站

以前的那片大草原,現在已經蓋起了許多別墅

看了好多好多,原來,我已經不在竹南好久了


突然想起那片海
那個碼頭
不知道有沒有改變


買完車票
騎著20年的小50
到了碼頭


的確,變了美觀許多
大竹橋橫跨小時候以為到不了的海灘
從前的香腸攤,現在還是賣同樣的價格


走在新橋上

突然發現自己

沒有煩惱,也沒有嘆息


總是去海邊散心解放自己的我

這次來海邊卻沒有任何目的,只是為走而走

真難得,是我真正放掉了嗎?


在沒有任何煩惱下
才發覺這片海有了另外一個風貌
她變得沉靜
不再像以前看到的海,那麼洶湧


吹著海風
看著夕陽

有種多年不見的感覺


以前在家,只要想看海,騎腳踏車就會到
只要想看山,騎腳踏車也會到
去山去海,都很方便,這就是竹南

現在有了小黃
想去哪就去哪
但是去哪,都變成了有種目的性
"我要去那吃飯""我要去那看風景""我想夜衝"


那份不為任何事情而去做的感覺
那種感動
就憑空消失了


人生的意義,會不會也就這樣,憑空消失?


如果會的話
是不是該緊抓著不放?
可是知道了意義
又如何?



得到了還想要

得到了不想再付出

得到了還妒忌別人得的比自己多


永遠的不快樂


快樂是自己的
想不想要快樂,其實都在一念之間


想快樂,自己就會快樂


但是我卻好像失去了那種想法


考差了,覺得自己可以更好,覺得別人怎麼可以考這麼高
考好了,很快樂,卻忘記下次應該要繼續努力


考試又算什麼?
要看看自己有沒有得到成果
可是失去的是
自己想獲得知識的慾望


大學生
真的不一樣了
不再像小學生無憂無慮
不再像國中生歲月青澀
不再像高中生瘋狂年華


要擔心自己有沒有工作
要擔心自己有沒有競爭力
要擔心自己有沒有辦法繼續生存
要擔心自己在起跑點前就輸給別人


擔心這麼多
自己的心靈,就好像被汙染一樣
越來越黑,卻看不見自己的黑,在暗地裡暗諷別人的黑

黑來黑去
最後人際關係就變得越來越黑
簡單的事情會變得複雜
小事件也會被放大

看不見別人的好,卻始終看向別人的壞


這樣的人生
好玩嗎?
好笑吧!



人生的意義

每個人都在摸黑尋找

在無限的空間裡
尋找一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東西

找到的機率,說實在,小之又小

在黑暗中,碰到別人
就受到驚嚇,戰戰兢兢地過完這種生活



唉唉
人生不就是這樣汲汲營營
不就為了吃飯睡覺滿足拉撒



過得開心就好

人生的意義

想到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