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了

突然被遠離的喇叭聲驚醒

原來,能實現我的夢想的船 已經駛離我的視線了


2010年救護團寒營隊長
當初接到了這個職位
心裡好開心!!!

從前看著上面的人當著這個職位,把營隊帶的每次有每次的感動
也很想把自己變成那樣的人,讓每個人成長,讓每個人快樂

找好了大頭,開始安排工作

好像我一開始就很相信大頭群,除了副隊長一定是給東東
其他人我讓他們自由選擇職位
跑營隊不就是種挑戰和自我成長,如果我硬是自行決定他要當什麼,那麼們所成長的方向也只有我給他們的路標
但是這只限於已經相信,如果沒有信任切勿嘗試XD

最後大頭名單確定
開跑寒營

我想加一些新的元素進入這個營隊
也是因為跑了兩次大營隊,聽取身旁夥伴的建議而做這個決定
"一成不變,沒有吸引力"
在我們跑完營隊後開始產生這種想法
"出營隊好像只是出去玩"
急救知識的比例在下降?

其實這之中要感謝OCEAN
當年你衝進團辦的故事,激發了我對這次寒營的想法
我們加這個社團就是為了急救,如果沒了急救,我們跟其他社團有什麼差別?

所以我懇求教學長與活動長必須加重這次教學的部份
我們這個營隊叫做"快樂急救宣導(學習)營"不是叫做"快樂營"
如果我們有急救知識,就該拿去救人救己,培育出下一代的急救人才
(哇靠我們的工作怎麼被我講一講感覺像聖人一樣XD)

不知不覺就到了面試,面到了很多可愛的學弟妹
但這次,卻又遇到了與以往不同的狀況,大二人數太少
這是預料範圍之內
反正跑個營隊應該是大家心甘情願去服務去教學,如果我硬逼,那本來辦營隊的初衷不就沒了?

最後面試名單出爐
就到了一籌

據說很多人聽到自己上了覺得很開心,哈哈,被肯定的感覺還不錯吧!!
不過也一定要了解到沒有上不是不被肯定,只是自己差強人意,得督促自己更強才行!!!而不是垂頭喪氣

一籌開完接著信任遊戲-歃血為盟
大家接受度好像很低XD,不過娛樂性十足!!!
(建議下次隊長...XDDDD)

但是在一籌~二籌之間
有4位伙伴相繼離開這個營隊

我承認!!我的確有不開心過
這是責任,隨隨便便把這裡當兒戲,又不敢坦然面對跟我說這些事情
我了解這之中幾個人是不可抗因,所以我選擇去諒解去接受
但有些理由則太誇張,未來要面對的有一大堆困難
什麼叫做"我不想跑""功課太差",拿這種理由來搪塞我們

如果你們還是男人,就不應該拿這種理由

該發過的牢騷我也都發完了,畢竟是你們自己的人生,你們都敢做就代表你們不後悔
不後悔的人生我也無話可說,就套一句"回你的世界好好地過活吧!!!"

接踵而來的學校改期,經費短缺等等

說實在話那段時間我很累...自己功課在這時候最重,唸書都來不及
明明還有叫做小考的期中考,可是卻因為寒營忙到凌晨才開始唸
東東跟我一樣,他的事情也不會比我輕鬆到哪
我們兩個常常不是上課沒去(東東比我常XDD),不然就是睡過頭
哈哈真的是任勞任怨

六個大頭一一破解這些難題,還有自己的工作

我只能說
大頭們
你們真的很辛苦
你們每個人的工作量絕對沒有我低,在營期的小烏龜例外XDDD(KIDDING,意思是開完笑的)
而且你們跟我說,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寒營開會
我自己都快感動的流下淚來...

我真的做到了跟以前的不一樣

帶著你們,我感覺到好像在帶一群很快樂的孩子
因為快樂所以我們更愛這裡,因為快樂讓我們之間沒有衝突
也很謝謝東東在這段期間幫了我好多好多,也在我身邊當我的支柱
沒有你們,也不會有一個又再改變的斑馬

到了營前訓
我只能說就像看到自己孫子在那邊衝來衝去
自己就像阿公一樣,看到不對就會教訓他們(我應該還好吧)

說實在話
你們這群小毛頭真的讓我太感動
我以為我再也找不回營隊給我的感動
當在看完你們總彩後的那段時間
我真的很開心,笑著哭了

我們總算是培育出一群可以繼續當隊輔,繼續為這社會付出的人了

表演功力不低,服務熱忱超多,急救知識滿滿!!

你們在我眼裡,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在送你們離開這個營隊之後,我可以很驕傲地別人說你們是我們六個大頭訓練出來的

但我一直忘了你們說


我希望,你們別把營隊的感動,因為離開了這裡而拋下
感動一直都會是你們的動力來源
當你們旁徨無助,最可以讓你們回到正軌的就是回到從前

回想夥伴,回想感動
當你們想到的時候,很多困難不再是困難,而是種挑戰

不要因為營隊結束就以為感動沒了
是你們享受的感動沒了,但是你們製造感動的動力一定還在
你們跑完一個營隊要想的是怎麼把它繼續延續下去
因為你們比別人多了一份經驗和感動還有能力
不該把它視為籌碼,也不該把它拿來炫耀

而是把它拿去傳給更多的人,傳給更多沒有經驗,沒有動力的人

做服務,就是因為希望這個世界更好!!所以我們才來所以我們才走

但這之間一定會犧牲很多
犧牲到最後,可能連你自己是誰都忘了
再回想一次,再把自己找回來!!!
別忘了,自己有多的,不要吝嗇,把它讓給別人並不求回報

別忘了感動,要記下來!!


你們這次給我的
最後一次營隊
我已經...老了,這是我在大學生活中最後一個營隊

以後我不敢肯定,但這是我心目中所承認的最後一個

這最後一個
真的是所有之中綻放最耀眼的光芒

謝謝你們給隊長這份感動
讓隊長在第三天結束後,在杉林國中的草地上看著星空睡著
醒來的時候看到你們在跳大亂鬥,雖然因為亂跳而有點不爽,但是也在這時候讓我感受到以前的自己,的活力

讓隊長,完成這麼多夢想

FREE HUGS & 老人之家服務 & 完成夢想寒營 & 培育超強學弟妹 & 找到夥伴等等

這艘夢想船
我沒說停就就不准停!!!聽清楚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