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老人,我該注意什麼事情?

或許就像我寒營體會到的那樣,我很希望我做得到

只是看著底下的小朋友們落寞的表情...真的很難過


我不想責備任何人或任何事情
畢竟大家都是有對有錯,不該站在任何邊上去吶喊助威

而且

很多事情都是沒有溝通好,造成的遺憾

我也很希望我曾經傷害過的人可以再回到我的身邊
只是我不可能做到
傷害都造成了,遺憾也造成了
如果時間可以往回流,我想這個世界不是毀滅就是變得像天堂一樣

很多事情我們也不必在意
譬如說我們已經看到,或是可以想見他或她是怎樣的一個人時

因為在意他們,對自己只有壞處
人家說臭味相投,他的朋友或許就和他一樣,他或她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但只是你們不適合,不適合在一起,不適合做朋友

大不了從今以後,井水不犯河水,這樣就好了

用惡言相向,用淚水取代歡笑

何必呢?

每件事情如果不是沒對沒錯,就是有對有錯

不可能完全一方是對的,另一方就是錯的

但也不是不相信人
因為在生活中,人是占了很大的戲分
"個體不可離群體而居"
這句話真的很重要,尤其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

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價值觀
我們這一輩,或是這一年的價值觀,或許根本不套用在我們底下的人身上

我也想冷淡地看這一切
讓你們自我去解決

我也很捨不得你們這樣生氣這樣難過這樣無奈
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家,的成員,的夥伴
在我心中你們沒有101.102甚至是103之分
也沒有系級之分

但是我喜歡的一句話寫著"不跌倒,哪知道平淡是最美味的佳餚"

"以和為貴"

這句話老生常談

但這是我的價值觀

你們的價值觀
就有不同的話語

但都只指著一個方向

"意義" "充實"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