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億載金城。
哈哈,真是一個古蹟遊。

昨天晚上在麵包他們房間。
想說無聊就跑過去,沒想到在那邊過了一夜。

郭頭我麵包傑夫,聊到很晚。
都聊些八卦戀情,我就說我沒有嘛。

感覺,挺不賴的。

又聊說明天不知道要幹嘛,乾脆出去玩好了。
結果就變成今天的億載金城一日遊。

起床的時候,天外就陰陰的。
回來光二洗個澡換件衣服爬一下PTT就差不多兩點。出發。

還沒到億載金城就下了大雨。

說實在話,億載金城很小。
小時候看到億載金城的圖片就覺得好大一座。
現在實際去看才覺得好小。
而且大部分的古遺物都有損毀,部分留著不能就近欣賞。
看了一堆砲台之後,本來是要離開,結果看到中央草皮有三個穿著清朝衣服的人。

太酷了,跟著他們走才發現他們是要表演發炮的情形。
所以就留下來繼續看。

那個炮雖然只是煙火的一種,可是爆起來還是好有威力。
紀錄片裡那種炮彈發射噴出來的火光和煙,還有炮座的後座力。
天啊,那一瞬間好像就在我眼前發生。

雨還是一直下。

換跑去安平古堡。
可是路途上雨越下越大,實在受不了了,看到路旁有一間看似原住民咖啡廳的地方,躲個雨吧。
老闆娘對我們還不錯,我們就點了一些飲料和石板烤肉。

看雨勢還是小不下來,東西也都吃光了。
沒辦法,繼續前往安平。

原來安平也有老街,跟麵包傑夫逛了很久。
吃了周氏蝦捲。棺材板。
這學期我真的是台南有名小吃都吃了。

去廟裡拜拜,以前看到大人都會把手過香爐幾圈後蓋在小孩頭上。
我做了一次,我又沒小孩只好蓋自己頭上。沒想到傑夫跟我做了一遍。
兩個人對看良久,哈哈。酷斃了。

路途上有很多笑梗。呵呵,今天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