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11(五)  PM2:15


  哈哈,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本-西藏。其實我是在眾多國家和地區中選到西藏(西藏好多筆劃…改寫Tibet吧!),考量到價格和行程長短。不過西藏(sh*t,又寫到中文了)的確有其值得一看的地方,EX:珠峰、納木錯、阿里等等。本來想去阿里(全區海拔6000m以上),不過四月初那裏還在下雪,不方便行走,所以轉山之旅就此打消囉!

  走向世界的第一站,對我來說,應該是2010年去柬埔寨當志工的經驗。第二站是Tibet,看來我對那個地區情有獨鍾!

  想完成這世界的夢想,需要錢和時間,但我認為更需要勇氣和恆心才能更驅動一個人踏出他/她的腳步。在前面已太多,我只不過是多數人中幾個願意且有時間踏出去的人。

  想做到的事情? 1布達拉宮照 2珠峰照 3納木錯照 4學習藏語 5認識藏人 6行程安排前&後整理(靠自己!)如果都能做到…就自己要好好犒賞自己!


  (記後:那時候的我什麼都還沒安排,只是很單純地想要去那裏看看,沒想到我自己立下的目標竟只剩下珠峰照沒有做到,真的很神奇。真的很感激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還有陪伴我的人。而這是出發前一個月的日記,一個月之內籌劃所有的事情,還算太早。希望可以讓更多朋友勇於踏出這一步向國際走去,或是因為聽到我的故事而高興且受到鼓舞。第一篇而已,繼續往下吧!)



3/4/11(五)   PM2:45


  慟!曾一起前往柬埔寨當國際志工的朋友—徐耀霆,於3/3凌晨喪命火窟…。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能面對死亡所帶來的衝擊,但今天証明,沒有人能承受死亡的噩耗。回想柬埔寨的日子,雖然沒有在一起工作,但當團體一起行動的時候,他總是為團體著想,為別人著想,個性又好,喜於助人,哪會想到會有這麼可怕的事情發生?

  真的很納悶…為什麼上天不公平?帶走這麼善良的人,徒留傷悲於世間。希望他能在天上化為善靈,繼續幫助別人,完成他的夢想。

  完成夢想,許多人都說很難。沒錢沒時間,甚至沒有考慮過夢想是什麼。但他願意將通往夢想的道路化做實體(他寫著: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班。),願意用自身的力量讓世界更美好,完成自己也完成別人。什麼是夢想?夢想確實是這樣遙不可及的嗎?難道幫助別人不是舉手之勞嗎?或許,經過這次事件,我更認識了何謂幫助?何謂夢想?何謂人生?

  把握當下,將想法化為行動是目前人生的首要目標!加油吧未來!


  (記後:耀霆,你的離開雖造成大家的傷心,但對我卻不止悲傷,更讓我對人生有更深刻的體會。你在上面還好嗎?我告訴你我很好,過了一個多月,或許你離開所造成的傷痕難以撫平,但是也別忘記看到傷痕旁漸漸長出的草苗和花朵,都因這而再度重生。你是一個善良的人,願你在上面快樂平祥。過了這麼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這麼點沉重,是他讓我的夢想更增行動力,是他讓我知道世界依舊美好,從沒變過。)


3/9/11(三)   PM6:30


  “我可以選擇再年輕一次”,在聽完傑克飛的演講後,更篤定踏出去的決心!即使西藏很難進入,我還是想進入一探美麗的wonderlandWHY因為就是想證明我自己可以!我自己可以安排行程,可以保護自己!也讓自己在年輕時完成一般大學生不能完成的壯舉。成功or失敗,都是自己的選擇,但不可磨滅的,是我的經驗,別人想奪也奪不走的。

  永遠記得”大眾銀行”廣告。讓我摒住呼吸,只為了不讓眼淚掉下…。


  (記後:現在再想到那天的影片和演講,真的感動萬分。因為我真的做到這樣的事情,我成功安排自己行程,我成功拍下布達拉宮,我成功完成13天的自助旅行,我成功地認識許多人等等。感動不在話下,而在我心裡面那種呼喊勝利的心聲。夢很美,實現更美。)



  閱讀說明:括號"記後"裡是我回到台灣後給自己所寫過的東西,用十三天後的自己再重新審視一次所寫下的文字,而日期下的文字就是我所記在我的西藏自助本裡的文字,將一些表情符號去除後剩下的文字:)

在這裡想請求大家一件事,就是為我的朋友禱告。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相信不管是誰,只要抱持著善良的心,心裡所想的是會完成的。請大家若看完這篇文章,請為我的朋友-徐耀霆,禱告。不管多久,一秒鐘也好,一分鐘也好,希望他在上面,是高興的,是無憂無慮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