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從家門踏出這次旅行的第一步。

第一次用走的走到火車站,身上的背包並沒有因為NB而沉重,卻因為雀躍的心情而輕巧起來。

Sleep All Day - From Jason Mraz

對還沒起床的台南說聲早安,我要離開這裡三天,前往我心中還未踏及的地方 - 花蓮。

DSCN7251.JPG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回味自助旅行的自由感和興奮,次要是台灣省除了南投沒有停留過外,就剩靠海的花蓮。

想再為自己的生活多一份刺激,索性將身邊告一段落的工作放下,去了花蓮。


想從台南坐火車到花蓮,四天後再從花蓮搭飛機回到台南,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喜歡搭飛機的感覺。

硬是要從時間擠出一點,去搭乘比較貴但是很快的飛機(耗時45分鐘)

不過也將第一次搭國內線的經驗獻給它,很值得:-)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去花蓮,還打給盛哥,得知可以切割自己的行程再去訂票。

從台南到屏東,從台東到花蓮都訂好了,就屏東到台東訂不到票,還甚至是發想了如果不買會怎樣的小故事。

所幸,在20號晚上,我訂到票了,而且還是用碰碰運氣的方式上去訂票,沒想到真的訂到了。


812元,加上機票的1676,全程2488的交通費。

現在搭乘台灣的火車,對於時間過多久都沒有什麼感覺,因為那次從成都到拉薩的火車,

讓我體會到大陸人搭乘火車的耐心和毅力= =,很佩服,不過我也不敢再輕易嘗試這樣的搭乘方式。


印象最深的,莫過於火車抵達池上時,還有人因為月台上臨時販售的便當還差點上不了火車。

當我回過神時,我才發現他們是在賣便當,火車也緩緩地向前移動。

DSCN7283.JPG  


火車兩邊從西域都市,慢慢變成山城,再慢慢變成被綠色海嘯席捲的平原。

左邊是山,右邊也是山;左邊是烏雲,右邊是晴天。處在這樣的狀態下,人的感覺是混亂的。

總覺得將頭向左看,是悲情,將頭向右看,是喜劇。

八八風災的夢靨還是可以從還未平撫的山川看出來。



在火車上,我將"我的小探險" - 由Discovery的製作人將畢生聽到的故事彙集成冊,成為一篇動人心弦的書籍。

最喜歡一段:如果你的生活出了問題...的一句話,我只記得清楚最後一句:你可以選擇你的人生,你不需要全世界的錢

,才能去其他地方,做你想做的事情,也不需要做好事前的所有規劃。你可以選擇你的人生。

我,理解我能選擇我的人生,但至於我要怎麼樣才能做到不用花大錢也能找到也能享受人生?對我來說,這還是一個我

未解的謎題。


跳脫限制住自己的小圈圈,是何其困難,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有沒有圈圈都還是個問題。

一條細線,或是一念之差。


抵達花蓮後,在遊客中心詢問了Formosa的地址,走了15分鐘後,Check in

我到了我住宿的地點。又再度翻了翻這次來花蓮一定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吃的東西。

越來越有自信,我都做得到。


太魯閣、輕航機(這個已經斷了)、學衝浪、看飛機降落、吃小吃。


下樓後,和老闆娘打了個聊,接著前往東華大學和朋友見面,這之中竟發生了很蠢的事。


我本來預計要租機車騎到東華,這樣回花蓮市也方便。

結果走到了火車站的租車處,我才發現...

原來我忘了帶駕照。FuXK!!!!

為了安全起見,租車處還是不願意將機車租給我,不過倒是幫我想了很多補救方法。

像是請家裡的人幫我傳真駕照到附近的7-11,但是我一個人住,哪來誰可以幫我傳。


後來放棄了租機車這條路,轉而去遊客中心(遊客中心的大學生應該覺得我很煩了吧應該)詢問野機車。

結果得到的答案依舊不穩定,最後,買了22元莒光,前往了東華大學的所在車站 - 志學。


事前有和10年一起去做志工的曉婷聯絡好,想說在地有個朋友照應也好。

但還是不忘問了一井的情況,原來她這學期沒有念書,回台東老家去了。

那件事情對她的影響或許頗大,也沒見著她,還是祝福她吧!希望時間能把一切都給沖淡,少了痛苦或許是最好的。


在東華逛了些許小時,東華真是有夠大有夠漂亮,尤其是湖畔邊的美景。

DSCN7315.JPG  

DSCN7302.JPG  

DSCN7306.JPG  

DSCN7311.JPG  

DSCN7312.JPG  

DSCN7316.JPG DSCN7322.JPG  


我只能說,東華是個養老的好地方。

走到哪,幾乎每個系館都有咖啡廳或是餐廳,不亦樂乎?

雖然很大,但是學校還是堅持校園內只能騎腳踏車,不易運動乎?

真的是個很健康的學校>"<,我走的腳都痠了。


還在7-11遇見徐國文在幫客人結帳,這真是第一次的經歷,給朋友結帳。

不忘在結帳時要靠杯一點,不然這樣他就無法處理真正靠杯的客人。

哈哈,結果報應就是我又忘記拿我濕掉的鞋子,等到曉婷要去牽車才想起來。

今天一直掉東掉西,還好東西是沒有掉。(在租車處忘了拿雨傘)


回到Formosa,遇見兩位女性新室友,一位是來自台灣的Claire,一位則是來自德國北部的Nicole

兩人在澳洲認識,相約再來台灣做客。


在Formosa樓下幫老闆娘抓網站問題的時候,又認識了一個店員。

他叫什麼沒有問到,可是也是因為老闆娘介紹,我才知道原來他曾去西藏,騎了14天的腳踏車到尼泊爾,

又在尼泊爾花了14天繞山,整趟旅程花了40天,完成壯舉。

我也很想試試看這樣的旅程,可是我沒辦法下定決心,可能也是因為我很懶吧!:-)


之後又和Claire他們走去了自強夜市吃有名的小吃。

當然我們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員,叫做Richard,從台中騎車經北迴線到了花蓮,明天還要繼續旅程,

從新中橫再回到台中。


這趟夜市之旅,當然為Nicole感到高興,因為她第一次的夜市之旅就獻給了自強,而且她也在這裡享用到很多第一次的美食。

當然有高興就有難過啦!就是我忘記把記憶卡留在Formosa,忘了帶出來。

So,這篇小食記當然就沒有照片啦!


<食記>:

1. 第一家烤肉店:就是花蓮自強夜是出名的"要排號碼牌"的烤肉攤,說它是攤也不是攤,基本上就是個實體店家。

但是烤肉真的非浪得虛名,醬汁之獨特再搭配上烤好的食材,不管是烤肉還是烤蔬菜都十分搭配。

2. 香榭城果汁攤:總店,人人都說這果汁攤好喝,我們一行人點了三杯木瓜牛奶和一杯綜合果汁,不能算是好喝,

 但說它是真材實料就沒話說,很香很濃。

3. 棺材板:這裡有兩家棺材板,雖然沒有吃過另一家,但我敢肯定,棺材板還是台南的好吃!沙拉不像沙拉,沙爹不像沙嗲。

4. 北港春捲:這春捲相當有名,當然口味也不輸一般,和Nicole共同享用這份春捲,還不錯,不過看到Nicole吃當說不出話,

想當然這春捲對她的吸引力之大。

5. 蚵仔煎:蠻喜歡他這裡的醬汁,比台南賣得好吃些,總是不習慣蚵仔煎裡面加豆芽菜。

其他的話還有看到一些蠻酷的新店家,例如將Pizza做成冰淇淋筒的樣子,很酷!!!但是沒有人排隊所以不想嘗試。

四個人這樣吃一吃,也都飽了(這時候就要學Nicole做almost的手勢動作XD)


回到Formosa,只覺得老闆娘是個很隨性的人,下午另一位店員未來時,她就把我放在櫃台,人就拿著NB走進了房子。

只剩我和Sunny在櫃台乾瞪眼,其實我當時也被樓下滿滿的英文小說給迷住,一直想去尋找有沒有遠離非洲這本書。

直到我必須離開了,老闆娘才出來坐鎮。蠻喜歡這樣無所拘束的感覺,也很喜歡一樓的裝潢擺置。


到現在,我在整理今天的事物。

我確信,我這次旅程,準備不夠,也不夠謹慎。

但是我也因為忘了帶LOMO而慢慢地從"拍出好照片"走了出來。


我想,很多時候,出來旅遊,除了拍照,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是,


先活在當下,享受當下,記住當下,最後再記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