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4:00,履行昨晚和Richard的約定,要去七星潭看日出。

早上離開了Hostel,夜晚的花蓮街道涼爽而安靜。

接近七星潭  

因為Richard從台中騎摩托車來,所以就搭上了順風車,在七星潭附近某間7-11停留了一下。

(因為Richard肚子...,OK不多說XD)

Calm sea  

一片寧靜的海,多了好多雲霧。


坐在那裡,感受到的是一片純淨,一片無暇的海。

海浪傳來的味道只讓我更想待在這裡。

遠方的太魯閣山口  

那一側的太魯閣山口還未熄燈。

遠方的太魯閣山口  

坐在石堆上,不知不覺,沒有聲音沒有對話的氛圍竟很快地將我們帶到了日出時分。

Calm sea  

輕吻你那淡藍的臉  


像不像一位小女孩看著湖面如同照著鏡子。


輕吻你那淡藍的臉


待不到日出,我們就已啟程出發返回Hostel ,但在這之前,怎麼能浪費都是石頭的海灘呢?


所以我自己模仿了西藏人堆瑪尼堆的習慣,開始架構起自己的第一座瑪尼堆。


模仿西藏人架構瑪尼堆  

模仿西藏人架構瑪尼堆  

模仿西藏人架構瑪尼堆  


俗話說的好,做事做的爽就好。


日出的七星潭  

最後一瞥再看看第一次來的七星潭。變化多端。

 

七星潭在過去曾是個沼澤,當地的人在晚上時觀賞因為星星的亮光反映在沼澤上,像極了北斗七星。

所以稱它為七星潭。而後因日本人需要發展建設,所以將沼澤填起,而將本來的七星潭的稱號轉移到了附近的海灣。

所以現在的七星潭已成了陸地,但是七星潭的名字仍沿用到現在。


之後抵達明心早餐,買鮪魚蛋吐司(是三層的喔~超開心!)

吃完再回床上睡個小覺,隨後就接到將要帶我去太魯閣的司機的電話。


8:05,準時上車前往太魯閣。


  


我們的行程是沿路上去到天祥後,在天祥用餐再順著原路下山,最後一站是七星潭。

同行的人也都是報這個一天團,兩個日本,兩個香港,兩個泰國,一個法國,三個加拿大華裔人。

司機是王先生,人很風趣,很好玩,講話又特有一種北京腔,字正腔圓卻帶有台灣腔的柔美感。

他的車速不快,就是這樣邊走邊講,慢慢開,我整個人的步調也因此被他帶慢下來。


第一站:遊客中心

太魯閣族

太魯閣族人的傳統,也是刺青在臉上。

在從前是被認為是泰雅族的分支,現在則被政府認可為14個原住民族群的之一。

(提醒:阿美族、泰雅族、賽夏族、卑南族、魯凱族、達悟族、鄒族、排灣族和布農族為傳統九族,新的五族依時間順序為

邵族[2001]、噶瑪蘭族[2002]、太魯閣族[2004]、撒奇萊雅族[2007]和賽德克族[2008]。一共14族。)

遊客中心  

 

第二站:布洛灣

安全帽!?

因為前陣子的落石事件讓太魯閣國家公園繃緊神經,所以現在進園的遊客都規定要戴上安全帽。

雖然不戴不會怎麼樣,但是出來玩就是要安全為第一優先,不管三七二十一,戴著吧!

很高很高

在布洛灣向下看深達好幾層樓的峽谷,腳有點軟。XD

國泰人壽XD

好像榕園的樹!!XD

 

第三站:燕子口

吊橋

這段吊橋並不是每位遊客都可以走,必須要經過申請才能走,因為在往下走可是會走到山頂附近。

需要有鍛練過的登山客才可以步行。

古吊橋-90CM   

See the bridge?

那段吊橋是老吊橋,以前的住民都是使用那段吊橋。

不說不知道,那段吊橋竟然寬度只有90CM!!!,而且沒有護欄,所以才說安全防備得先做好。

  

其實我是有點怕了XD太高了= =

而且我對山有點恐懼。

燕子口入口  

燕子洞入口。

 

  

不愧是太魯閣,真的是很大又很漂亮。

潺潺的流水聲,燕子群飛的畫面。

或許每位遊客心中都有不同感受,但不用對話,我們都能感受到山給我們的訊息-這是大自然。

我要向印地安頭像接吻  

哈哈我竟然要親吻課本中的印地安頭像XDDD太酷了這個!!!

別人說我還不知道要看,才熊熊想起來這張人臉!!!

不好意思我KUSO了一下,沒有任何惡意,希望山神還有大家別介意這張照片。

印地安頭像,GET!  

補上一張沒有我破壞的原圖。XDDD

Elodie Poet  

這位是Elodie,我在這次TOUR認識的法國人,在上海工作,中文講的挺不賴的!!

不過基本上我們還是在用英文溝通。

 

第四站:綠水

鱷魚頭

看出來了嗎?鱷魚頭XDD

瞬間還忘記鱷魚的英文,結果想到了海賊王的沙漠王國裡的克洛克達爾XDDD,才想起來是Crocodile.

Elodie Poet   

Meet the Poet of France:Elodie.

哈哈,其實那是我的筆記本。

在這裡用餐,邊聽著雨水從屋簷上滴下的聲音,靜靜地坐在這裡用餐感覺挺不賴的。

 

第五站(終站):天祥

從最高點看天祥

怎麼拍到這樣的照片的?

樓上的媽媽from Canada 螺旋

因為我爬上天祥附近的高塔,五層樓高, 爬上去我真的一直很腿軟。

雖然很想去嘗試跳傘和滑翔翼,可是這塔的通道太窄了,而且護欄超低,幾乎是我的屁股下一點。

太可怕了,所以我就繞了一圈,趕快拍幾張照片就下塔了。

如來佛掌  

這張照片如果從遠處拍可是個如來佛掌呢!!

 

最後一站:長春祠

新長春祠  

從來都不知道太魯閣有這麼漂亮的地方,雖然經過兩次崩塌。但是每次重建都還是如此漂亮。

 

長春祠是建來紀念在打通中橫因意外而逝世的無名英雄們,共255位。

或許在這麼安祥的地方長駐,也是對他們的一種高尚的紀念吧。

被摧毀的長春祠兩座  

最右邊的是第一座,兩座都是因為山崩而被掩埋。

 

進入長春祠得先經過約幾百公尺的步道。

我一開始看成春長魯夫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春長魯夫",想說這裡也有海賊王啊!!!XD

  

  

出水流口  

這是出水口,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流出來。

 

走到了長春祠下,感覺就很像中國古代那種"山在虛無縹緲間"的武俠場景。

  

不過據司機表示,還真的,這裡有很多武俠片來這裡取景:-)

哇塞,要是我會輕功不就可以一直飛了。

澄思,能不能再見到自己  

出水口,澄思。

在岸邊聽著水流聲真的會感受到那種心靈平靜的感覺。

當然旁邊如果沒有人的話,這種感受又會更加深刻。

不過Elodie還蠻驚訝的是,我們竟然直接拿罐子在這裡裝水喝。

呃...其實我自己也不敢,所以我只好說"他們很勇敢很放心"之類的話。

 

水    

 

我在牌坊下  

最後和參考書上的牌坊合照,超爽!!

玫瑰石  

小知識:花蓮名產還有石頭,像上圖中的石書是玫瑰石所製的。還有七彩石,看來我們的外國朋友對這個很好奇呢!

 

最後一站-七星潭  

當天又再去了一次七星潭。

 

當天晚上走去花蓮市的"金三角商圈"去吃有名的一些甜點。

公正包子-蒸餃+台東神農飲料店的檸檬牛奶  

朋友介紹的台東神農的檸檬牛奶,真的很好喝但是酸碰到奶不是會結塊嗎?這真的顛覆我的認知。

 

公正包子,坐落在金三角商圈的開端,很多觀光客都會到這家來吃小籠包,

只是我自己一個人不想吃太飽,於是點了蒸餃,還是一樣好吃,特別是沾醬,甜甜鹹鹹的。

配上蒸餃真的變好吃很多:-)

 

想吃什麼店,結果那天都沒開(宜蘭香炸螃蟹...我好想吃>"<)。

 

晚上遇到的新室友好像也是騎腳踏車環島,不過看來他真的累壞了,回房倒頭就睡。

於是我的夜晚就在"他X的為什麼充電器壞了,而慌了馬腳"&"偷偷摸摸跑到公共空間用筆電打日誌"兩件事情下渡過。

 

希望明天會更好,期待衝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