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害怕著死亡


剛看完入殮師這部片
可以理解為什麼它得了奧斯卡獎


其實看這部片我一直在哭
(但不得不承認這部片前面很好笑!!!)


觸景傷情吧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外婆的過世是我記得最清晰的一次


看到遲到五分鐘,被家屬罵說你們敬不敬業?
最後在放入棺材時,才知道說,以後想再見到那一面,已經是不可能了


眼淚掉下來,捨不得你走


家屬看著自己的孩子變成了壞人
罵著師傅說我的孩子不是長這樣的,重來
自己忘記了孩子的成長,最後,師傅也受了傷


親眼送走自己最熟悉的朋友(或是長輩)
那幕即將焚毀的心情,多不捨,多麼地對不起
但,還是得按下那起火的按鈕


看著自己的...
父母親離去
明明自己是記不得的
卻在眼睛清明後看清
原來愛在手心裡頭一直沒有走
再多的淚水也喚不回過去
時間就像永遠忙碌的公事包
行走著不回頭




要及時說出來


命運很會捉弄人


下一秒
你在哪
就連自己也說不清吧


回想起那天目送外婆離開
我的眼淚沒有停過
從加護病房含著眼淚,直到維生管拔除才掉下來


可以回想的有很多
但僅止於回想
想照顧
自己的能力沒有抵達
想相處
自己的能力沒有抵達



太多太多命運開我們玩笑
但卻無法像平常一樣,笑出來
有時我們為了小事生氣

為了八卦開心

為了受傷流淚

為了寂寞怨嘆

為了忌妒生火

為了自己大笑


笑笑地過了一生
或是忿忿地過了一生


走在寂寞的路上
我想
我是懂自己必須寂寞
因為在這路上
大家都是走著自己的蜿蜒

當自己徬徨無助
會停下來
不管是淚水還是笑容
接下來的曲折
不再會是困難
擱淺了還可以再游
就像鮭魚前進不了還是有著勇氣

我捨不得
你離開
你的拒絕
還有你的一切

你離開
我不曉得哭了多少次
每每被人問起
我總是說著妳的故事
說著說著
自己心也軟了起來
原來每個人都有過門的時候
只是你比我早過了門
人說
如果我還把你放在心裡
你會牽掛留戀
但萬一我真的忘記了你
我想我這輩子原諒不了自己

你的拒絕
我想我接受了
畢竟
人生
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我只不過是
你人生的小插曲
或許這個插曲
是重金屬搖滾
還是心靈音樂
或是你覺得不堪入耳
我還是得說
你是首好音樂
即使我再去否認
你還是首好音樂,對我而言

你的一切
說實在話
有哭有笑
是我的心情代表
但我卻始終希望妳能一直陪在我身邊
不管是晴天颳風雷雨
只要你在身邊
我就不孤單
只要你肯聆聽
我就不怕寂寞
只要你肯說
我就不怕肩膀沉重

我真的不害怕
因為你在,你們,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