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了三次司機

載著別人回家


心裡難免
想找個角落

安全又可以依靠


等著紅燈
看著今日不同往常的車流量


原來世界就是這樣

被規矩限制住

人云亦云

走哪跟到哪


愛因斯坦想找出一個宇宙真理
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公式


那有沒有一種公式
可以計算哪天
我才會
忘記以前的所有


最近心情不好
也被很多人詢問過


我不曉得

或許又再回想到以前


忘不了
從前
的模樣

也忘不了
你跟你們的模樣


人長大了總是要飛
飛到哪裡就是
你落腳的方向


只是這段時間未免太痛苦

每次的每次
心如刀割


不曉得有沒有人懂

當眼淚變成細針
不停地在心上深刺
眼淚最後
再從眼睛
向臉頰航行

那種痛
那種感覺


船過水無痕


我不是


一直取不到教訓
在原地打轉


用很忙當作藉口
用很累當作藉口


大家都以為我很忙
都以為我有了另一半
都以為我很愛睡覺


我不忙
我沒有另一半
我不愛睡覺



為什麼對他們說謊

我不知道


或許我的心

早就死在

那天雨後的傍晚


打開的門

孤零零的一個人

站在不是陽台的窗口

望著樓下的摩托車


手機響了卻不接

雨停了

我卻始終原諒不了


所有的關心瞬間成了屁

我聽不到我自己的聲音
憤怒已經佔領我的心土

用不想聽當作理由
用沒事當作藉口


最後

那天晚上

我的心碎
也死了


或許時間可以推朔到那一點

死了的那個瞬間

我知道我沒辦法再繼續走下去

我卻給我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

去容忍我所接收到的檔案


故事的最後

心還是碎的
傷還是在的


忘不了
就是忘不了

在我心裡刻下的留言

每封的每封
都還在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撥雲見日
我不曉得

或許
太陽
從沒有存在過


只是渴望著晴天的到來
卻一直被天空耍了又耍耍了又耍
問了
天暗了
大地的青草早已枯萎

這世界剩下的
還有什麼?

滿地的傷痕
和碎片

散落在角落

卻沒有一個角落

安全又可以依靠


明知道
你知道我知道
大家都知道

只是

任何人
都不可能有勇氣
也不會有勇氣

去把事實的真相說出來

所以傷
所以痛
所以淚


等到哪天

我的耐心被磨完

才會有人知道
我心裡慘痛的歷史


歷史
過去終究是過去

現在的我

不再有力氣向前

只能一直回頭看
那些我一直摸不清的回憶


這份關於隱藏的心事

哪天
才會被挖掘出來
我不知道


把我的心拿去埋了吧

也不奢求誰會來祭祀,在每年我心死的季節


現在
就讓一個沒有心的人

繼續他自己的旅程


命運不會讓一個人好過
卻也不會讓一個人難過

反正

我們都是天竺鼠

在命運這個輪子裡的


被玩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