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現在還是很想念妳

應該說是您

看著妳走,我真的很痛

雖然我們很少交集,自從爸爸決定不想再跟娘家的人來往
但,妳一直是我最親的長輩

那天,八月的最後一天
走的突然
我也忍不住掉下眼淚衝回宜蘭
見妳最後一面,但我想,妳並不知道我有去
我難過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很後悔
為什麼我台語這麼爛,不能聽妳說故事
很後悔
為什麼妳來我們家住我卻常往外跑
很後悔
為什麼那天在醫院沒有握住妳的手
很後悔
為什麼在妳走的時候,沒有叫妳...最後一聲阿嬤

這麼多的後悔,也挽不回妳的魂魄

那天
還記得媽媽的眼淚
是不停地往下掉

每次阿嬤來我們家

阿嬤總是在媽媽睡前講故事給他聽
媽媽聽完才回房間睡覺

在阿嬤的面前,我媽媽就變成了小女孩一樣
在我媽媽面前,我就變成了小男孩一樣

天下的子女情,我想都一樣吧!

好多好多歷史,關於何家,關於宜蘭,關於傳統,關於過去...
都是從妳嘴裡,經過翻譯,才得知的

"原來以前是這樣子的..."

妳是唯一看著我長大的長輩,最老的

從小給妳帶,在舊家時期因為年賣所以很少來

到了新家,爸媽常把妳接過來住

妳總是惦念著宜蘭的那塊小田,嚷嚷著說要回去


小田也是我曾玩耍的地方


長大了,看妳身軀年漸凋零

說真的

我曾想過妳哪天突然走的日子
我真的很怕,但又不得不承認時間的無情

今天它把妳帶走

我真的不確定我是否能承受其他親人離開我的消息,或日子


無情的它
總是帶來許多
做人最悲痛的事情

也總是帶走許多
做人最快樂的事情


緣起緣滅

我知道妳還在

在某個我們看不見的地方

就像外公在他走後6-7年,回到我的夢中,跟我對坐互視


常叫妳阿嬤,都忘記妳是我的外婆才對


妳現在跟外公,很開心吧!
還是妳們已經雙雙喝下孟婆湯,又來到這個世界?


不管怎樣


妳永遠會在我的心中:)

請讓我

當妳永遠的外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