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這個假期想到了一件事情
怎麼突然想起我也忘了

不會寂寞
卻想到自己跟別人之間的一個差異點

小時候的玩伴?


小時候的舊家那邊
有些朋友
不管是年紀比我大還小

印象中
住我斜對面住著一個哥哥
只是對他印象不深

隔壁住著跟我一樣大的小孩
跟我很好,天天都會找他聊天找他玩
只是後來因為他爸媽聽說感情不睦,他就去國外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聽說有回來台灣,只是那時候的我已經在新家了

巷子底
住著一家子,一家人跟我們家人感情都超好!!
但我印象中只有一個女孩,跟我同年,最記得的應該是爬他們家對面的瓜棚
刺激就刺激在底下是條大臭水溝,掉下去保證臭三天那種

巷子口有個跟我同年的男生
也不錯,只是他的口水可以不停地分泌,我很難跟他說話XDD

我小時候聽說做出很多讓我爸媽頭痛的事情
只是有更多事情是只有小時候的玩伴才知道的
如果在整條巷子裡跟我同年的小孩拿來比較,我是最晚離開巷子的小孩

有時候
長大真的改變一個人很多
比我大的,長大之後就不跟我們這些小鬼頭玩
出國的出國,搬家的搬家
因為那邊有個核子爐,那裡的人家都很擔心哪天會爆炸

離開那裏的時候
我只記得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在爸爸公司寫作業
寫完作業就回家,吃飯幫媽媽工作睡覺

等到搬離那裏後
我的生活少了更多朋友
在新家那裏是新校區,我必須換學校
新家是我爸設計出來的,所以從買地到完工,我爸都有參予在內
因為我們家是去買別人工廠的一塊地拆掉重建一棟透天厝
所以旁邊理所當然也不會有房子
新家附近的同年齡層的小孩幾乎沒有

所以我記得我小五小六大概也是一個人回家吧

我只要回到家
會聯絡的就高中朋友
剛好我高中又是跑到都市裡去念
所以只要見面都是要往外跑

我不知道是我個性因素還是這些巧合
很多時候
我不願意把太多的自己拿給別人看
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在某個空間裡的感覺
大概又造成我想做就做
不想做就不想管,也不去想想別人的感受

就變成外表上跟大家嘻嘻哈哈
可是真正認識我的人卻很少


被幾個人噹醒後
我才慢慢地去找到原因
MSN連絡增多
待朋友的心態做了很大的調整


只是有件事情
或許這輩子
我想改也改不了
不是什麼丟人的事

人說人總有件事情擋在眼前,即使看的到卻未必能解決

感覺就像那樣吧


今天跟一些同學見面
想高中的那些糗事
覺得自己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很慢
可是我很開心可以過很慢
因為那份珍惜更加深更加重

我想我是個及時行樂卻又念舊的人

到現在
我寫過的日記
筆記
紙條

只要是有別人留下的影子
我都留著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慶幸沒有丟

有些我已經失去的朋友
不管是去世,失蹤,或是沒有聯絡
至少他們的影子
我還留著,我還看的到


想今天
我很懷念以前的日子
雖然很幹譙上課
但是認識你們讓我覺得很棒
不要再說棒你媽或是說不過你
真的
就覺得很棒


至少有人知道我
知道我的存在
而不是只是拿出假面具面對我
而是真正知道我這個人


到大學才體會到
什麼叫做面具

又什麼叫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