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好久沒寫了^^"

最近文藝的氣息一直湧現(似乎吹過一陣風 也會想起那端的空氣)
...

其實...最近週遭的朋友一個一個飛上枝頭(但是還沒變鳳凰啦XD)
我呢?

"這樣生活就好"

我很想很想 就這樣單純的繼續生活下去
Alicia Keys-if i ain't got you
這首歌雖然沒有唱出我的心聲

但她有一句話我很欣賞
I've been there before
But that life's a bore
So full of the superficial

中文原譯:
我也曾迷惘其中
但那生活使人厭煩
是如此微不足道而膚淺

雖然他的原意(是說她在追求名利的過程生活)
與我大不相同(我還沒成年 我是個小孩子^^)

但..沒錯
迷惘要做什麼?

追求這麼多 還不就最後慘兮一場
追求這麼多 不如滿足現在所擁有

老一輩的人常說"追求越多 當心失去越多"

是啊...人就像一杯總有一天會灌滿的杯子
你追求的多 你必然只能裝到一個極限 再下去 一定會失去水

雖然有人把他看作一種人生歷練(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
但 我還是認為 做個八分滿的杯子 就夠了

八分滿 我不懂他的意思
我只知道他是不滿的 沒有裝足的

裝足對他來說 只是增加自己的負擔
就算了吧!

當個八分滿的杯子 其實也挺不賴的^^"


說到朋友飛上枝頭
哈哈 成天抱怨沒找到歸宿的人 現在都找到了依靠

我啊 看到他們飛上枝頭 心裡難免小生羨嫉
但是該來的會來 不該來的一定不是你的

哈哈 這句話不知道聽人說了多少遍(自己也曾說過)
羨慕是正常的 不正常才是奇怪吧!

哈哈 慢慢等吧


曾經抱持的夢想 現在只差臨門一腳
我 即將成為大學生(在這之前 我應該先變成18歲的男人XD)
我不能再這樣依靠別人活下去(爸媽 我要獨立XD)

許多住宿舍的朋友 衣服都要自己洗 房間要自己整理(房間整理是大家都會的XD)
金錢管控.曬衣收衣....等大小事情

這些事情我都沒有經驗(洗衣服有 這點值得驕傲)
SO...我還蠻佩服他們自己出來的勇氣(當然是有人家住遠啦..)

我在想
如果可以 跟幾個麻吉一起租房
有廚房最好 因為我要學煮菜(燒菜大師XD)

其實煮菜也頗好玩 只是煮壞了沒人喜歡XD

感覺有人照料 也可以照顧別人
(不過要做些私事就不方便了)XD<---沒有指什麼啦XD""

或許相較於經濟上的獨立 我應該學著如何靠自己過活 而不是常依賴別人
我以前常想 如果真的獨立 我會不會變成一個沒血沒淚的人??
因為沒有辦法跟別人說自己的心酸 只能往肚裡吞
那這樣不就對任何事情都沒感覺了嗎?

我的想法錯了

依賴別人只會徒加別人困擾(尤其是一直纏住別人)

自己有時候多想想 走出想出自己該有的路和看法
不是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沒血沒淚的人 而是變成一個自我獨立 成熟的男人

(或許是爸爸影響 爸常說:男人不可以大男人主義 但要有大男人思想看法和行為)

是啊!!!
男人本就是要獨立 像個CC多可怕啊...(不過要學會撒嬌和溫柔 哈 我媽在旁說)

唉呀說這麼多 會不會去外地和會不會獨立又是兩回事(我會去美國 相信我!!)


"這樣生活就好"
無憂無慮...怎麼可能做得到?
問題是有沒有辦法短時間內回復自己不安的情緒 才是要學的吧

我自己常犯這個毛病
明知道這件事情這麼做是錯的 但是外表會去這麼做(雙面人= =)
做錯了 但一下子脾氣又不見了(典型的小孩子)
哈哈哈 這些話又從我肚里灑出

或許是個性吧
大剌剌曾被朋友說是不好 所以克制了一點
但是最後 我還是覺得做自己比較實在 我就喜歡大剌剌的說話
我就喜歡沒有限制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就喜歡做我自己

當然啦 一些禮儀式必須先學才能說這種話(不然哪天被歐還不知道)

反正說來說去 外表是個男子 結果心裡是個小孩
這樣說起來矛盾 不過我就是這種矛盾的人

小孩的感覺很直接
見到這個人 當下就有種感覺 它會告訴你"這個人該不該交"

嗯...背叛直覺會有種不好的下場...(甭說了...)

唉呀 反正小孩就這樣啊 愛鬧又希望別人疼(XD)


這樣生活 生活這樣 就好
別奢求什麼 多給別人什麼吧!!!

格言:讓自己開心最好的方法是 用笑容融化你週遭的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