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11 () 羅布林卡日 PM12:58

  用走的,才能感受到Lhasa的味道,虔誠、純淨且開朗。剛來到這的我,不懂歷史、地理和人文,只是照著旅遊書的方式去感受Lhasa,這樣我發現嚐不到Lhasa

  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的旅遊方式,有的人喜歡走馬看花,有的人喜歡定點旅遊,有的人喜歡文物古蹟,有的人喜歡與人相處。如何定義旅行在這樣複雜的情況下已經沒有意義。Lhasa現在多了現代味和銅臭味,但我今天找到了屬於Lhasa的最後一塊淨土 – 羅布林卡。

  值四月份淡季,羅布林卡與世外隔絕,寶貝林園是他的稱號。或許因達賴不在這了之後,這的宗教氣息就淡了許多。傳說從前的羅布林卡擁有許多的珍奇異獸,在花園裡四處生活,在各頗章裡還有左右護法” – 雲豹和??(無法分辨),頗章是行宮,拉康是小廟。

  在這裡-金色頗章時,我因走錯方向而被一位大伯叫住,他說我不可以這樣走(藏族裡只能順時鐘走,逆時針走代表了違反宇宙運行規則)之後,他就變成了我在羅布林卡的導遊,他說他從小就是在這附近長大,見證了羅布林卡和Lhasa的歷史,有了他的講解,我才知道羅布林卡的淵源!這就像中國的圓明園,美麗的羅布林卡在春天百花綻放。因此,我不僅對羅布林卡有更深的了解(金色頗章、達丹明久頗章etc.)還賺到免費導遊:)。(還要謝謝清掃大哥們的指導J)

  在東措,因剛給打掃房間的人小費(12RMB),又認識藏族大媽和一群姑娘,相約4-5點要喝甜茶:)。

  而我現在人在崗拉梅朵餐吧,享受甜茶和Pizza(酥油茶跟我在台灣喝到的不一樣,是鹹牛奶。)

  上班時間:9:30-12:00&15:30-18:00XD!在這生活真棒!

  自助旅行第一站 – 西藏,正在進行中,下次從新疆來這好了!

  Lhasa就像是個天空之城,漂浮於空中的聖城,或許從前的Lhasa更像,用信仰矗立於世界。

  A Mess Beauty//我們很幸福,可以出來增廣見聞,以後應該多幫助人,不是只用錢,還要用心用時間。

4/6/11 () 羅布林卡日 PM7:12

  終於把明信片寫完了= =20張真的有點太多了,而且寄台灣要1.6RMBX的,超貴!我以為只要片上價錢就好(0.8RMB)竟然還不夠(原本想說只有15張,失策!)不過寫完就算是好啦!喔耶!輕鬆,剩轉經筒還沒好:)慢慢來,反正4/9還早。

  剛剛終於沒有迷路了,被膜拜的人感動到!那顆真誠的心,很純潔,很神聖。喜歡這樣簡單的心靈!回來後又見到兩位新朋友,有個廣東帥哥,還有個不怎麼愛搭理人的房客@@

  一直換房客,感覺我好像是地頭蛇,XD!剛剛去這附近的洗澡場,酷!用當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但有點貴就是了(14RMB)。而且覺得Money一直少下去,我又沒有施捨給別人@@(不過再見到一個朝聖者我一定要給!)全身洗乾淨感覺好棒,這個夜晚應該會有點難熬XD!因為都沒有事情做,寫個短文!

  PS:兩個新室友,香港那個超好笑的!!!:)GOOD!

The City of Sky – Potala

神聖!純淨!是祢的名字,矗立在世界屋脊上!永久不衰的天空之城!達丹明久,永恆的存在!在虛幻的日本卡通裡,祢的名字是Lapota,而這並不影響祢的名聲!永亮的天空,日光之城,活在太陽中的祢,紅白相間的宮殿,無限大地,奇珍異獸,純潔又明亮!

世代的交迭不影響祢光明的存在,祢依舊是這樣的美麗!雄偉站立在青藏高原,藍天黃山白雲當祢的配角,祢,我能稱祢為天空之城嗎?

為何還不快飛翔在那叫做自由的天空?祢是否還在等待能夠啟發祢自由之身的女孩?就像卡通裡的劇情,最後你一定能成為真正的天空之城,Pot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