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今天就要學衝浪。

拿著昨晚就租好的藍色衝浪板,準備去衝浪囉>~<。

(不過要把它拿出Hostel就是一個有點困難的點。)

我和衝浪板  

裝備都好就出發囉!!


路上行人都投以眼光說道:哇塞又到衝浪季啦?

去買早餐上班族也跟我說,這麼快就可以衝浪啦?


不過去客運站要搭車的時候,司機還蠻頭痛的,還好放的下XD。


但是很不幸地,我的手機快沒電了(零格),可是到了磯崎還要再連絡朋友,根本就不能打。

(昨晚:我只是想把充電器調到一個適當的位置,結果太大力,斷了!!!!!)

導致我現在什麼電話也不敢打。


大概到了約定時間,打通電話跟朋友告知我人還在車上。

"今天風浪太大了,不適合下,你現在在哪裡?"

突然感覺到我應該早一點打XD。

但是我連我現在在哪裡我都不知道,我是要怎麼辦咧?


情急之下,馬上問司機下一站好不好搭車?"哦哦,前面就有一站(看了手表)OKOK,等一下應該就有車會經過。"

馬上拿著我的包包和衝浪板下車。


等到我整個都弄好,回過神來...

"這裡是哪裡啊?" - 站名,中華紙漿廠。

呃...就一家餐車(小貨車那種),和一間紙漿工廠,沒了。


問了一下餐車老闆公車站牌在哪?

我的媽,下一班車要再一個小時?!

印象中好像離上一個城鎮沒有很遠,用走的吧!"說不定走一走車就來了",我是這樣跟我自己說話。


想說遊覽車的聲音都很大,我應該聽的到,縱使我是背對車子行走。


過了十分鐘,我一直回頭望看車來了沒有。

就在我還在想說"不是說台灣都是7-11,我真正需要你的時候妳在哪?"的時候。


"咻~~~~~~"


幹,公車就這樣用時速7-80從我身邊快速駛過。


我只能說我心中的小劇場一直處在崩潰狀態。


車沒了還要再一小時!?!?反覆撞牆。


我真的絕望了,更諷刺的是,我旁邊的建築物又是一棟"基督教靈聖軍"什麼的宗教鐵皮屋。

裡面一直傳出佈道的聲音。

我的媽啊!可不可以真的派個神下來救我?


好吧!既然沒車,沒有7-11。

那這時候就靠自己吧!


我豎起我的大拇指,左手拿板子,右手比手勢,站姿一百分,臉上掛上極燦爛笑容。

沒錯!我要搭便車!

人生中第一次搭便車就這麼獻給了花蓮不知名的地方。


(過了約莫半小時)


好吧!我很不想承認,但是我人還在這裡。

我在想原因:1.是因為我站在這樣的一個建築物前嗎?      2.還是因為我不是正妹?

我想原因應該是第二個吧!

我縱使把褲子撩起來,大家應該是會開更快...。


好吧,我只能再邊走邊看有沒有公車了。


在徒步了十分鐘後,


我發現7-11了!!!


這感覺就好像你在海上航行,航到快沒糧食時,頓時看到有陸地在前方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

可是我到了7-11問公車時,那種感覺就好像到了陸地竟然發現她什麼都沒有那種跪下來都沒有人要理你的感覺。


"這裡的公車喔,班次很少ㄋㄟ。"


靠....


手機沒電,公車又不來。

我突然發現什麼叫窮的只剩下錢那種感覺。


用100元,買了張電話卡,拿出事前準備好的筆記本,打給了在東華的好麻吉-阿狗。


"喂?",終於打過去他不是在睡覺。

"我跟你說喔,我現在人在....,你知道在哪嗎?"

完了,當我問完的時候,阿狗只說那裏離東華大學還很遠,如果想用走的回市區要2-3小時。


聽到心都涼了。


我只好,再度數起我的大拇指,站姿一百分,拿出我極燦爛的笑容。


終於!!!

停靠在7-11旁的小貨車司機看到了我,緩緩地把車開過來...

"你要去哪裡?"

耶,成功搭上人生第一次便車。


原來司機是個年輕人,剛從南台畢業,當我跟他說我也是在台南念書時,我們就開始有話題。

講台南的食物有點甜,講台南的人很好相處等等的。

不知不覺竟然就到了市區!?

司機人還很好地把我載到Hostel門口。在這哩,真的很感謝他把我從那裏救回來。

或許旅行就是像這樣,意外總是在發生。


在Hostel整理資料,正準備要去吃午餐時,老闆娘(雅蓁)跑到我房間說,有朋友來找我。

不是吧!竟然是阿狗,他說當我掛掉公共電話後,他就馬上去找這家7-11在哪裡。

哇賽!當下真的超感動!不過也在那時候我就馬上搭上車。


在Hostel聊了幾下天後,就出發啟程去吃午餐。


來到這家叫做"花田樂"的日式料理店,阿狗說花蓮市區有很多日式料理,喜歡吃Sashimi的朋友

來花蓮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店面內觀  

店內裝潢,有一點日式風味。


好吃的日式料理  

味噌豬排定食(NT.150)

沙拉有選擇,千島醬或是日式甜柚醬。我和阿狗都是點甜柚醬。

而味噌湯裡面還吃的到魚肉,還有滿滿的嫩豆腐,怎麼這麼棒啊!!

茶碗蒸裡也含了一塊雞肉和香菇,淡淡的蛋香味在吃入口中時散發出來,軟嫩的口感也是很棒的:-)


味噌豬排  

豬排給的也不手軟,吃下去還有些微的豬肉汁跑出來,上面淋的是老闆自己調製的味噌醬,吃完後老闆有向我們表示,

他會再將味噌醬的比例再做調整,調整成台灣喜歡的味道。(不過我個人很喜歡他的味噌醬!)

配上旁邊的高麗菜和美乃滋,尤其是美乃滋和味噌醬一起吃進口裡的時候,味噌醬的鹽味和美乃滋的甜味相互融合,

變成了很獨特很棒的口感。


這餐,阿狗點的是唐揚炸雞塊。原本對這道菜不感興趣的我,在吃到雞塊時看見快爆出來的雞肉汁,頓時之間覺得

這是我吃過有上排行榜的雞塊!

雖然外表不是很討喜,但是吃下去,外面炸的酥酥脆脆,灑上七味粉,還有咬下去時流出來的雞肉汁,雞肉完全不乾也不老。

口感的外內層的懸殊真的感受到廚師在炸雞塊的用心。

(抱歉,因為我的豬排也太好吃了,所以忙到沒有拍照。)


另外加點的咖哩可樂餅也是一道好吃的菜,馬鈴薯和咖哩完完全全融合,吃下去的瞬間可以感受到內餡的飽滿。

不知道為什麼,吃完的時候,盤子上不會有很多的油漬,只能說在吃的時候也感覺爽口,並不會覺得很油膩。


很飽滿的一餐。


接下來就前往了花蓮教育大學去和阿狗的女朋友見面,哈哈,自從高中畢業就再也沒有見過面,她還是很好啦!GOOD!

或許人生快樂的事也是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還是活得很好吧!


前往機場購買機票,華信的服務人員就說明天的機票明天才能買,好吧!就逛逛機場內部吧!

嗯!中央架高的開放式空間咖啡廳我很喜歡,時不時還會傳來假山造的瀑布流水聲,設計感比台南航空站好太多了。

花蓮機場中央咖啡廳  

咖啡廳~ 拿鐵拉花  

和阿狗坐在那裏喝了兩杯拿鐵,真的又是勾起許多高中的回憶。

可是他記憶力比較好,我幾乎全忘了= =,下次如果有去同學會應該來辦個記憶力大考驗XD。


胃還是不滿足的我,就請阿狗載我到復興路享用當地美食-炸彈蔥油餅。 哇塞!!雖然毛毛細雨,但還是要排號碼(怎麼花蓮的美食都要排號碼牌呢?)

在等待期間,走去了附近的時光舊書鋪,看到了好多好多舊書,好想買,可是卻找不到有感覺的書。


等我們再回來時,我們卻已錯過我們的蔥油餅,所以只好再等個五分鐘。


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其實是取自諧音,炸"蛋",沒錯,裡面就是有顆蛋,可以請店家幫客人製作不熟的蛋。

哇塞超好吃!  

吃下去的時候蛋汁還慢慢流出來,超好吃的!其實他也沒有添加什麼醬料,吃起來很像新化賣的炸蔥肉餅。

但是這樣的平民美食,有了胡椒鹽和醬料的搭配,就都好吃了:-)。重點是!炸彈蔥油餅不加蛋(NT.15),加蛋也才加五塊!

這麼便宜又好吃的美食,誰不想吃呢?


我和阿狗!Long time no see  

之後阿狗就把我載回了Hostel。謝謝他這次帶我吃了這麼好吃的日式料理,以後畢業應該再找時間大家聚一聚

一起再到花蓮玩玩才對XD。


讓我驚訝的是,在那之後,我竟然拿著筆電,就在樓下吧台一待就到了凌晨一點。

和雅蓁姐姐聊天,東聊西聊,一樓住宿的三個美國女生(Veronica、Liz和Alexes)也跑來參一腳:-)

其後又加入了Ryan和一個會講中文(講的超好)的女生進來,

還有我的新室友,不過因為玩遊戲玩得太認真忘了問他的名字,就這樣一行人聊到了凌晨一點。

雅蓁姐因為明天還要早起開店所以先行去睡。


這是我第一次和外國朋友聊這麼久,這次練到超多英文,因為會講中文的那個女生講話超快,我到後面才慢慢跟上她的速度。


晚上,多了五個室友,三個香港人,兩個台灣人。


睡得香甜吧!今天有太多的第一次了,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