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星星傳給我了一個影音

是日本Mr.Children這個團體做的

看了第一次,我笑了
第二次我卻哭了

無非是把自己的感情投射到歌詞裡

那首歌在描述一群中年危機的男子
因為熱情未減打算再把以前的團員找回來
最後他們完成,找到了也有表演,結束後覺得跳脫出原本的悲慘人生

大家都是這樣

好像是這樣,通常是這樣

小時候都會說長大了我要幹嘛幹嘛
好多夢想
長大後才知道世界不是如此如願
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沒有辦法控制的,也有很多結果是自己造成的
我在想
我去美國的夢想
是不是也是個幻想
我有那個能力去美國嗎?
我真的想去嗎? 還有
我有錢去嗎?

大人都說只要有夢想和熱情就做得到
可是這好像都是他們從漫畫裡面學來的
有夢想真的就做得到嗎? 我好懷疑

http://tw.youtube.com/watch?v=Wt8OgnuvR-M

大家看看吧!!kurumi

歌詞
我把他看了一遍把他抄錄下來

喂 kurumi
這街道的景色在你的眼中是什麼樣的模樣呢?
現在的我在你的眼中又是怎樣?

喂 kurumi
無論是誰的溫柔體貼聽起來也是諷刺的
這樣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總是去回憶那些快樂的過去 這樣的心情顯得太過蒼老了
雖然在這樣的現實生活中
現在 應該準備要啟動了
但為什麼不做一個有用的齒輪呢?

有多少的希望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
儘管如此 心中依然有著對明天的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喂 kurumi
若時間能把一切都給洗淨帶走就好了
這樣地生存下去實在容易不過呢
喂 kurumi
自從那時候之後一次也沒有再流過眼淚了
可是 能夠真心開懷地笑的事卻也很少
不知道在哪裡扣錯了
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多出了一顆鈕釦
究竟誰會同樣多出一個鈕釦孔呢?
若是相遇的話就會變得有意義了

有多少的相逢就會增加多少的離別
儘管如此 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每當走到十字路口的時候
難免也會有產生迷惑吧

總是習慣渴望想擁有比現在的更多
唱出那份不變的愛的要求
如此一來齒輪就轉動了
這份超過必要的負擔
使得齒輪發出吱嘎吱嘎的遲鈍聲音

有多少的希望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
儘管如此 心中依然有著對明天的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有多少的相逢就會增加多少的離別
儘管如此 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不能夠再回到以前了
向前走吧 踏上沒有你的這條路上



這首歌雖然不能稱得上超好聽
可是他的歌詞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會不會長大也會這樣
我長大再聽到這首歌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其實我在看到MV中的主角在吃飯的時候幻想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妻小在眼前歡笑
這段是我難過最嚴重的
因為,我感同身受

既然抱很多的希望只會帶來更多的失望
那我不要抱太多,不然又因為自己而難過

大家,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