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明天誰


是一系列在YOUTUBE上的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5giqCn8udRk&feature=related


希望大家點進去看看---一共五集




草莓族

很多6年級以上的人都是這麼說我們這代

我們當然不甘示弱地去反駁

"我們只是不喜歡""我們只是不習慣""我們只是...",等理由

實際上,是這樣嗎?



先不論分級大學好了

到大學的目的是什麼?

"我想念書""我想出國""老師說大學很輕鬆"

可能大家都是這些理由


高中,老師說,再撐一撐,大學四年美好的生活就等著你

屁話

上了大學,什麼叫做美好的人生?


上述的理由
可能還不能包括所有的人

"我不知道,只是分數到了就填這""家裡經濟不允許,所以我來這""我想交更多朋友,所以我來這"

看完這系列的影集


很慘吧

我們反駁所為的人生,原來是這麼不堪一擊


從小
每位家長希望自己小孩成龍成鳳
所以砸錢,砸心
只希望小孩更厲害,贏過別人家的小孩

結果咧?

只不過製造出些怪胎
整日埋首於書堆中,這也不懂那也不懂
最基本的人所該有的禮貌也全都忘了

這真的是每位家長所想見的嗎?


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這些影片

只是最近周遭的人太誇張
誇張到我已經懶得去幫他們


翹課



敢翹,就一定對自己很有把握

期中考完,屍橫遍野(XXX怎麼考這麼難,X)

翹課,也不惡補
也不看個書,自己考成這樣應該心安理得吧!!


作業

抄抄抄

敢抄,就要有把握自己看得懂,畢竟是別人的東西跟思維

期中考完,一樣

抄了作業,交差了事
考出來一樣的題目,不會寫,是不是該反省是自己活該?


這麼說不是表人
只是這麼做,意義何在?

過的開心嗎?過的好玩嗎?

雖然常說不要什麼事情都看的太過於有目的性

但是這麼沒有意義的事情,為什麼還是一做再做?


大家都是被老師逼出來的

長大後沒有人逼,就想要用自己以前所想要的方式去過生活
反正現在我有爸媽養我,我沒有經濟壓力
想幹嘛就幹嘛

這樣很好,沒壓力的生活
如果保證能這樣活一輩子再說

爸媽不可能永遠陪在身邊
也不可能永遠都有人在耳邊耳提面命

反正還是有人靡爛地過生活
卻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目的

這東西聽起來太勢利

但大家不都是為了某些目的而繼續生存?

如果活著沒有目的,又聽別人說自殺會有惡報
喔,那跟殭屍又有何差別?


人生,曾荒唐過

還不錯,至少沒有白活

但沒有意義的宅男生活真的是荒唐嗎?


有人在大學
活得很開心
至少他在追尋自己的夢
至少他在學習
至少他很認真地過他的每分每秒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心裡一定有最完美的那個生活,等著自己去實現

得過且過的日子真的好嗎?真的心安嗎?


或許他們心安,或許他們喜歡
每當想到這樣,我就覺得,反正沒差,講了也沒再聽
儘管你真的真心為他好,還是當屁話
那算了掰嚕


今天看著昨天說"我要殺了他"


明天卻同今天說"你不可能殺了他"



好寫實卻現實的一句話


驚覺自己好像也曾這麼想過



放下屠刀,立地開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