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發生好多事情...
(才抱怨說上禮拜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這禮拜經過兩次跟人吵架(放心啦 沒事了)
又讓我學到了很多

反正不能做什麼事情 還不就那幾句狗屁話
不過真的要記住

"跟別人吵架千萬不要賭氣..."
那是最糟糕且我最討厭的事情

吵架就吵架 應該回到事情的基本面去著點
明明就想和對方合好 卻因為放不下面子或是賭氣而失去機會
得不償失

最重要的是 會對自己愧疚一輩子 後悔當初能放下面子就好了

也對
反觀我自己...
我不想在賭氣 因為我認為沒有必要
當別人已經發出不友善的警訊 何必再接近它 免得弄傷他也弄傷自己
即使我的心深處知道...他只是在賭氣

不過 還是算了吧
至少...我曾經很努力的去挽回這個朋友...


今天星期五
下午第一節是生物課(下午第一節往往是最痛苦的...剛睡覺起來 好累)
生物老師說要給我們班看片子---DNA構造

當然很興奮啊 想說可以繼續睡自己的午睡XD...
到實驗室...門是鎖著的...
大家都在外面等好久好久...

終於 生物實習老師來開門
帶大家坐定後 生物老師才來到

想不到...
這真的是一堂很感動又很憤恨的課

老師一進來(我已經忘記她一開始說的是什麼)
接著她就越說越衝動 (因為她皮膚很白)
所以鼻子紅一點點也看的出來...

她哽咽了
她說明的原因是我很早以前就聽說過的

某班學生因不滿老師教學程度過低 因此希望老師不要教他們班或者是他們班想退修生物

那老師也是很和顏悅色的說
不要教或是退修都是教務處決定 不是他一個人能做權衡的

回去之後...她很難過原來有很多學生都不喜歡她的上課教學情況
(我們班是覺得OK啦...少數人會對她有成見)

後來她才曉得 原來有很多老師都被某班的某位學生羞辱過
而且是當下就指責老師 "你根本就沒有準備好 妳來上課幹嘛?"

(這時候我才知道女人是不好惹的這句話)
她說他對這位學生和這個班級已經徹底失望
既然學生不把妳當老師 那為何還要稱他作為學生

她哭了 而且是很衝動的
(其實他在我們面前有跟我們說是哪位學生[當然只有提說他目前已保送大學])
她還說...
她如果要做絕 她一定會動用所有的社會資源去訓導這位學生
因為她認為這位學生這種驕傲狂妄自大的態度在大學裡是活不下去的

當然啦 我們是中立的
對於她要這麼做 我們當然不予置評 雖然是有點過火
但如果能給這位學生一點教訓 我想這是值得的

畢竟 "越聰明的人 思考越是走入歧途 他對社會的破壞力是越大的"

她後來情緒比較平復之後
她就說 我們班是他現在教的最乖的班

哈哈 我們就說"老師 不要哭!!"(當然要安慰老師)
然後老師就開玩笑地說"你們每個人都要請我吃豆花喔 有47杯"(因為她之前有請我們吃豆花)
大家就說"OKOK啊!!"

老師這時候就說
"這個啦 曾彥豪說的最大聲"(其實我聲音原本就很大)
"曾彥豪 妳能不能給老師抱一下?"

(哈哈...我會害羞>/////<)
我跟老師說我會不好意思之後 老師只有跟我握握手而已啦XDXD

當然啊
她都對我們這麼好...我們實在沒有理由說他不好(也不應該說他不好!)
後來我問了一個班上對她比較敏感的人
他說"我剛剛是真的差點要掉眼淚..."

天啊 老師她說的是真的很感動
我都會掉淚了XD

我的同學他終於能體認這一點 我覺得他又在我心裡又升級一個LEVEL了XD


其實 做一個老師難免有對錯
就像人會犯錯是一樣的道理 有話好好說就可以了 何必鬧成這樣咧?

唉..也希望那為反對學生也能想到這一點(別枉費他的聰明)



-END-
PS:跟朋友吵架可以堅固彼此的友情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