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哈...

期待已久的出遊終於來了(在家裡沒有碰書不知道過了幾個年冬)
先前與宵夜約好要一起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來的展覽
找了羅妹 就一起約定好要在星期五去看故宮

早上7點XX
搭車前往新竹
到達時間大概7點半
(原本是要去學校拿東西給子帆...沒想到自己晚起床+原本約故宮是禮拜三 因為某些原因DELAY
沒有事先跟子帆說 實在抱歉..)

好吧...既然這樣...
先去STARBUCKS吧
(在STARBUCKS吃完一餐135的早餐=烤火腿起司三明治+熱牛奶 八點準時集合)

在搭飛狗巴士的路程中
我與宵夜羅妹說了一件事情(秘密)

雖然兩人意見不同...還是隨緣吧XD

經過一個多小時
台北終於到了...(屁股好麻= =)
據說宵夜要先去忠孝東路的親戚家拜訪
所以就在尋找"阿波羅大廈"的所在地點...

(過了幾分鐘)

"司機..阿波羅大廈怎麼還沒到?"
"什麼?! 我以為你們改變心意了哩...已經過很久了"

傻眼...宵夜真是個糊塗鬼= =(在加上下飛狗的時候 他竟然忘記"單路"要帶下車)
好吧 在等飛狗的20幾分鐘...三個人就在聯合報大廈前聊天(可惡...你們一直嗆我><)

(經過XX分鐘)
終於到了阿波羅大廈..過了四個街口到了宵夜親戚家..
"留下來吃飯啊!!別急著嘛.."

哇...宵夜他的親戚真是猛啊 律師+醫師家庭..(整個就是覺得他們家真的好厲害)
而且待人親切^^(印象很深刻)

好吧 婉拒了這場饗宴 我們又隨即搭上捷運前往淡水線的士林下站
(我去士林買的票無效 洩爆了整個台北城...)

不提這個..(回憶真痛苦><")
說到我們到了士林站...幸好宵夜有做行前功課
我們搭"那個不知道幾號的往故宮"公車 前往故宮

哈哈 故宮果然大..又漂亮(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故宮..或許吧)
雖然路真的長..(沒關係 竹中每年的5.6公里訓練長跑已經鍛鍊過我們)
到了本宮才知道展覽在文藝大樓...(不要啊...XD)

走到腳都快斷了...

好啦 用學生証買到了一張200的票(原價250 提供給要去的人知道一下)
入場囉^^

第一站"蘇美文明"
在贗品上指指點點(雖然他是贗品..不過上面的楔型文字符號還是依稀可見)

第二站"埃及"
哇哇 我得趕快看到我想看到的"不幸木乃伊棺板"

其實呢...他所說的"詛咒鐵達尼"意思是 擁有他的主人因為搭上鐵達尼而喪命
聽說有張照片拍了他與他主人的像

在失事之後..那張照片 木乃伊棺版的人頭變成了一個邪惡的女人的肖像...
相繼之後 擁有它的四位主人 也都不幸身亡

這就是為什麼他是個不幸的木乃伊(據講解員說的 詳細細節請參考網路)

站在它的面前 只覺得它是個上面充滿文字和圖像的木板
不過這個木板較特殊的地方在於它的雙手臂是掩蓋在它所畫的披巾裡頭
只露出兩隻手 就類似木乃伊的乾屍姿勢

(嗯...好吧!)

還有四臟器...真沒想到埃及人竟然會用這麼殘忍的手段對待死者
雖然他們是餵了方便儲存臟器和相信死者復生...
但是這個動作應該也讓死者很不舒服吧...(我想的啦XD)

第三站"羅馬"
這一站開始不排隊...(光是排隊就應該要耗上一整天..所以我就選擇性的觀看)

嗯...愛神和酒神的雕像 據說有同性愛的一位皇帝和男伺
在講解員的說明下都大大地發揮出當地當時代的雕刻特色
(我還是覺得奇怪以前羅馬皇帝怎麼會有這種情結...)

接下來的幾站 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古歐洲
看著耶穌.聖保羅.聖約翰.聖母瑪利亞的塑像和聖典
讓我又下定決心要在我的未來放入一段"歐洲基督旅行"的橋段

基督那段歷史太神祕也很吸引人
我好希望能夠到那些人們所謂的"聖地"去瞧瞧

會這樣覺得 是因為我發現歐洲和美洲有好多好多地方和方言
都與基督脫不了關係..
如果我想好好的在這兩大洲旅行 我必須先把這短歷史搞懂才行

哈哈..雖然不信宗教 但...歷史是每個人都必需學的 對吧?

其他地方...真的很沒有辦法吸引我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租到講解機..沒辦法知道美對古物的來歷和故事

就這樣 三個人就這麼走出了故宮(歷經2多小時)

在公車站看到一個嘴巴一直說"公車等等就來了 大人15 小孩8元喔"的智礙人士
決定..."我們要坐後面一點...|||"

到了士林站 前往淡水囉^^(去淡水是臨時決定的..XD)

嗯 到了淡水(捷運就是這麼快)
前往老街和海岸邊

吃了我好久沒有吃到的拔絲地瓜(它真的好好吃 快哭了XD)
吃了九孔和像林志玲的藝人吃過的伸康臭豆腐阿婆做的臭豆腐
吃了印度阿伯做的印度烙餅
吃了土耳其叔叔做的詐騙冰淇淋(真的很詐騙...)

哈哈 整個印象深刻極點

先說說土耳其冰淇淋
它一隻50..(好貴)
知道他怎麼"玩"冰淇淋 就不覺得貴了

他似乎很有名(電視上甚至是它的店面有好多好多照片)
在那邊跟他買冰淇淋 他會跟你玩

像是讓你拿不到冰淇淋啊 或是騙你拿冰淇淋結果只剩甜筒
再者就像是拿著冰淇淋轉你的手啦 讓你以為冰淇淋掉到地上其實不然的把戲

哈哈 他真的超可愛 技術也很好

羅妹拿的時候 冰淇淋不小心沾到他的"玉手"
"沾到了!!"羅妹說

他就跟著說"哇..."站"到了!!!"
旁邊的賣烤魷魚小姐說"不對 是"沾"到了!!!"

"哦! 沾到了 沾到了"帶著他的微笑說

他還會唱土耳其的民謠耶!!(因為他店面有放音樂 感覺很土耳其XD)
邊唱邊坐冰淇淋讓我們覺得他真的太有趣
哈哈哈 我笑了好久!!!

只說他好玩 不過 冰淇淋不好吃不就敗掉了嗎?
天啊!!他的冰淇淋是真的好吃!!
不像一般夜市攤販賣的那種
他的冰淇淋會牽絲耶!!!整個超猛XD

果然是純牛乳下去做的
羅妹還說 這種冰淇淋是在土耳其"內地"裡產出
在當地 他們的冰淇淋要用刀砍(什麼!? 用刀砍!? 有沒有搞錯啊!?)

就知道他冰淇淋真的很硬...

好吧 走了這麼久 眼看天也要暗了
就買了鐵蛋 啟程返回台北火車站
從淡水站 一直站到 台北火車站(雖然不知道站了多久..但我只知道我站到腳痛又想發瘋)

好吧 也許不應該搭快要從淡水站出發的捷運(因為它是終點站 發出去的車一定有座位)

天啊...還要從台北火車站出站到國道客運總站撘車...
整個累到腳快炸掉...

坐上快發車的豪泰(今天遇到的車真的都剛好要發車XD)
跟羅妹搶宵夜的I~~~~POD來聽

到了新竹...宵夜趕著搭內灣線(話說羅妹也要去內灣線(竹東)但他要先去拿衣服)
我跟著宵夜趕往火車站(明知道沒車還是去了)

哈哈 剛好 有一班火車晚分^^
搭上晚分的莒光號 回到我甜蜜的家
(據說要拜天公...我回家我爸還冷冷地看著我說"知道要回家了吼...= =")
好啦 不好意思啦 這麼晚才回家(9點初)

不過這應該不算晚吧^^"
(曾經11點多才到家..XD)

今天的台北故宮淡水行程就這樣結束囉^^
感謝宵夜和羅妹 哈哈 兩位好麻及陪我出來走走散心 不然在繼續待在家裡 我會變成植物人= =



-END-
PS:這次我終於買到幾米的捷運票了XD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