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 you have soulmates?

是啊!談到最近。因為在音樂工廠(下文簡稱音工)學吉他的關係,會常常在市區亂晃沒有定所的時候,就會去那裡乘涼。

在那裡,首推第一代表人物──樂樂!
哈!她真的是我遇過最不一樣的人(下文將陸續提到)。
第一次見面就交我和羅妹廣東話,雖然都是小髒的話,但是真的很酷。
她說她跟她姊聊心事都很大聲,因為沒有人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

第二次見面之後,才發現她很像心理諮商師。
有很多問題你不先問她就會知道你的問題在哪。她會試圖幫你解決,並且引導你走向正確的路。(好像宗教書裡會看到的言語一樣)

像有件大事就是她告訴我該怎麼解決的,我才了解,我真正想去珍惜的並沒有改變,而默默地,對方也在替我加油打氣。讓我感動不已。

或許吧,這世上真的有好多好多事情,沒辦法在這一輩子達成或體驗。或許是種遺憾,但也可以安安穩穩地過完這一生。

我在音工的這幾些日子,我看到的是不同於我以往所接觸的人。說了不怕你們笑,我第一次不曉得怎麼開口跟別人認識。因為真的太不一樣,那種感覺,怎麼說,反正真的很不一樣。每個人的生活型態全都不盡相同(雖然不能說真的很了解,但就對於目前的印象而言。)卻還是有辦法在一間屋子裡,相處的很愉快。

以前遇到的人,不外乎是自己的鄰居、同學、親人等。但在這裡,我不曉得該怎麼稱呼他們,雖然認識不久,但卻覺得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跟他們說,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跟他們分享。不覺得他們生疏,只覺得他們真的好快樂。

實在話,跟一群很聰明的人一起讀書,不想說壓力大,只覺得有很多事情,我在那裡是格格不入的。我的腦子裝的並不只是一些玩樂,我也會裝下一點知識,因為現在雖是學生,也不該放走身為學生該有的娛樂吧!越到越大,相處的感覺真的一天比一天奇怪。容不下團體嗎?我想不是,只是團體裡的通識思想我不能體會也不會忍受的吧。

回到音工,首提老師──陳翰。最近真的有點對不起他,因為學校的事情忙到最後吉他都很少碰。碰來碰去的時間也不多。每次上課都沒法跟上進度(像我現在在打網誌是一樣的道理。)他真的很強!整個覺得大我不到4歲吉他超級強。
(整個加分)嗯!既然自己"當年"立下心願要學會吉他。學不到自彈自唱不走。呵呵!

嗯!再提喂幃。
他是個很酷的竹商人,跟我在音工比較好的人而且生活型態也跟我大不相同的人。我或許是在安定生活型態裡面待太久了,身邊的同學都很拘謹,不敢去做一些解放自己的事情。
剛認識他,只覺得這個人真的怪(不是壞的)一下跳舞一下排球,這什麼東西啊?反正跟我以前認識的人差很多。(順便一提,我過往相處的人,拘謹十分,晚上跑補習班,平常也不會想去做或是去嘗試新鮮事物。)但是在音工裡的人不一樣,一下去哪去哪,感覺他們的家就是這個新竹市或者更遠,想去哪就可以去哪,可以不用先徵得爸媽同意,自己出了什麼事情會自己解決,比我獨立太多。
牽回來,跟他認識也是因為樂樂,因為那時候我所遇到的問題,樂樂覺得他曾遇過的問題跟我很像,他敘述一遍他的事情之後,我發覺真的很像。所以後來就會三不五時去跟他聊一些有關那方面的事情。

再提下去我可能提不完,因為很多很多人,在那短時間認識,我以為我自己會應付不來,反而跟大家很生疏。結果相反。去一天,那天就多了一份歡笑,就多了一份成長。我看見這猶如台灣全地縮影的小地方。這裡的人真的多。

關於SOULMATE,我想,在這個時間裡,想遇到一個真的真的很喜歡的朋友,真的很難得。其實回想,當初我怎麼跟阿狗熟的,我也不太記得。只記得一些零星片段,怎麼認識,怎麼打招呼(我還記得是很猛烈地揮手),怎麼開始聊天,怎麼開始了解這個人,怎麼開始有爭執,怎麼開始講心事,怎麼開始渡過之後大大小小的爭吵。說開頭,我真的忘了。

阿狗是我的SOULMATE。或許這句話有稍許誇張,但在經歷這麼多可怕又不堪回首的回憶後,我更珍惜的,是這段友誼間,沒有任何心結的關係和感覺。就好像他是另外一個你,你不用說什麼對方就會知道你什麼(即使有耳背)去哪也會彼此互相通知,不讓對方擔心。對方有心事會心情不好,想盡辦法逗他開心,即使是犧牲自己的氣質。關心大於之間的一切,爲求的沒有任何東西,單純想這個朋友在你身邊,這樣就可以了。不想他受到任何限制,只要他開心,你心底也著實開心。他笑就笑,他哭就哭,他去哪就去哪,反正他最後會過來找你一起聊一些天南地北的事情,不必擔心他會飛離你而去,因為他想跟你做朋友的心永遠不會改變,就即使是數十年過後,再回來談往事,也是感動一波浪潮。

就已經超過一般朋友該有的事物,BENEATH在情人以下。

好吧!話先講到這。再怎麼多的言語表達也比不上真正的關懷。會珍惜一輩子,我篤定地說。

說到樂樂所提及之SOULMATE,我想,我對於SOULMATE的感覺就是這樣──一刻也少不了他。找個人替代也是要一段時間,在那段時間只會一直不斷地逼自己不去想他,但是卻事與願違,沒辦法達到不想他的地步。就好像梁靜如有一首歌寫道:「喝水想著你 搭車想著你 大地和藍天 出現的全是你。。」

我曾體會過,但我覺得到了這個社會,曾擁有卻失去後的心情一定是學生時期的幾萬倍的難過。直到在另一個人出現前,會一直去想他,隨時間沖淡,他的烙印也還是在你心底揮之不去。

TO:樂樂 我想這是我在我這個年紀能給你的最好回答,雖然我真的很樂天,但有些時候我悲傷爆走的情緒還是會突然之間而來。(上次是太多事情一起壓到腦海,在筆記本上寫滿仇恨的字眼,嚇到阿狗。)我以後會仔細聽妳講事情,雖然我的耳背真的嚴重。

SOULMATE。。一輩子能有幾個?
失去的真的不會重來。現在還能珍惜就趁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