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最近過的真的充實。
(說充實,其實都是去玩。)

第一天(6月19日,星期二)
第一組成:路嘎、姹姹、B+C、我

首先來介紹B+C這位神秘人物。

他是我的未來同學,同樣屬於成大機械系。經過姹姹的介紹我們才認識,至於爲何他叫做B+C,這當然有典故的啦!(因為他的中文名字諧音念起來就是B+C)。(不可以噓!)

當天早上,9點在火車站集合。
當下看到B+C本人是(驚!)
因為他182CM,比我高很多。(我承認我是用羨慕的眼神看他!)

4人準備出發,來趟新竹知性之旅。

第一站:清交。
嗯,真的印象深刻是清交&交清小徑,這兩所學校真的是,該怎麼說?無聊嗎?
再來是愛吃仙草蜜的土地公,聽說有很多繁複的程序,因為本人也是當天才知道土地公的真正愛好,詳情請洽他人。THX。
再來是梅園,我真的沒有想到它是個墓園。SORRY。
之後是上面有個小屋子的湖,聽說它(屋子)會轉向有人的那一方!!驚!!
最後終於看到我一直會在頂樓看到卻從來不曉得它是什麼建築物的物理系館,它真的好漂亮,有歐式建築風格,其實有點像西班牙的廣場邊柱。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就從清大到交大再到清大搭公車回到市區。

第二站:城隍廟。
堪稱"新竹小吃所"的城隍廟口,真的應有盡有。
我終於喝到我一直想喝卻喝不到的青蛙下蛋,真的好喝,開心。
也在城隍廟吃到"肉燕"!?聽路嘎說它是很好吃的,在第二家餐館她點了一碗給我們吃吃看。(嗯,感覺還不錯。)(我們的確是吃了兩家)
最後,帶著飽滿的胃,又來到阿忠冰店吃東西,已經漲的要爆的我們還是堅持到底,早知道不吃冰,哈哈。

第三站:南寮。
由於我們真的不曉得可以再往哪裡。那個時候又是日頭赤炎炎。
所以決定去護城河畔走走之後(在途中學了西班牙文和敎廣東話,哈哈),到了有名的約會地點──噴水池之後。又再返回誠品前橋的地點。決定去拍貼。
拍完可以任意組合的貼以後,時間差不多,走,我們去南寮。

搭乘15號公車(差點沒有搭到),前往漁港,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風箏滿天的美麗景象(這時候可以播"少年"這首歌)雖然頭頂是熱的,卻澆不息我的熱情,哈哈。
前往租車地點,花400元租4輛腳踏車,先騎到具有阿拉伯建築風格和希臘色彩的瞭望台,在旁邊的小海灘踩著軟軟的泥巴,在我和B+C的見證下,路嘎在沙灘上留下我們4個人到南寮一遊的証明。
之後,我們前往反方向的17公里觀光帶(是"哈莉波特"的老板娘介紹的),沿途風和日麗,聞到的是海味,看到的是藍郁的海和炙熱的陽。4個人在沿途上飆車,有說有笑的我們經過外觀極具特色的焚化爐、美麗的沿岸(是真的靠近海)和美麗的兩座藍橋及一座彩虹橋。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已經從起點騎了10公里來到終點(剩下的7公里是在維修)又再從終點騎回起點。在路途上我們在草坡上停留,坐在欄杆上看著夕陽的變化。也在那裡認識了幾隻狗(三隻英國的惠比特、一隻哈士奇、一隻黃金獵犬和一隻離不開媽媽懷抱的雪納瑞。)

可惡的哈士奇,整隻壯到不可思議的境界,可是我們再怎麼叫牠還是不理我們。

騎回起點,4個人的腳都有點殘廢,哈哈。
回到漁港買了炸花枝和烤魷魚來吃,沿途還有看到韓國爆餅。
在直銷中心站邊吃邊等15號公車的來臨。
還沒來?好吧,吃完來玩遊戲。
第一個遊戲好像是99乘法表,天啊,那個真的很難!!
難度指數有五顆星!!我根本沒辦法跟著節奏一起念出答案(我的答案:呃[一秒),得六),哈哈,整個遲鈍。
弟二個是ㄎㄧㄥ孔ㄎㄧㄤ孔,這個也是難,難度指數四顆星!!
我一直沒辦法唸出"ㄎㄧㄥ孔ㄎㄧㄤ孔",因為只想著要接上面那個人唸的數字,好啦,我是大恐龍。
第三個,嘿嘿,我玩的很得意,三陽機車。
難度指數啊?一顆都沒有(囂張)。

最後,看到一個阿伯緩緩地走向等公車的人,說了一句"這邊晚上六點以後就不經過了喔!你們要去前面出口加油站再過去一點搭車才有車。"
什麼!?白等!?先謝謝阿伯:)

走過去(腳真的殘廢),好不容易在路口看到公車出現。
回到市區已經是8點多的事情(我在公車上竟然可以睡,佩服。)
在跟路嘎在地下道分道揚鑣之後,B+C也前往國光總站搭車回家。我跟姹姹則一起搭火車回到竹南。

今天真的有很多AMAZING的事情。很開心能和他們一起出去玩。
清交的健行、城隍廟的好吃和南寮海的美景真是豐收。(瘦了一大圈,哈哈。)

海的美(尤其在黃昏)真的不是文字可以表達的美。用心去體驗去感受。

B+C人也還不錯,希望在成大機械可以一起創造美好的學業。
姹姹,謝謝妳讓我認識同學囉!這樣我去台南才不愁沒有人認識。
路嘎,謝謝你啦,一路上都有話題可以聊,很開心可以和妳聊天:)。


第二天(6月20日,星期三)
第二組成:我、承琳、凶翰、家瑜、大喵、缺德、老大、喜憨

[前一天(在南寮)]
電話響起,在南寮海邊的草坡上。

???:喂喂喂,你是斑馬嗎?
我:我是啊,你找我幹嘛?
???:你怎麼知道我是誰?
我:(傻)我有名字的,你是澎澎!
澎澎:哎呀,被你看出來了。
(以下對話無關緊要,哈哈)
澎澎:明天你要不要去台北?
我:我不確定,我明天有工作,而且,我已經沒有錢,要跟爸媽拿拿看。
澎澎:哦,是喔。那沒關係。
我:嗯,我能去我再打電話給你。
澎澎:嗯,好啊!
(以下再度是無關緊要)

就這樣我婉拒了當初在畢聯會朋友們承諾的事情。

(隔天早上)
我:什麼!?今天沒有工作?
:對啊,阿福他今天沒有來上班。
我:是喔。
(此時心中)
惡魔的我:哈哈哈,幸運女神依舊是站在我這的。

於是,我藉故去台北看展覽(對不起,媽。),跟媽媽借了一點錢,去台北。
(我做過最壞的事情。我一定會還你的。)

就這樣,打電話給丞琳他們,大喵打電話來,告訴他們我會去。
(很開心的走向國光售票處)
不巧地是下一班車要等到9點50分才有出發。
很好,我又要搭火車過去新竹。
「不跟你們搭同一班囉,我怕耽誤到大家時間。」
於是,單獨直奔新竹且搭豪泰客運上台北。(這讓我想起當初去當臨演也是這樣的情況。)

(經過XX時間)

我到台北車站了。
經過電話聯絡,得知丞琳他們在台北地下街用餐。
嗯,出發前往地下街吧。

(到達地下街)
嗯,他們應該在美食區。
(尋遍美食區後)
咦?不是說在美食區嗎?
(再度搜尋了一次)
怎麼會這樣,人在那啊?
(不行,說不定他們在另外一條)
(之後)
還是沒有。
(此時已經經過XX時間)

經過多次電話詢問後,我發現,我真的迷路,不然就是我們在不同的時空。
當我說我在捷運總站這裡,大喵也說他們也在捷運總站。
整個非常不可思議。

(最後一通無力的電話)
我:大喵,我真的找不到,你看我們要不要在西門站見面?
(放棄的男人)

(經過10多分鐘)
在西門站等了一下,終於看見他們從手扶梯上來。
(瞬間感動)

原因;只因為我在南邊,他們在北邊。
當時我在2號詢問處詢問櫃檯小姐時,她只跟我說:你上手扶梯後,左轉直走,看到西邊停車場後右轉,在直走,你就會到1號詢問處了。

對不起拖累大家時間,還是趕快出站的好。

出站了,西門町中午沒有下午晚上來的熱鬧。
可惜我們只能待一會,不然可以在晚上吃到巧克力醬炸花枝丸,哈哈。

在西門町的附近逛逛,發現沒有很多店家。
一群人在路上走的很吃力,在大大的太陽下。
終於,走到了一間NET。
看看衣服完後(看見勁爆髮男和丞琳在NET看見一條神奇的皮帶而且買了下來),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前往台北轉乘火車到松山囉。

簡單說明一下,著名的五分埔在松山後站(只要一出站就可以看見五分埔,只隔一條馬路)。
在出站後,由於女生跟男生的服飾販賣區有距離。(換句話說就是,賣男生衣服的店在邊邊而且不多)所以過不久男生就跟女生分開。

(時間飛逝)

原本約定5點集合,現在已經是4點。
手上也拿著剛剛買到的POLO衫和一件褲子,整個很滿足。
因為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又再多逛了幾家。

5點到了,女生那邊也差不多了。
一行人集合後,就往松山前站──饒河街夜市行動。
哈哈,不愧是饒河街夜市,吃的真的很多(雖然那時才屆時黃昏)。
從頭走到尾,在尾巴的地方找到一家40年老店賣滷肉飯和米紛羹。
隨即走進去點餐(最大的吸引力是──冷氣。)
吃飽後,在一家飲料名字都很奇特的飲料店買了幾杯。
又再往前走啊走的,發現了很多特別的東西,就這樣一直吃一直吃。

(肚子好撐。)
最後趕在要搭7點那班電車之前到後站。
因為我非在7點走不可,所以我先到櫃檯買票。
我們在後站等著女生回來,聽她們說還有衣服要買。
在後站等啊等,突然缺德說他還有一件褲子很想買,可是已經忘記了剛剛的店家在哪,所以想回去把那件褲子買下來。

好吧,最後就演變成我一個人先回家。
拎著衣服,走到月台去等車。
一路上整個是累垮,一上車有位置坐就拚命睡啊睡。
好像到了樹林還是鶯歌站才醒來,打電話問問看丞琳他們上車了沒。

今日的台北之行,買到了心目中的造型,跟大家也玩了一整天很開心(別再提車站迷路,很緊張。),雖然說都是一個人的來回,哈哈,可是真的很好玩啦!




-END-
PS:這兩天拚命玩,不然以後沒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