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發現原來1000元是這麼難賺。

早上8點,上工。
喔!對了!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我爸爸在一家機械工廠上班,嗯,我今年暑假想說反正也要讀機械系,所以就先過去那邊上個小班。(有打卡喔!)

早上基本上沒有什麼工作,就是聊天居多(什麼!?工作還在聊天)
但是呢!
今天發生了一件十分不幸的事情。我先來工作的堂弟因為不舒服所以下午沒來。
本來是兩個人分下去的工作,今天下午我一個人先擔下來。
(才知道原來他之前一個人是多麼辛苦)
今天學了機械操作(皮毛),部分器具使用(還是皮毛),還有操作時問題籮筐(你說呢?當然還是皮毛)。
多虧阿福(本質上,我要叫他叔叔,可是他說這樣很麻煩他又不喜歡,所以叫他名字就好,後來我被我爸罵說沒有禮貌。)
他敎我們這些東西(雖然他說的是台語)。不難啦,都還蠻簡單的(我爸說:你們就從最簡單的學起好啦!)
但是最難的是,開機。

大家都沒想過吧!開機?
電腦開機需要什麼?你的食指!
但是大機械開機需要什麼?除了食指,還要背下一大堆麻煩的步驟。
還要經過校訂新座標,清理機械內部。
前前後後忙完,大概半小時就過去了。
想不到吧!我也想不到。(我以為只要按下"ON"鍵就好了。)

嗯,下午的工作。
除了裝未修模具去上機械台以外,被機械處理過的模具還要經過導孔(其實就是把原本的洞鑽的好看一點),再經過修飾(不是蛋白質,是邊邊有屑要清理),還要洗過才可以說是"半完成"。

這其中就有很多動作要學。像是裝模具就需要將螺絲鑽上去。在螺絲鑽上去以前,模具必須線經過鑽孔(這樣才有孔可以鑽螺絲啊!)光是鑽螺絲你的手就會麻的很。經過機械處理,模具需要刀片或修邊棒(自稱)來協助修邊。模具難免會髒又加上有切屑液會"稍微"附著在模具上,所以必須用刷子將模具洗過一次。乾了之後才是半成品。
半成品這時候就得經由阿福的手(他看我們長大的,他在工廠有10年囉!)
,去把這個模具作成其他委任廠商需要的形狀出來。這樣才能交貨。

麻煩嗎?

遇到的問題真的很可怕。
像在鑽螺絲需要的洞時,如果模具沒有被鎖緊,模具就會跟著機械的刀轉,最後被拋射出來!!
被拋射還不可怕,可怕的是廠商看到成品的表情(開玩笑的啦)
做壞了,一定會有補救辦法(最差的方法就是再拿一個新的未修模具來補)。
像今天我就遇到這個狀況,嚇都嚇死了。
又不曉得怎麼按停止鈕(別天真地以為他的停止鈕很好找,操作板上面寫的東西,即使是寫中文,你沒有學過也看不懂它上面到底是寫"運轉"還是"停止")。
好吧,最後還是有補救辦法(這招叫"矇混過關"),就是把模具上因為操作不當的瑕疵改成真的很像完美的,再拿給廠商。(這招小孩子不要學,太難了。)

還有遇到鑽螺絲下去拔不起來的!!怎麼辦?
要拿比螺絲起子好用,但是比他大把超多的某樣器具(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夾住它,在輕輕地轉一下就起來了。

其他的問題比較不值一提,因為都是我自己在胡思亂想。哈哈。

經過一天的勞累。
工作時數為10小時
一小時100元

100*10=1000!!!

我這一天賺到1000元大洋!!!

可惜我領月薪。哈哈。

好啦,經過這天,我想我知道錢的難賺(我現在邊寫網誌邊搥背),以後還要再賺更多錢,養家活口(BRING HOME BACON!),哈哈,我沒拼錯吧!(以上純屬玩笑)




-END-

PS:因為模具是玻璃纖維製成,若對模具有磨或鑽的動作,或有玻璃纖維微粒出現。那玻璃纖維微粒會做什麼呢?會附著在你的皮膚,或刺入,讓你只要碰到同樣屬於纖維類製品的物品,就會產生刺痛的感覺。我現在就處於這種地獄中。
避免方法:沒有
治療方法:用膠帶一直黏自己的手!黏到不會痛為止。記住,唯有第一黏才有效,其他者無效。

感想:我哭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