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早上5點半,被亂敲亂打的敲門聲吵醒。
實際上來說,我從凌晨2點就沒有深睡過。
因為室友剛好在凌晨兩點回來。
再加上宿舍真的好熱。

傑夫跟麵包在我房前一直敲我門。

起床後,帶著放在我這的行李和烤肉用品。
去樓下和翹臀達還有烏龜會合,去光口放東西準備出發。

到了光口,每個人的眼睛都是睡眼惺忪。
就連眼睛最大的瞎人眼睛都像是閉著的。哈哈。

吃完早餐開始覺得肚子,呃,怪怪的。
跑去找廁所,後來只找的到光二(還好我還有光二的嗶卡)
跟傑夫去裡面解決玩後,再回到光二。

去光二的時候還遇到大胖,想說上完廁所打個電話給烏龜看誰還沒到。
結果他說大胖還沒到。

不對啊!!我們進去上廁所他從光二出來,沒理由比我們慢到吧!

正在猜他去系館等我們的時候,他就出現了,原來他看到我們上他也想上,所以又跑回光二上。
整個,就覺得這位年近半百的大哥很搞笑。

出發的時候大家都蠻興奮的,至少我是。
沒到一小時大家都被遙遠的路程給打垮,大家都睡熟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往車的右邊看已經是一片藍海。
好美,每次看海,海都是如此的潔淨美麗。

中途在楓港休息,準備上南迴的山路。
那段路真的不是很舒服,司機開超快,本來要4個小時的路程,他在3小時解決。哈哈。

到了富岡漁港,放好行李後就往上走去解決午餐。
漁港的午餐總是這麼貴,一桌合菜2000元。

吃完還有好多好多時間可以消磨。
本來行程預定事一點半的船,結果是民宿口誤,是兩點半的船。

所以就多了一小時的空間。

我們跑去附近的小野柳去玩。

那時候天氣真的超熱,小野柳的感覺就像是在夏威夷。
還有一個外國人竟然可以學海賊王站在高高的懸崖上,擺出超帥的POSE。
最近海賊王開始翻成英文版了嗎?

小野柳很大,不是一兩個小時能逛完的。
我們下去的地方其實還不到三分之一。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還蠻推薦這個地方的。

沿路上我們還撿到一顆椰子。
經過我們的水果達人-KLF的計算。
裡面是真的有水,而且還算大量。
想說用刀應該可以把它切開,沒想到他硬的跟什麼一樣。
後來突發奇想,乾脆摔它,沒想到把一大堆的椰子水給摔光。
我有喝到一點,一點都不甜,可是有椰子味。

搭船,簡直是夢靨。
我本來以為我不會吐的,結果我雖然沒吐,但也快了。
我坐在靠走道的位置,想不到隔走道有一個老伯拚命地吐,吐完還一直清痰。

我說,老伯,你中午是吃了多少東西,吐就吐也小聲點,還清痰。

我坐著睡臉只能朝右邊。
朝左邊就會面對老伯還會聞到噁心的味道。

不吐的人都被老伯搞到吐!

喔,對了!
在富岡的時候,民宿就有人來一起接我們過去綠島。

我們還在船上拍Before & After。
可惜After沒有拍到,我只有看到。

大家的臉,真的蠻憔悴的。

下船後,民宿的主人兒子,我們後面就叫他大哥吧!
帶我們去牽車還有去民宿。
我們下綠島的時候天氣就已經是陰陰的了,沒想到後面三天都會是這個樣子。

牽車當然沒有附汽油,順帶一提,我跟麵包(兩個人都很瘦啦!)
兩人一台車,我們大概環島三次,再加上其他的小里程。
我們只加了60元,不用加滿,因為一定用不完。
可是我們之中還是有人加80結果要去碼頭突然沒油。
所以還是因人而異吧:)!

到了民宿,Check-in開始。
認識一下周邊環境之後,我們活動三個去燈塔底下看看情況,本來我們是要第一天烤肉而且辦在那裏的海灘。
結果沒辦法,風大再加上沒有時間性的毛毛雨,於是作罷。

把東西收一收,準備好之後,我們大家就去綠島上面逛逛。

逛了第一圈,發現綠島真的頗小的。
雖然說不是很少景點,可是我們不到一小時就把它騎一圈。

值得一提的是,途中經過大白砂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們有停下車來下去玩。
在海岸上有築一道石頭步道,可以到更遠一點的地方。
在那邊呼喊哪泥的感覺真的還不錯。值得去試一試。

晚上,就讓大家到綠島的商店街走走,吃了一家小吃店。
我敢說這是我們三天旅程中最不好吃的一次。辣味把全部都蓋過了。

晚上,大哥帶我們到附近作夜遊。

第一站是綠島監獄

其實監獄有分兩處:一處關政治犯,一處關重刑犯。

目前還有在關人的只剩下崇德山莊,也就是關重刑犯的地方。
裡面還有許多位大哥級人物,所以不能開放參觀。

第二站是人權紀念碑。

以一個眼睛的形狀做為垂淚的媽媽的象徵,在上面利用條溝形成一個眼睛,只要加水,中央的眼睛就會開始流淚。
本來是要取名為垂淚亭,後來好像是不適合所以改為人權紀念碑。
紀念那些在白色恐怖時期犧牲的人群。

它的特點除了眼睛以外,還有在周圍的牆壁上有刻上受難者的名字。
我記得好像有一千多位,在上面可以看到很多目前還在政治舞台上活躍的名字:呂秀蓮,施明德等等。
有註明受刑年份還有死刑或無期。

還有碑文: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他們被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

晚上沒有下去到亭子看,是在第二天的下午去那邊探訪。

第三站是觀音洞。
裡面有石筍據說外型很像觀音。

據當地人說法,當初找到這個地方,是因為在海上,有人看到島上的這個地方發出火光。
於是就上岸去尋找此地,就發現是這裡,也發現了這個石筍。
這也是綠島以前的別名--火燒島的由來。

不過綠島叫做火燒島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不過是顧名思義的說法。
就是有人從海上望向綠島,發現他正在燃燒,最後將整座綠島大部份的植物都給燒光了。

我比較相信後面的。
因為去綠島上繞過一圈,很明顯的會發現島上部份區塊的植物區跟其他地方長的不一樣。
就好像地科課本上面看到的圖片一樣。

第三站是綠島監獄。

這裡是關政治犯的地方。
從解嚴後就沒有再關過人,到了80年代才又翻修讓遊客可以入獄參觀。
這邊我先預留伏筆。

後面的行程就是夜訪梅花鹿

據說是綠島的人民從台灣進口梅花鹿開始養殖。
可以取鹿茸以維生,最高的養殖數量高達3千多隻。
後來是因為價格下跌,所以所養殖的梅花鹿不是被殺就是被放生。
而導致整座綠島其實都看的到梅花鹿的蹤影。

第一天的晚上去找的去程沒有看到任何一隻,是在回程的時候
眼尖的大哥邊騎車邊照燈看見梅花鹿的影子,才叫大家停車關燈。
等燈一照,果然發現有兩隻梅花鹿就在遠方的樹叢後面。

我有看見燈照到梅花鹿眼睛的那一刻,眼睛閃閃發亮。
但是沒幾秒鐘後,梅花鹿就跑走了,他們很怕生。

在沿路上還有看到螢火蟲
可惜風真的太大,不然其實可以看到滿山谷的螢火蟲。
本來還要找一種竹節蟲叫做--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可惜也是因為風太大,結果什麼鬼都沒有看到。

晚上夜遊的終點是小長城。
從這裡可以觀星,也可以看到國中地理課本上看到的睡美人與哈巴狗。
可惜天氣不好,不然現在可以看到冬季大三角(好像叫這個名字)。

回到民宿的時候,瞎人替我們準備了宵夜--紅豆湯和芋圓

瞎人是我們安排的宵夜長,他真的很厲害,在宿舍一直煮東西給大家吃。
所以才找他幫我們準備宵夜。
芋圓是他自己親手做的,就是一大堆的繁雜過程。
真的很厲害。而且他後面的時間幾乎都在準備宵夜而沒有跟大家玩到,我有點覺得抱歉。

大家吃完就開始在民宿裡面客串。
可惜我明早4點多就要起床看能不能看日出,所以得早睡。

綠島在我們去的三天都在鋒面的壟罩下,所以不是陰天就是雨天。
沒有看到日出也沒有看到星星。
真的很可惜,不過我們也體會了綠島不同的一面。

至少很少人能去玩三天結果天也陰了三天。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