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出發了!!
但是天氣始終沒有好轉的跡象...

成大敬一,28號強制學生搬離
可是我一大早就要出發,沒辦法待到這麼晚..

所以我就把床跟電腦,搬去我直屬那裡,也在那裡住了一個晚上





在此獻上直屬學長帥帥的背影照XD





隔天早上起來,天氣依舊suck
可是說好今天出發,就要今天出發
不管了,先去叫夢星起床吧!!

載夢星去吃早餐,因為我想要有個代表性的開始,所以跑去吃勝利早點XD
花了我54元...好貴
把夢星送到統聯,我又跑敬一拿了點東西,再去加油,花費115元

而在這之前,我把機車送去檢查,花了機油350元
防曬109元

出發了,離開了台南
我的下一站是高雄澄清湖的青年活動中心,我要辦我人生的第一張YH卡

我之前有騎車去過高雄,所以對路算熟
只是沿路上一直下雨,走走停停,遇到大雨真的連路都看不到

天殺的雨大





所以本來一小時以內可以到的地方,我花了快兩小時
到了之後再折去澄清湖,天殺的路難走,到了之後,去到服務中心說他們沒有YH卡
(那網站是寫爽的啊?)
服務人員雖然很好心的幫我查詢高雄還有沒有,還打電話到墾丁問有沒有卡
答案都是否定的...

完了,我在想,是不是現在回去比較好?
後來在電腦上查,查到高雄有家飯店有在賣
打電話過去詢問,太棒了!!!
他們還有在賣!!!

看地圖騎車過去,媽呀,是家高級飯店(門前鋪紅地毯那種)
進去(我身穿七分褲+布希鞋,整個跟紅地毯不搭)
辦完之後,馬上就要前往墾丁(計畫的第一天是要到墾丁)


這是我的第一張YH卡(希望以後可以一直用它)





高雄人,我只能說他們騎車技術真的很好
(把狗放在腳旁,結果自己騎車就像在飆車一樣,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動作)
(四貼比台南還常見)
(好心人跟不關心的人一半一半)

騎到快東港,天殺的大雨來了
還好覺得肚子餓就在7-11停了下來(感謝天)





結果我在裡面待了一個小時(還睡了一下),雨沒有停

我還是要出發,不然到墾丁就晚上了= =(在7-11裡就謝謝兩位大哥大姐店員的幫助囉^^)

沿路上雨越來越小
有段路有個年輕人陪著我騎
他知道我在環島,所以告訴我一些後面的路的路況跟要注意的事情(貴人)
到墾丁還放晴,傻眼

但我覺得我好像把雨帶來,我到墾丁不到一小時,雨就開始下了
很好,先去找預定的住宿點

(騎車)
(停車)
警衛:請問有訂房嗎?
我 :沒有耶
警衛:那很抱歉我們房間都滿了喔!!
我 :什麼?
我 :我有YH卡不知道可不可以用
警衛:我們現在只剩4人房,你一個人嗎?
我 :對!
警衛:那我幫你問一下
(媽呀,好像獵人的橋段,我是小傑嗎?)
警衛:有YH卡的話要2200
我 :你們聊,我先走了

媽咧,坑人啊
雖然我知道這是正常價位,可是我一個人也想賣這個給我= =

再往下走,警衛告訴我說往下走還有一家水世界
到了水世界門口

我 :請問還有空房嗎?
警衛:請問你一個人嗎?
我 :(不然我後面還有載人嗎?)對啊!
警衛:我告訴你,不要住這,這裡的價格都要1800起跳,你往下走有一家我朋友開的民宿,算人頭的,只要800
我 :(哦?)
阿全:我叫阿全,你呢(遞給我一張紙),到那裡給他這張紙條,他就知道了
我 :大俠感激不盡(我自己加的)

到了那間民宿(那家叫藍色大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那住)
我再那裡遇到一個很好的大姐姐,她知道我在環島,住宿費沒有很多
所以她一直很努力的打電話詢問有沒有空房
雖然只問到一家,而且我也沒去住,但是很感謝她!!
幫妳們打個廣告^^,漂亮的大姐解謝謝妳^^

越往後騎,我能住宿的機率越瞄小
問不到空房,不然就是很貴(一個人旅遊在外一定要有帳篷,(記))

打電話給夢星,因為他說他可以借錢給我(說老實話,我真的差點認輸)
他說你可以往恆春方向騎去找,不一定要在墾丁找

果然,在距離南灣車成不到三分鐘的地方,讓我找到了房間


其實是遇到一位好阿嬤,我本來要進去找的那間,門口寫"客滿"
正打算離去時,一位阿姨叫住我"你要住宿嗎?"

我 :對啊!!
阿姨:阿嬤,你要不要給他住?
我 :(看過去)
阿嬤:你要住嗎?
我 :要,因為我找了很多家了,都太貴了
阿姨:要1000塊喔!!
我 :可不可以算800...因為我人在環島,沒有很多錢
阿姨:阿嬤,算800好不好?
阿嬤:好啦!!算你800

爽,一晚800\GET!
把東西都放好之後,跟阿嬤寒暄一下
就前往墾丁大道覓食







我們高中畢業班遊住宿點,現在已經變成商店了
其中一家還是洪其德開的喔!!
為什麼到哪都會遇到洪其德?在綠島搭船看到他,現在在墾丁又見到一次




叫做"戎將軍手工包子"
一直往下走,印象中的墾丁大街沒有變過,都是這麼多人,帥哥美女雲集,我說的是"雲"集
很掃興的是,又開始下雨了,而且下的很大..
只好找一間小吃店停留順便餵飽自己
(媽咧,這樣一盤炒飯要80,雖然我不得不承認這比育樂街好吃太多了)




吃完之後,就逛了一下太陽眼鏡攤,買了一瓶牛奶





當然,在環島的人是不可以有多餘的消費的(除非你想走高貴的環島)

大概晚上9點30回到民宿
開始做明天要到台東的功課(墾丁好像沒有網咖)

這樣的一天就這樣地結束了,肛溫蛤~~

PS:
因為我的傳輸線忘了帶走,所以現在沒有圖片供大家欣賞
會補上來,大家多多為我加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