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能一字"忍"了得?

或許現在我最需要學的就是忍吧

我要忍著生氣難過開心痛苦

當我心裡很開心 我不能表現的很開心
當我心裡很難過 我不能表現出我難過
當我心裡很生氣 我不能說出我很生氣
當我心裡有委屈 我不能說出我有委屈

為了什麼 為了保護自己...

曾經 在某個黃昏接近夜晚
談到保護的事情

甲同學"我們會這麼做 全都是為了保護自己 不要讓自己受到任何傷害"
乙同學"對啊對啊!! 你不會懂我們要做什麼的啦!!"
甲同學"其實我們這樣做也是為了保護別人 不只是我們"

我要學會保護自己 不要再被外界事物這麼容易干擾我的心

因次我要先學會忍 才能再談保護


近來
我不能說是我的運勢變差

總有這麼一個感覺告訴著我
"要改變你生活的事情就要來了.."

什麼事情? 其實我也不大曉得
只知道週遭的人事物已經開始再做更動...

改變生活很多嗎? 應該說是改變自己人生觀比較恰當

為一個人付出而付出 你做得到嗎?

我曾以為我做得到 想說那是一件極為簡單的事情
不 它不簡單

人的欲望總是無窮 能得到的卻是有限
人付出 在心裡的某些基層面總渴望被滿足

第一次被滿足 就會擴大需求 再要求第二次
久而久之 想要滿足的限度超越提供限度時 心情就會震盪而被影響
不久 就會失去滿足感和安全感 像隻小羊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是受害者

去親戚家的一貫道道場 經常看到寡欲兩字
基於我不怎麼喜歡"宗教"這種東西 對於這兩字也只是看看就算

現在才懂它的意義何在

一個好麻吉曾對我說"如果你能做到不理會他人的閒言閒語 你就是神"
他也曾對我說"凡事不要想太多 多要求自己 少要求別人 多控制自己 少掌管他人 你的生活就是愉快的"
(突然之間像在講佛經...XD")

是啊..."愛他 就讓他自由" 這句話是這麼平凡又這麼難達成...

或許不只我一個人 有這個問題
或許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跟我同齡的人 有相同的麻煩和問題

我遇到的事情或許是最輕微的 我何嘗說我是不幸的?

"現在的這個情況是最好的安排" 常常對自己說這句話 常常心情也就會很快沉澱

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別將之發洩在他人身上
這個課題是人生必修學分...

能做到這個的基本功 也就是忍

(到頭來 好像我就是一個不會忍的人)

是啊...我若是會忍 我今天也不會在這裡打出我的無病呻吟了

"說出來的事情通常都不會實現"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一樣的遭遇

當說出一件事情 與別人分享之後
那件事情 不是漸漸被淡忘 就是漸漸走入死胡同...

這該說是巧合還是什麼?

或許
說出來之後
通常我們都會認為"它早晚會實現"
就鬆了衝勁 任憑事情腐敗蔓生 最後只有荒廢兩字形容

不只以前 我現在也是

說了約定 但現在沒有一個人有做到

不知道 我不知道這個約定有沒有正在努力被實踐
我問我自己 我沒有 我根本沒有努力 也不想努力去完成這個目標

因為我沒有我的動力
當初會約定 就是相信彼此可以扶持到最後戰役

現在..不曉得 少了一隻翅膀的殘翼天使
乾巴巴地望著湛藍無際 卻只能突然在原地仰望

再說吧 療傷...是件需要時間的事情
或許那時候 我早就忘記 我早就不記得有這段過去

就像我早已忘記過去與人爭執的那半年

我只記得開頭 只記得結束 中間的回憶 在我嘴裡 只嘗的出痛苦 嘗不出滋味 嘗不出場景

MAYBE...一直忘記 裝做自己很呆 也不無好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