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不想要很多人看見真正的自己。

我最近看一本書,裡面的主角因為家族而封閉自己的心靈。
用偽裝來掩飾真正的自己。
另一本書也告訴我:關閉了心門,拒絕在外的是愛情,還是自己?

曾經,一個女人。
對我說。
她不想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可是又希望有人傾聽。
有時寫在網誌上,想要寫給自己覺得可以看的人,卻無能為力。
得用密碼保護文章卻又會被別人一直問。

現在,我懂了。

我也想就大剌剌的寫出來。
我對任何事情的觀點,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卻卡在,我不相信別人。

一個人要信任另外一個人很難。
尤其是受過傷的人,更難。

我沒受過傷,因為我沒有被欺騙過。
我自己的感覺都是這樣,何況別人?

不是不相信人格,而是不確定對方會帶給你的反應。
很多人都認同吧!
不管是什麼事,就光不確定對方反應就可以不說。
沒什麼理由,就是這樣。

我真的很後悔以前會想要看透別人心事的行為。
因為自己不想被看透,所以更後悔。
有很多事,可以用別的方式呈現,並非唯一道路。

屆於好奇和關心,可是這樣造成多少人的不舒服?

看的到也清楚地明白,卻不說。
是美德。
很多事情其實我們並沒有辦法也沒有能力去關心。
於是默默在心中向上天祈禱
希望對方可以度過難關。

然而,大部分卻沒辦法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順心。
所以我們有了憐憫和想要主動伸手幫忙的苦心。
可惜又並不是這麼多人願意接受,在這個思想封閉的國家。
所以,轉變成冷漠。

我終於了解你的用意。

我的確又朝成熟邁進了幾步,這個寒假。
是個新的起點。

我第一次看連續劇會有想法。
劇中的男主角跟我好像。
只不過他比我好多了,遇到了好事。

對於第一次面對到的問題,先想到的只有逃避。
然後用冷漠去代替自己心裡的不安和難過。
結果代替到最後心只會更痛。
我是在說以前。

他還不錯,至少遇到能讓他回心轉意並且協助他一起解決問題的人。
我沒遇到,所以靠最自然的東西--時間,解決。

雖然解決了。
剩下來的,只有空殼。
當初在裡面寄放和珍惜的東西,早就消逝了。
所以人家才會說"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吧!

拼命地改變自己,我也逐步得到自己想要的。
對於很多事情不再是逃避,而是面對。

就誠實地面對自己遇到的事,然後勇敢地解決。

世界上,最不好欺騙的,就是自己。

因為自己知道事實,可是自己又會想欺騙自己
其實這不是真的。
越欺騙,自己才會發現這是真的。
自己會怪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欺騙自己壓抑自己。
最後造成無可彌補的後果。

可以騙一個人到永久,可是騙自己卻不可能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