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每天都要這麼開心?
(難道我要哭嗎?)

哈哈 每天開心一點 對自己好 也對別人好啊!!
上了三類的生活如此枯燥乏味 當然要多一點笑容啊!!

現在覺得好像每個假日周末都有事情要做...
真的有夠忙

從18號到現在...
發生什麼事情啊?...

唉 太多....好笑的事情XD

215這個班級...嗯!!
雖然沒有之前的班級好...不過算不錯了啊

向心力也有比其他班夠
(目前聽到某些班級的惡耗...)

就是這種班級才叫好嘛XD

嗯....之前投稿文藝獎
非常幸運地
我花了兩天所寫的文章有入圍XXXXD!!!

名字:單相思
很多人會認為他是一篇情文吧!!!

可是 它不是...XD"

原文:
「五月…禮拜天…」我翻著日曆喃喃自語。
學校裡,家政老師跟我們開玩笑地說:「你們知道後天是什麼節日嗎?」
幾個同學附和著:「老師,國小都知道,母親節啊!」
「那你們有準備送禮物感謝你的媽媽嗎?」
大家都靜靜地看著老師,不發一語。
家政老師笑著道:「你們啊!媽媽天天煮飯給你們吃,衣服也幫你們洗好,家裡也打掃好,讓你們回家有溫暖的感覺,這樣還不知道要謝謝媽媽啊!」
老師瞪大著眼,仍然沒有人舉手發言。
我不敢說,我怕大家取笑我。
其實在兩個禮拜以前,我已有所準備。給她什麼驚喜、要講什麼感性的話,我都已經想好了。剛好媽媽禮拜天加班,我可以在家裡好好準備。
蛋糕、彩帶、拉炮、氣球…都已經佈置的差不多了。
「媽媽,快點回來喔!我要給你一個驚喜!」
媽媽那頭沒有回應。電話掛了。
「媽媽一定是太高興,所以掛電話馬上回家!」我心裡暗忖著。
家裡一片黑暗,蠟燭的火照亮我的臉。我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深怕媽媽一回來,沒能給她最好的驚喜。
蠟燭快燒盡了,地上的氣球沒有歡喜,一片陰沉沉。望著門,期待門開的那一剎那,看到媽媽那欣喜若狂的表情,對著我說:「兒子,我愛你。」
時鐘響了九下,蠟燭不知道什麼時候盡了。
「都已經這麼晚了,媽媽也該回家了吧!她去了哪?是不是遇到多年不見的朋友?是不是老闆又給她工作,叫她繼續加班?是不是在回家的路上,發生意外?難道是因為我打電話給她所造成的?」這一切的問號,一直在我腦裡打轉。
開門聲悄悄把我的思緒打斷。
媽媽在門口站著,靜靜地站在那。玄關上的燈,照著她的半面臉。好想她,我真的好想她。即刻衝上前去,緊緊的抱住她,害怕她會就這麼離我而去。
我淚崩堤似地說:「媽媽,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妳!我好怕沒有你的日子!我好孤單,我好寂寞,媽媽,沒有妳我真的不想活下去!」媽媽的懷裡,那股味道,好熟悉、好溫柔。安撫著淚水,在心中,那股懼怕失去的激烈感,漸漸地平息…消失…
太陽高掛,淚痕在我臉上劃了兩道清晰的記號。棉被被我緊擁,原來那是一場夢。

我下樓,媽媽的遺像還掛在客廳。


(如果有意見 可以留言XD)

這是極短篇
當初也沒有多大興致想寫

直到要截稿的前兩個晚上
我遇到一個學弟(語資)

碰巧遇到他就一起搭電車回家

那時候他在看資料
跟他借了幾張來看...

"極短篇"
於是我翻進去看了一篇"打電話"-愛亞的文章

還蠻驚訝看到這篇文章!!!

底下寫著:
極短篇是一種到結尾會讓人出乎意料的文品

?? 出乎意料...
好像挺有趣的

於是回到家...就完成了初稿

經過仔細的一番研究推敲 和同學的意見交流後

"單相思"就定稿送交了

3.11 文藝獎決審
真緊張!!!即使是在新詩組的決審也替那些參賽者捏一把冷汗

很好!!我所認識的大朋友-李白
以他的落落長的題目-"給蔡杰的十二首愛與絕望的情詩"
奪得第一XD

某位評審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說
"這篇...不用說了 我一定投妳為第一名!!"

真不愧為李白XD

下午的極短篇競爭激烈
從130多篇裡選出42篇
再從42篇選出6篇

超可怕...
不過我的文章被沒有得到評審青睞
(我寫的太普通了XD)

因而燃起我明年度文藝獎競爭的雄心壯志
XD

現在正在搜尋題材...反正也是對自己好 何不?


3.12
今天心情跟天氣一樣

原本3.11要去台大看看的(<---在沒有入圍前)
結果中獎後 我想說3.12去好了
(哪知道學校竟然辦了去....)
但我不想跟學校...<--太沒自由+我想去西門那邊逛一下

但是大家都跟3.11的走...
沒辦法囉....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去

所以搭上車 前往竹中...

那時的心情還是一樣

好煩喔...練合唱
今天這麼爛的天氣 真的很沒有心情練
(音樂教室不能借<---班上有人不承認破壞教室.所以老師拒絕再借我們
又下毛毛雨 學校能遮雨的地方又沒了 風又大)

天氣又小冷....
完全不想動(...在冬眠嗎?)

下午跟昆伯去剪頭髮

要剪之前 路嘎嘎打電話來
問我說要不要幫我拿資料(感謝妳0.0)
真是的...去台大一定很好玩=.=""

之後....BEN把我的頭髮...."剛開始"剪爛了XD
他問我要不要剪平的(當然是一部份啦)

我說...那試試看吧

昆伯看了我 說一句話...

不好看....""XD

整個人就很崩潰地跟BEN說:可以修回來嗎?

現在頭髮有點少XD 不過好像變年輕了= =

整天都陰森森的....明天後天又是冷天氣

沒有太陽的洗禮 提不起勁啊....XD"""

呼喚: 太陽公公 賣藥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