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最近為了某項實驗 午休都沒有睡

(我很佩服我自己午休沒睡 下午的課還可以上的很有精神...XD)

應該是幾個禮拜前吧

永豪姊就問我要不要參加智慧鐵人?
(智鐵....? 我怎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一口就答應 答應參加這個累死人不償命的比賽

後來我們就自己找了一些人(當然是好麻吉啊)<--好麻吉XD

六個人就決定成行了!!

其實當初只是跟班導說還蠻有興趣的 所以就找了共六個人報名
結果...隔天

很多老師都說 不錯喔 報智鐵耶!
(奇怪...怎麼他會知道?)

班導在後來的數學課說
"我們班有人報智鐵......學校數資班都不敢出去....."
反正他說了一大堆

其實我聽到的當下....
心裡有點不舒服

我只是想參加比賽 並沒有其他任何意思啊...

後來數學課完 有些人想參加(剛得知的人)就問我說怎麼報名啊之類的話..
可是不是我用的...所以我跟他們說去找別人

後來 永豪姊很積極的去找了前幾屆(也沒幾屆)的題目給我們做
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很上進的人!!!

我們其他人也跟著做 大家好像也頗感興趣^^
所以六個人就再那邊機哩瓜拉一直講一直講...XD""

(很高興找的人 都很想做這類問答)

後來 永豪姊找了一個比較好做的實驗(好像是什麼酒石酸鉀鈉的..)

所以我們就想說...該怎麼辦啊? 實驗室的東西有這麼好借嗎?
抱著懷疑的心情去找化學老師

化師說"啊? 做實驗啊? 去跟準備室的小姐講就可以啦!"

(沒想到這麼簡單= =....)

所以幾經波折
我們找了4班班導做我們的指導老師(物理)
然後還去問其他化學老師這個實驗問題

(後來問出的結果是...."做下去才看出來"XD"")

所以跟準備室小姐講 出乎意料 我們竟然可以用實驗室XD
(當下真的很高興!!!)

這時候我才發現...
其實 想做實驗 並不用任何理由
如果真的有比賽 或者只是你有興趣 就可以去做了

(前提是要先準備好清單 然後跟小姐保證不會弄壞任何東西)
(我誤會你們了 數資班的...)

好!!經過三天後 那個實驗終於有了結果
我們也知道其中的量劑奧秘

終於有結論了= =...

禮拜五那天 我們已經連續3天下午第一節課都晚到
那節剛好是國文課(我們班跟國文老師關係還算不錯)

進門...聽見拍手聲...|||

我坐定之後 問阿狗幹麻要拍掌
還不及阿狗說話 老師就笑著說"國家代表隊 你們代表我們學校出去比賽啊?"
"國家代表隊?"
"你們班剛剛誰誰誰說的啊"
.....

到底是哪個人說這種話的?

後來在放學的時候
永豪姊跟我說
"ㄟ 姓斑的 我跟你說喔"<--哈哈 他現在每次都叫的不一樣
"?"
"剛剛那個XXX....."
"什麼??"
"是真的 我親耳聽到的"

雖然我並不清楚 那個人抱著的是什麼心態
但是我現在要很明白的講

我們做實驗是我們辛辛苦苦自己爭取來的
沒有任何人 主動向我們提供任何資源
也沒有任何老師 帶著我們做任何實驗或題目
如果你不懂我們的辛勞 沒關係 那可不可以請你閉上你的嘴巴?

我懂他的個性
他人很好 這個沒話講
但是說話太衝

如果你覺得你也想做? 你們自己那組去找小姐拿材料就好了啊?
又不是沒說過那邊可以做

"我超生氣的!"(永豪姊)
"別氣了 他這個人就這樣 說不定他是無心的"

班導曾跟我私下說過
"彥豪...一個團體就是要有不同的人 才會是一個完整的團體
如果大家都有一樣的能力 那這個團體是無效的...."
"要懂德容那一些不合群的人 一個團體裡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
首要工作就是要讓這些人數慢慢減少 不可能一下子就會沒有"

生氣? 誰不會生氣? 看能不能包容的程度吧!
(還好這件事情我能接受....)

如果能跟他說話
我想說 我們並不想誇耀我們有多屌
也不想耍特權說上課遲到

我們只是有興趣參加了這個比賽
而我們 只是靠著自己的力量 累積自己參賽的實力

如果你不支持我們 沒有關係
但是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在別人背後說壞話
也可不可以請你不要表露出一付惹人厭的樣子

大家都是朋友 有意見 大家一起解決!
如果想破壞友誼 或者是想維持 都在一念之間



好啦 不說這個 古諺有云"不要浪費時間在沒用的人身上"

應該說是在禮拜四吧

跟老Q討論了我自己的事情

其實我覺得老Q雖Q 其實人真的還不錯(老Q雖Q...嗯...)

我們兩個都是牡羊的 所以講到一些事情真的都有"心有靈犀"的感覺

我跟他說了一下我自己的感受

他罵我想太多 為自己添增不要的煩惱
後來他就跟我說了一些往事
(讓我心裡突然就的很爽XD....)

結論是:原來從以前就這樣啊 去... 害我白擔心

還有一個結論: 討厭就直講 不用暗地在底下偷說壞話
唉...那個人真的只能用"賤"來形容
怪我二上的時候看錯他 "沒用的人"

(PS 這件事跟上述事件無關...)XD


好啦 那為什麼心情轉折?

禮拜五晚上 跟咪咪.維欣去補習
上到TRACY的課的時候

不知怎地 TRACY竟然開始真心話大告白
她說"我教了10多個班 台中台北新竹 我喜歡的只有2個班
一個是台中的高三班 一個就是你們班"

我們聽到都超感動 因為她不教高三的(據她轉述 是因為速率太快 她自己會趕不完)
她又繼續講下去
她說來上這堂課都很開心 沒有一次沒有到(好像也是^^)
就要到高三了 她希望跟我們說這些話

我頓時覺得...很感動(跟TRACY也有點熟 是因為聖誕節的表演= =...)
因為我坐第2排 所以老師有時候會看到這邊來

真的覺得自己的鼻子紅了...維欣就拍我肩膀 問我說要不要寫東西上去
(已經有人寫信條上去了)

我說"不用啦...還有這麼久的時間可以看到他"

其實不久了...等到我們高三開始
因為時間衝到 所以我們沒有什麼機會看到他...

(那堂課感覺自己的鼻子都一直是淡紅的...)


一下子是感到無奈而生氣 晚上又變的感動而傷心...

呵呵...好特別的一天
(中間還有開心!! 我模考真的很爛 但名次還不錯 小考第3X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