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好多電影
包括新的跟看過的...加起來大概有5部以上(= = 妳是高中生嗎?)

看電影的時候 我想
這個電影所要傳達的意義是什麼?
(即使再怎麼灑狗血的片子也有意義想傳達<--即使很少= =)
所以就會在意他的原文跟中文翻譯

發現這樣做...
還蠻有效果的

可以學到一些不同文化的俗語
還有一些外國文生活上常用的語言
再來就是髒話跟一大堆的...髒話XD

傳達的意義?!
我想這就是電影本身最珍貴的地方吧

我舉個例子好了
"噬血地鐵站" 這部片式它剛上映的時候 我就蠻想看的
(只可惜我看了跟他同期的另一部片)

很多人我問後 他們都只說看不懂結局(雖然真的很灑狗血= =)

主角在片頭 有一場在與流浪女買票的戲
以下都是我猜的:
配角阿桑 應該代表著是上流人士 不與下流人士打交道
主角應該代表的是無階級的思想者
流浪女則表下流人士

在危急時候(此時阿桑跟主角都要趕著買票)
無階級思想家就會投靠能伸出援手的下階人士
上流的人即使再怎麼樣 也不會與他打交道

是不是有一種階級互斥的概念?

而結局(正是大家所看不懂的)

很諷刺
堂堂一個人際關係極好的女士
也有輪到被人當做乞丐的一天
而丟錢的男士 卻也不在乎這位女士的穿著根本不像乞丐(即使很髒)
還是把它當作乞丐看待(這應該代表都市人吧--有"休管他家瓦上霜"的影子)

主角最後的那苦笑...應該是替整部片子做收尾
(這樣說好像片裡的怪物被忽略了XD)

或許是我想的過頭 也或許是導演 製片 真的想傳達的這種"有錢能買通人心"的價值觀



這些事情也反映在生活上

每個人都為錢而活 為錢而死
讀書是為什麼?(我就不相信真的有人為知識而讀書(只包括學生) 有也只是少數)

說好聽點是孝順父母 成家立業
說難聽點 不就是為了賺錢麼?

"錢不是萬能 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番話

的確 沒錢即是輸家 普遍大眾所有的觀念
人從小 就是讀書 不是讀書就是直接去賺錢
長大成年 有人再選擇讀書 有人選擇出社會當社會新鮮人
成家 有人選擇再進修 有些人準備立業
有了事業 有人選擇獨善其身 有人則貪婪的想要更多
有了錢 錢再滾錢
沒有了錢 白飯加菜餔

人的一生 就這樣吧?
其餘的歡樂 也大概是錢所堆積出來的吧

當人 不現實點怎麼行?
選擇殘酷的時候就得選擇!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
大家都說冷血的人很不道德

但是反向來說
冷血的人活的最久 所承受的痛苦比不冷血的人少

只說別人冷血不道德 但當自己也變的冷血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這會很諷刺?

救別人理當 但當自己也顧不了的時候 這就是考驗你人性的時候


在學生時代 就已經是這樣 那到了社會上呢?
社會上 人心險惡的人多的是

學校教學生 教出來的應該會是有道德的學生
看看社會 殺人放火比比皆是 怎麼會有道德(<--這樣我又把道德侷限在不做壞事的範圍)

道德說不定 只是古人就來嚇唬別人的而已
道德存於心中 這句話我肯定

說別人沒道德 不對 他有 只是他的跟別人的 長的不一樣罷了

這樣說下來 又好像引導出"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的感覺


冷血 殘酷 一大堆學生沒有教的東西
教出一大群乖學生 然後在社會上受盡屈辱

只隱隱的灌輸"社會是黑暗的"
卻沒有告訴學生如何自保

等到某些學生 自我想出來之後
想傷害人就輕而易舉

這種人是最好的 也是大家所最懼怕的


嗯...幾部電影 迴盪出來的漣漪就這麼多
那還需要論到人生 或是其他大大小小的東西嗎?

只要會想像 就可以勾勒出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物


我也來想想我的生活

朋友不求多 求投
愛情不求美 求懂
老師不求聰 求互動

什麼東西 求多了總是不好 因為貪婪會把思想帶到更深一層的污穢去 不可自拔
只求某種程度的達成

雖然徒留一和 沒能再繼續追求
但我想 與其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還不如就享受現在我所擁有的人生



-END-

PS:

CK的身體比例檢表
高頻雜訊:40.53%
乙醯膽鹼:36.76%
愛:8.72%
戀妹情結:7.27%
核子反應原料:3.36%
化屍水:3.36%
--------------------------------------------------------- CK的成分簡表
.....疲憊的曾彥豪側身倒在床上,烏溜溜的長髮遮掩不住衣衫不整的身體。
"為什麼他不要我了?"
想到這裡曾彥豪不禁悲從中來,對著自己鏡中的紫色眼影垂淚。
分析:曾彥豪被吃乾扒淨了,什麼都沒剩。
魔術刻印:40.53%
怨天大聖:31.63%
抑止之守護者:8.72%
女裝少年:7.27%
無限之劍製:5.13%
腦殘:3.36%
微妙:3.36%

路嘎 我的是這樣耶...
雜訊....聽起來就覺得蠻高深莫測的XD
豆腐....好啦 很好吃XD

http://kutar.l2p.net/promo/component_check.php
http://kutar.l2p.net/promo/sp_fate/component_check.php

大家去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