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持續收看”白色巨塔”(日劇版)

瑞芳老師說的沒錯
看那個只會徒增我們對於社會的無力感 沒錯

好黑暗…
一個病人在眼前掙扎痛苦的死去 而醫生卻束手無策
家屬在一旁看著醫局員急救 但親人依舊命喪黃泉

但這一切的一切 只是因為主治醫師的一意孤行

犯錯不承認 最後只會招來更大的不幸

在收看的同時也注意著劇情變化跟鏡頭描寫
尤其是人物的眼神(似乎在日劇裡很重視這一點)

白色巨塔前半段描述財前五郎醫生是第一外科副教授
在經過一連串的鬥爭後 他如願的當上教授 成為新一代的醫學掌門
在過程中 第一外科教授-東教授 第一內科教授-鵜飼教授
他所屬的醫局 里見醫生 他的妻子和情婦 病理專家-大河內教授…
這幾位角色 在男主角(唐澤秀明-飾演財前)的爭奪權位下
交織出許多在日本醫院裡才發生的鬥爭事件

看了真的好心寒
還是有幾度含淚盈框

很想問究竟是為什麼?
社會就一定得這麼現實嗎?
就連醫生 這麼神聖的救人天職 都出現這種情況
何況是社會上各個階層 各個領域?

或許 社會真正黑暗的 是每個人心層表面
被一層黑烏的油層所包圍

真正的真理被隱沒 表現出來的 只是在比誰油層比較厚而已

對於社會 又有另一層的感觸…

至於最近

心情好不好…?

每次都只因為朋友的行為或一句話就讓自己深陷泥沼
很煩

只能靠時間慢慢過去 忘記這個傷痕

把朋友看重 單純只是天性
不被朋友重視 我很痛恨這種感覺

不是因為討厭 所以才待人不佳
是因為對朋友有太深的期待跟重視 所以好朋友才會引起我的注意

誰想去CARE一個跟你不熟的人?
就是因為熟 所以才要彼此互相關心啊

看來就是有很多人不懂我的philosophy

同樣的事情 我也不想再說了
“別人已經把冷屁股朝向你 為何還用你的熱臉去貼近他”
這句話真實用

沒錯啊
我才不需要一個不懂關心別人的朋友
我才不需要一個只會反駁別人的朋友

是的 我有很多關心我的人
為什麼只在乎他一個 卻忘記還有人是關心我的

只是失去一個人 有什麼了不起?
我該說的都說了 該做的也做了

沒有辦法接受我的 那也不用強行接受我
因為 我 也不會想去接受


最近還要感謝阿狗

他說我影響了他 讓他知道自己哪裡有錯的 他可以改
但我覺得
他對我的影響 大於 我對他的影響

從他身上 我學到很多
對於任何事情 對於我相處之道的事情
他也提出很多見解

我也在進步如何改善這些問題

這才是好朋友 不是嗎?
從彼此身上找到缺點 勇敢的提出來 謙虛的接受他 努力的改進

這真的是我的知心才做得到的事情

雖然我有時候真的會惹她生氣(只有一次^^”)
可是或許經得起考驗的友情才算堅定


總之…
十分感謝啦> <(不善表達XD)



高三的壓力
其實沒有很大(我以為很大)
有人跟我說 他有點喘不過氣…
但是當朋友的也只能鼓勵他 並不能讓他解放很多

要讓自己解放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心靈自我的解放

別把書當成敵人 將看書當作是追求知識(即使真的不想知道)
壓力或許就自然而然的減輕了不少吧

我反而覺得我國三的時候 壓力最大(那時候不懂事 只知道要考試)
現在的時間 不是只有考試 更要懂得放鬆自己 在適當的時機
才是最有效果的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