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情值得紀念。所以紀錄。

星期五跟孟軒正走去圖書館三樓開會的時候。
孟軒:「你通行碼有沒有留著?」
我:「什麼通行碼啊?」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要網路選填志願需要什麼通行碼。
「算了啦!畢聯會的事情重要。」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拿完會的單子。我跟孟軒就走去學務處準備第一次的畢聯招集會議。

回想星期五那天感覺還蠻輕鬆的。

星期六,突襲的大雨讓我整個人沒有很舒服。
又再加上賴床,看到外面的雨實在不想出門,又非出不可(補習)
「好啦好啦!我勉為其強的起來了。」

到了補習班。雨是下的更重。腳底也濕了一大半。
宵夜在星期五時替我約了剪頭毛(一點)
所以跟如珍和靜苓說一聲(可以陪我剪頭毛嗎?)
嗯!爽快地答應。

剪完頭毛(這裡我不禁要爲我約的2號讚嘆,他實在是"太讚了!")
跟他們兩個一起去SUBWAY吃潛艇。
吃完之後,因為我媽幫我約了老師替我修理鼻頭粉刺(簡單說,就是做臉啦(害羞))
因為鼻頭粉刺真的是以"驚人"的速度蔓延成長,所以我叫我媽幫我約下午3點。
是的!毫不猶豫地前往竹南。(驚人的事情已經秘密倒數。)

星期六晚上,在家裡找孟軒說的"通行碼"。
哪有啊!我根本找不到。
孟軒說在中正大學寄來的信封裡面。

(回想)
整理房間ING。。。
「咦?這能丟了吧!(中正大學的兩封信封)」
丟!!

(回來)
啊。。我好像丟了。。
沒關係啦!反正應該是OK的吧!
來個補發也是一點點時間。

睡。

星期日早上,因為平常真的都是太太太早起床了。
所以就替自己找個舒適的理由睡回籠覺。
(11點)
爸媽才從南寮回來。

開電腦看阿狗有沒有回留言。
(回想)
「明天 去學校?」
9點10點這樣過去,等他回等了有點不耐煩。
算了,他可能沒有要去。關機睡覺。

(回來)
阿狗:「嗯嗯!」
這是10點快11點的留言。
哇咧,他該不會已經在學校了吧。
「你今天不會來喔?」好吧,我現在至少知道他在學校。

經過縝密思考。
我決定2點多騎車車搭車去新竹。
(途中爸媽攔截)以我要買紙為藉口出門。(其實是母親節禮物,我後來有跟爸偷偷說。)

到新竹,等了快半小時公車。(別說我懶,我只是比較不想走。)
到了學校,跟阿狗打聲招呼。就坐定位開始設計夏威夷特集-母親節卡片。
希望我媽看到就可以想起在遠方(成大)讀書的我。
(沒有想到,危機已經步步逼近。)

到學校主要是要拿那天星期五的開會單(上面有寫網路登記選填怎麼做。)
啦啦啦!又是一個6點過去。

其實驚訝的是,阿狗在跟我說完話邊繞操場去校門的時候。
他就問說要不要他也一起去市區買禮物
我:「天啊!真的嗎?那走走走!」

哈哈,也已經很久沒跟他一起出來逛逛了。

到了市區,買了一大堆東西(卡片、紙、QQ的東西、阿狗給他媽媽的東西。)
當然重要的是禮物啦。(別誤會這不是送給我媽的。)

回到市區,送阿狗上車後便搭車返家。

(危機即將爆發)

到家,因為已經知道要補發。
所以立即上網尋找補發申請書。
需要繳費100元。(哇咧!這麼晚哪裡可以繳費?)
好吧!就麻煩我的阿嬸幫我繳費一下。(ATM)
繳費完成,結果它需要繳費單,我嬸嬸沒有拿過來,大約11點多,我爸載我過去拿(原本是要自己去的。)
延路上我爸就一直碎碎唸說該做的事情不早點做。
(我一直沒有回他話,一來是他只是關心我才碎碎唸(我們家是這樣的。),二來我真的沒有力氣回他,整個想睡。)
好了,至於身分證部份明天再叫我媽拿給我。

先睡吧。(以為危機就此結束!?還早!)

隔天早上,搬上的戲碼是"身分証遺失"

整個人是從腳底燒到頭頂。怎麼會沒有咧?

(回想)
4月14成大面試。
因為報到需要證件,所以就攜帶了身分證過去。

(回來)
在那之後我好像就沒有任何記憶有關我的身份證。

我認了,反正現在對上天跪哭也沒有用。
先想辦法從學校逃脫出來回到竹南辦理掛失才是重點。

好,先搭專車到竹中,在學校請完假之後,再回到竹南辦理。

很巧的是,從竹中到車站剛好有班車晚分。順利搭上後,在竹南戶政事務所辦理新身分證,再從事務所回到竹南火車站時,剛好又有一班車晚分。

整個就在1小時內,從新竹再回到新竹(多一張身分證)。

好吧!可是請的假還有很多時間。
於是就在附近繞繞,買些東西。

在搭公車回竹中附近吃飯,替佳君老師買了一杯飲料(在早上第一節課我在輔導市準備東西,順便問佳君老師需不需要我帶飲料進來-百香綠茶。)
再替阿狗買飲料。

三杯入場。

危機就這麼被巧合給化解掉。
之後就是一路順風的拿到通行碼,上網選填志願。

從那一刻(14時14分07秒)我正式成為成功大學的一份子。
還是機械系喔!

嗯,這幾天下來,應該是把之前該遇到的壞事全部一次清的乾乾淨淨。
還好有貴人相助,不然能不能上大學,就聽天由命了啊。


PS1:通常我爸或我媽在唸完我之後,都會主動打電話關心我說處理的怎麼樣了。OK啦!這次也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

PS2:今天去爸爸工廠操作了機械一下,我發現,很好玩。哈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