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5號,我的第一次歌唱比賽。獻給新竹。

那天早上晚晚起床,還記得前一天跟宵夜說我想預約設計師幫我整理頭髮。
好吧!既然是五點。想說現在才一點多,睡個午後覺好了。
(早上起床是11點多,吃完飯之後又睡了半個小時)

起床之後整理一下儀容出發前往新竹。
到音工準備一下情緒。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連天都想不到的事情!

宵夜主動說要來音工!?

我應該沒有聽錯吧!他要來音工找樂樂不知道要幹嘛?
原來是來找她教他怎麼做5色繩節。
(去~)

來不及了,約五點的結果五點半才到。
做好髮型(其實我覺得很爆,但是宵夜和小黃說不會爆)

到東門城報到(還好來得及)
剛開始只有宵夜和小黃學姐(怎麼辦?人好少)

真的!我坐在東門城右側看到只有他們兩個人來真的很怕。
比賽如預期般進行!
好消息是人也如期般地過來。

咪說他8點30分再過來,可是我看快到我了所以跟他說8點15分要趕到,後來他有提早到。嗯!讓我唱歌更有信心。
QQ也有來(你不是說不能來嗎?整個很愛給我驚喜)
小花在很早的時候也來了(哇!很開心)
三八在快輪到我的時候來了(謝謝你趕來啊!)
如珍和靜苓在比賽剛開始沒多久就出現了,而且還請我喝一杯一盞清茶的清茶。(哇!謝謝妳們)
樂在我要比賽前趕來,很感動:)

就這樣,比賽就很順利地進行。

說老實話,我沒有很緊張。
一來是覺得因為颱風延後兩個星期,讓我覺得那種緊張在第一次延期的時候就已經用光光了。
二來是我抱著種"我來試試我自己"的心態去面對。
我沒有想過要贏,我只想試試看我自己有沒有那個能耐讓大家聽到好聽的歌聲。

好吧!隨著時間過去,80號正在倒數計時地接近。

"謝謝79號的演唱,~~~"
主持人在台前講一些串場的話,剛好幫我準備的人是一個很會唱歌的大哥(說他大哥我覺得不適合,他很年輕可是真的很會唱,上次試唱會我被他的"新不了情"感動到)我拜託他幫我拿個眼鏡。(拿掉眼鏡什麼都看不到可以發揮更大的情感,那天才發現)

"接下來的這位參賽者呢,是80號曾彥豪!~~~"
主持人就問我是哪裡人讀哪裡考到哪裡什麼系,可能覺得我很緊張。
(他是主持界老手)
之後,就是我的SHOW TIME啦!

在唱的期間,我真的只覺得腦筋一片空白。又加上眼睛根本對不到焦,所以我只好往四周看,看看觀眾也看看評審。我唱到一半還感覺到自己唱太快,還好有拉回來。突然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也是一大因素。最重點的是,我真的覺得我有走音。而且不是普通的嚴重。

好!終於結束了這幾分鐘。真的很刺激,那種感覺。

比完賽我才開始冒冷汗跟發抖。(退場時還遇到蘇子維,哇靠!很久沒看到他還是一樣酷!看到我下場他就說"那不是學弟嗎?跳HOUSE的!"我有聽到他說什麼,所以我先去拿我眼鏡再回去認他。哈!他說你上場唱很屌!)

回到觀眾席,我看見我爸媽從對面的樓梯走下來。(完咧!我都唱完了才走下來。怪我沒跟他們說好時間。)
跑去找他們,他們說要不要喝一些補喉嚨的茶。謝謝爸媽,可是我朋友有幫我買,而且我決定唱完就要大聲嘶吼。哈!

我再度回到觀眾席,可是興奮的心情怎麼甩也甩不掉。

跑回音工拿鞋子。
我跟樂有了對話。(後面揭曉)

我後來真的有晚了一點回去,回去的時候宵夜已經先離行了。(還來不及跟他說再見跟謝謝)
最後一位參賽者比完我們其他參賽者就要到後台準備揭曉結果。

每位參賽者真的都有卯足全力比賽。
讓我覺得大家真的都好重視。很感動。

比賽結果出爐!

我心中所想的真的不是名次,不是有沒有入圍。
因為我想做到的我已經做到,我證明我自己可以站上舞台,我證明我自己有勇氣和能耐去表演。

主持人念了號碼,雖然我心中是這麼想,但我畢竟是我,還是希望能有衝出出賽的意念。

8~~當主持人念了這個號碼,我心想不會是我不會是我

"80號曾彥豪"
當下突然覺得,我錯愕。
因為希望是希望,真的被拱上焦點時,那種感覺是言語說不上來,一時無法壓抑的笑容展開。
37位參賽者,6名參賽者突破重圍我是其中一位。

那個時候的月光,那個時候大家的歡呼。

不記得當時大家的表情,不記得那時的離人跟著月光如何私奔。
只記得我真的很認真地想著一個人,在歌曲的頭尾想了一下,最後在我腦海用我的一抹微笑去結束這個比賽。
退場時,觀眾的反應我也是不怎麼記得,但是你的聲音卻在我耳中擊響,散播。
我忘了在回後台前,往過頭,送你一抹微笑。

結束了,回到火車站。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順便跟爸媽說我入圍了。


謝謝825那天來看的朋友們。
特別是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END-
PS:樂說:其實你在唱歌時腦中有在想誰吧!
我:沒有啊!我在唱的時候是一片空白。
樂說:還說!明明就有!
我:好啦,只有頭跟尾有想一下。
樂說:對嘛!明明就有想。

不能說的秘密,大家都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