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9/14-15)是我來成大的第一天。

早上7點起床,大約八點出門。

行李真的就像阿狗說的,大概10分鐘就準備好。
或許我自己的東西是真的很少,所以我收的時間很快。

加上自己拖拖拉拉,又收了PC,大概花了快半小時。

看著自己的房間,很珍惜房間裡每樣物品。
每樣物品都有它的故事,是我自己的。
不會捨不得自己的房間,因為捨不得是無謂的。

要離開了,自己的家。
在這個新家,也住了8年。
轉眼間從一個小四學生變成了一個大學新鮮人。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還記得那天坐在爸的車上說我不想離開我讀了四年的學校。

坐上車,旁邊和後面載著我的行李。
我在車裡大聲說"再見!"

過了兩個半小時,到了台南。
很有南部路邊的感覺,真的。
到了市中心才發覺這裡其實也很像台北。
到了自己住的宿舍,光復二舍。

兩個大大的人字,據咪咪說是拿來鎮壓某些東西的。
不曉得是真是假,不過它真的蓋成兩個斜斜的人字。

抽到沒有冷氣的宿舍,好吧!算我自己倒楣。

宿舍雖大,沒有套房衛浴,沒有感覺很新,只給我一種能住就住,不用奢望太多的感覺。

爸一看到宿舍,只說"爛!真的很爛!"
我早就說了,沒冷氣而且舊舊的,據說上一次的整修是在民國70幾年。我還沒出生呢!
媽一進來就用抹布把我睡的地方擦過一遍,一遍還不夠,又擦了第二遍第三遍。是爸說已經夠乾淨媽才停手。

過了不到半小時,該整理的都整理好了。
我跟爸媽出校園去買電風扇。

在外面跟爸媽吃了午餐,買好了再幫我載到宿舍。
"時間不早了,我們先回家囉!"

或許在他們心裡還放不下我,在後來的幾個小時之內,他們撥了兩通電話給我叮嚀我一些事情。
我自己,應該也還沒放下我在那裏的一切。
畢竟我剛搬來,對這裡人不生地不熟,今晚,也是第一晚在宿舍住,卻也是一個人住。有個同班同學搬來可是沒有看見人影,只見床舖和物品都擺好了。
可能他住附近,我是這樣想。

隔壁房住了一個來自台中的同學,同系不同班。
人很好,我們後來在晚上一起出去逛逛,卻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很好笑。

不曉得我的室友會不會很好相處。

搬好了,爸媽也離開宿舍了,一大間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沒有感到孤單,因為窗外是一個未開發的世界在等我。
電腦裝好,唯獨網路沒有開,讓我在那裏搞了網路快一個小時。

不用了,找人要緊。

從學長口中得知附近有一家電腦快速維修中心。
步行到了那,確定有此一店家,又步行回到校區,再走對角線到我同班同學住的宿舍。在裡面跟同學的爸媽聊幾句話之後,另外一個同班的也一起上來聊天。(謝謝畢爸媽請我吃飯)

回到宿舍,一樣是一個人都沒來。
跑到隔壁找不同班的同學,他也是跟我一樣,沒有人來跟他一起住。
所以我們就一起出去成大外面的熱鬧街頭逛逛。

逛完之後,我的直屬收到我的簡訊說要不要去他家玩,有很多99級有名的學長都在他們外面租的房子。
酷斃啦!拉了隔壁的同學一起去。
給直屬載到他家,到的時候已經午夜了。

在他家玩撲克牌,因為他們明天早上5點多要練球(還說一定會挖我們起床一起去練),所以沒玩多久大家都睡了。

星夜懇談嗎?類似吧!我跟隔壁同學說我直屬房間地板,然後我直屬說一些大學的事情,蠻酷的!(BTW,我直屬跟我一樣穿布希鞋!太巧!)

隔天早上房間裡一個人都沒有,只剩我和隔壁同學和兩個學長。
給學長帶出去吃早餐,在他們家混到下午兩點多才從那回到宿舍。

回到宿舍想試試看宿網通了沒,沒通。
這時,門外就有人問我說"你網路可以用嗎?"帶著外國的口音。

"沒有耶!"
"好像這附近的同學都沒辦法用。"

原來,可能是有人刻意將我們這層樓的網路用壞,我們這一排(其他排沒事)就整條沒有網路可以用。
後來問了一下。

我的左邊房這一排第一房住了4個乙班同學(我是甲班),我這一房住了4個甲班同學,再到我的右邊房間,住了兩個馬來西亞同學和一個澳門同學還有一個本地人。再過去一間,住了兩個馬來西亞人和一個緬甸人,另一個未知。

超酷!每個人口音都很有味道,很想把他學起來。(當初我自己還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原來他們都認識,去年來這裡準備讀大學。
我原以為馬來西亞和緬甸他們都比較常用當地的語言,結果不是,他們說他們在家鄉都用中文,反而講自己的本國語言很奇怪。

認識了很多外國人之後,跟隔壁同學(叫他本名好了)子淵出去吃了中飯。我們蠻晚吃的。

後來又打電話給學長哪裡可以買腳踏車,校內通車方便。結果卻是沒有買到,想買二手的都被別人買走了。

哈哈,我剛剛才從別人的宿舍回來,每天這樣走應該會瘦很多吧!
回來的時候,子淵已經回來(他跑去學長家玩魔獸)。
不曉得魔獸是個什麼東西!
話說我跟我直屬(叫他薏仁吧!)穿同樣的布希鞋,剛進宿舍也不會玩魔獸。反正都是被人家帶壞的就是了,哈哈。

認識了很多人,才短短的兩天宿舍生活。
一大堆的系所,一大堆不同宿舍的人。
酷斃了!我很愛成大這個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