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新竹,秋天來了。

那種感覺很深,每當新竹的風吹起,我又會想到
這個氣溫下我所經歷的事情。

或許,當一個重感情的人不是件好事。
當個敏感卻表現遲鈍的人也不是件好事。

秋冬,每年,都是個不敢再去回想的季節。

來到台南,是不是想擺脫掉每年經歷這場酷冷的考驗?

或許是吧!

這裡是新環境,我也很喜歡。
但是對於那段季節快要來到的時候,我總是特別緊張。

到底,對於感情的定義,我是怎麼看待的?
對朋友的定義我又是怎麼看待的?

如果說,一個涼亭周圍圍繞著許多美麗的蝴蝶,是不是代表這座涼亭一定要接受他們的棲息?
棲息是定所,也是負擔。

等待的人總是不來。

自己也是個難分難捨的人吧!

到了以前常待的音工。
變得好快,才不一會兒時間,店內的擺設又煥然一新。
看到以前的朋友,覺得很欣慰。

出了門,新竹的風還是一樣的吹。
我離開了新竹,新竹變了,因為她知道,故鄉人心中的故鄉是不會變的,但是她卻存在於多變中,她是不可能為故鄉人停留下任何腳步的。

再過一個月才會回去吧,我想!

到時候回去,那裏滿懷傷愁。
傷愁吹翻出了每個人心底無盡的傷痛,蔓延到新竹市,再蔓延到那些傷痛者心中。

慢慢走吧,這裡不是不須留戀,而是回到這裡,回憶會主動上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